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吸尘器的一点研究|月圆之夜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6-15 12:31:40 作者:云淡风轻 Language

前排提醒:本帖含有大量视频(为了展示完整出牌顺序)

关于吸尘器的一点研究|月圆之夜 - 第1张吸尘器这张卡,十分契合机械师的移除流,甚至对方主动使用移除卡,都有几率薅过来。我之前一直以为,吸尘器的机制如牌面描述,每移除敌方一张卡或敌方使用移除卡,进行判定,判定成功就拿到复制的临时卡。但前段时间,和一方群友进行了探讨,发现吸尘器的机制并不像我想的那样。


1
关于吸尘器的一点研究|月圆之夜 - 第2张蹂躏,恶魔的卡,从牌面描述根本看不出和吸尘器有啥关系。但一方发现,在带着吸尘器的情况下,移除了对面的攻击卡,可以给蹂躏增伤。于是我去试了一下,发现确实如此
点击链接观看视频而且增加的伤害,与吸尘器数量挂钩
点击链接观看视频两个视频都用了一张干粮,两个视频中的蹂躏伤害都减去2后,就是两倍关系。

2

关于吸尘器的一点研究|月圆之夜 - 第3张关于吸尘器的一点研究|月圆之夜 - 第4张在寻找恶魔的过程中,发现另外两张卡有着和蹂躏相似的效果。撕咬,猪寡妇的牌,移除对面的爪击可以增伤;模仿,猎人的牌,移除对面行动卡后,使用模仿后可选。

点击链接观看视频
点击链接观看视频3
那是不是牌面描述类似这种“本回合使用xx牌,获得相应效果”的牌,都有相似的效果呢?答案为否。
点击链接观看视频00:26,打出模仿,可以看到“使用”了很多行动卡,但00:40和00:50展示的背刺和追击伤害,则表示只使用了5张行动卡(和顶部的出牌记录一样)

那么追击、背刺和蹂躏、撕咬、模仿有什么区别呢?我目前能想到的是,被看破的牌,无法被追击、背刺记录,但却会被蹂躏、撕咬、模仿记录。
点击链接观看视频
点击链接观看视频4
综上,我怀疑吸尘器取得敌方移除卡的过程,我方经历了一个【使用并被看破(无效)】的过程,那么,【看破】、【使用】、【50%几率获得复制*】,很容易联想到魔术师的欺诈空间祝福。

关于吸尘器的一点研究|月圆之夜 - 第5张因此,猜测吸尘器的机制就是基于欺诈空间改的(这样只需修改部分代码,而不需要重新写一个完整代码,更简单),进而猜测吸尘器的机制应该为:敌方移除/被移除卡牌时,视为由你使用☆这些卡牌并被无效,当这些卡片被无效时,50%几率获得对应卡牌的临时复制。
至于为什么是使用☆呢,因为这些被无效的使用☆,并不能触发装备效果。
点击链接观看视频可以看到,装备有吸尘器,移除对面攻击牌时,雷刃以及雷精灵的被动都没有反应。但是如果是正常的使用并被无效,装备效果该触发还是会触发的。
点击链接观看视频当然,以上都是我的个人猜测,如果说有更好的机制可以解释上面的种种,欢迎讨论。

-----------------------------------------------
5
顺带一提,月圆之中,卡牌效果形如“本回合每使用xx牌,获得xx效果”的,还有战斗号角和法力翡翠。
关于吸尘器的一点研究|月圆之夜 - 第6张
关于吸尘器的一点研究|月圆之夜 - 第7张这两张卡,使用符合条件的卡,哪怕被无效了,还是能触发抽牌效果的。

点击链接观看视频所以是因为背刺和追击另类吗关于吸尘器的一点研究|月圆之夜 - 第8张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