【僭越:无光之日/Arrogation:】僭越无光之日(设计背后的故事)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2-22 20:07:57 作者:僭越无光之日制作 Language

【僭越:无光之日/Arrogation:】僭越无光之日(设计背后的故事)-第0张

   大家好,这里是《僭越:无光之日》的开发团队渡鸦动漫,我是开发组的成员蓝猫。今天我所讲述的话题会划过一处沉痛的历史痕迹,那就是日本731部队的创办者——石井四郎其人。

石井四郎

石井四郎(いしいしろう,1892年6月25日-1959年10月9日),日本千叶县加茂村人,毕业于京都帝国大学。他是日本陆军中将、侵华日军731部队首脑、关东军防疫给水部队的创办者。石井四郎及其部队以进行人体实验、研制细菌武器而知名,在当时属于伪满洲国的东北地区各地对活人进行细菌感染、解剖生化实验。

游戏人物设计

  我们将游戏内的美术、剧情等元素结合历史,在第三个关卡中还原并映射出了当年日军进行人体实验的暴行。而对于这一切的罪魁祸首——石井四郎,我们则以其身上的特点将其一分为二,分别创作出了东乡清一和近卫冢次郎两个反面人物。  

东乡清一

【僭越:无光之日/Arrogation:】僭越无光之日(设计背后的故事)-第1张

  东乡清一在第三关中作为日军141近卫支队的分队长兼研究所教授出场的东乡清一,其名字的由来是石井四郎曾用的化名——东乡春一。在游戏中他妄图染指邪神的力量来达到自己创造神明的僭越之举,但之于他人傲慢与之于神明的自大使得他自食恶果成为了邪神的傀儡。最终在邦华德借助信仰力量的反击下,东乡清一在神光的力量中魂飞魄散。

近卫冢次郎

【僭越:无光之日/Arrogation:】僭越无光之日(设计背后的故事)-第2张

而在游戏中作为日军141近卫支队的指挥官出场的近卫冢次郎,他作为石井四郎的另外一个在游戏中的分身,设计上则结合了更多真实的历史情况。

1945年8月9日,日本战败在即,石井随第731部队全体撤回日本。

1945年9月25日,石井四郎回到东京,寄居东京新宿区若松街的“若松庄”旅馆。

1945年12月,石井四郎离开东京回老家千叶县,被美军情报人员跟踪逮捕,押回东京。

1946年1月17日至2月25日,石井四郎接受了美国细菌战专家汤姆森的审讯。

1947年,石井向美军要求,把731部队的情报资料数据全部提供给美国,作为交换条件,免除其全体人员的战犯罪。美国同意了他的请求,通知苏联军队:“石井四郎等人下落不明,731部队成员不能作为战犯处理。”从此他们一直被美国包庇下来。

731部队成员设计

【僭越:无光之日/Arrogation:】僭越无光之日(设计背后的故事)-第3张

【僭越:无光之日/Arrogation:】僭越无光之日(设计背后的故事)-第4张

历史中的1959年10月9日,石井四郎病亡于日本东京,终年67岁。游戏设定中的近卫冢次郎在战争结束后回到家乡隐姓埋名,以医学教授的身份苟活至今,然天网恢恢,等待他的只有一个早已注定的结局。我们不止作为游戏开发者,更是作为背负其入侵者一众以罪孽将伤痕刻在我们血脉中的人民的一份子,我们要为过去无数的无辜逝者向这个恶魔讨回公道:随着“邦华德”带出的罪证袋,揭露出了那段尘封已久的残酷过往,近卫冢次郎事隔半世纪后终于在远东军事法庭被判处死刑。

游戏场景设计

  我们在游戏中所作出设计表现也不仅限于此,当大家在游玩第三关时,可以清楚地发现场景内的的大型建筑群呈现为“工”字形状,这正是以当年日军第731部队的本部大楼为原型设计的,工字楼是731部队研制细菌武器和指挥细菌战的大本营,也是日军当年罪行的又一铁证。

【僭越:无光之日/Arrogation:】僭越无光之日(设计背后的故事)-第5张

【僭越:无光之日/Arrogation:】僭越无光之日(设计背后的故事)-第6张

在游戏的结尾阶段,日军往日的甲级战犯正面目扭曲得排列在房间中,他们的狰狞的面部正如他们在二战中残忍又可怕的野心。

【僭越:无光之日/Arrogation:】僭越无光之日(设计背后的故事)-第7张

尽管时隔78年,但是日本法西斯对世界造成的精神伤痛并不会随着时间流逝而消失,世界需要的是日方对二战中犯下的暴行进行真诚的道歉,并且其政府应该停止****神社中战犯的行为。

游戏设计愿景表达反战和反法西斯的思想是我们游戏的核心理念,用不同以往的媒体方式揭露日本法西斯在亚洲乃至世界的种种罪行,将这段历史告知给所有愿意通过我们游戏来了解这段历史的人。直到今天日本仍然没有停止对**神社的祭拜,其对自己给亚洲人民造成巨大创伤和灾难的反思仍然存疑。

  最后,希望大家对我们的游戏多些包容和理解,我们是从零开始摸索做这么大的项目,明白许多地方还有待提升,我们会竭尽努力去提高游戏的质量,为世界带来更多有意义的、体验好的游戏,讲好“中国故事”。我们相信在我们的文化产品走向世界的过程中,会有更多的国际友人也会通过我们的游戏了解这段不亚于纳粹德国“种族灭绝”的历史惨案。(同样在剧情中,被作为俘虏的德国犹太神父)

【僭越:无光之日/Arrogation:】僭越无光之日(设计背后的故事)-第8张

结语

如果您对我们的游戏愿景和故事内容感兴趣,可以在steam平台购买我们的游戏,或者在其他平台支持我们的账号,您的鼓励和支持是我们的动力。


steam商店链接:https://store.steampowered.com/app/2113530/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