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攻略】游侠の流派完全解析 V1.0|月圆之夜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6-15 12:31:06 作者:泯圖 Language

》》》说明:
1、基于版本V1.5.7.8版本的全职业攻略已更新完毕,标题标注为1.0版,后续会继续调整,调整内容如下:
——各流派的通关图更新:目前只要能通关即可,没怎么注重卡组的架构。

——其他流派的补充和探索:比如大部分职业的随机流派。
——各流派的过渡技巧及引导机制。
——各流派的极简思路和攻略。
——打开日记模式的通关思路。
2、难度星数见仁见智,越依赖核心卡/祝福、核心卡/祝福的出现随机性过强等都是增加难度的因素。
3、合理的建议我都会采纳优化,欢迎交流,杠精勿扰。

》》》传送门:
【女骑士】流派完全解析:https://www.taptap.com/topic/13225300
【游侠】流派完全解析:https://www.taptap.com/topic/13259849
【修女】流派完全解析:https://www.taptap.com/topic/13429557
【小女巫】流派完全解析:https://www.taptap.com/topic/13665643
【魔术师】流派完全解析:https://www.taptap.com/topic/13419111
【药剂师】流派完全解析:https://www.taptap.com/topic/13547893
【狼人】流派完全解析:https://www.taptap.com/topic/13547736
【契约师】流派完全解析:https://www.taptap.com/topic/13175240
月圆之夜全职业通用技巧】:待更新(比如窥图、SL等,还有我自己的一些经验和建议)

新版本快更新了,部分职业没有配图,更新后再配,避免重复劳动,大家别急。

—— 职业分析 ——
游侠是过牌能力极强的流派,生存、控制能力也非常优秀。总有人说游侠很弱,一些大家集中吐槽弟弟的流派,比如【毒控流】【弃牌流】【流血流】我会重点说说。游侠强度不低,只是容易被个别怪克制而已。

》》》职业技能浅析:
游侠的职业技能是免费开个宝箱。可以刷开局,刷到自己满意的牌位置。但是不建议花太长时间用在刷开局或者SL上,毕竟开局顺,不等于后面就会顺利。

》》》通用卡牌
● No.1装备天团
【长弓】&【幽灵之刃】配合行动牌的装备,除了闪避流,都可以拿来开局或者过度。
【速度之靴】&【活力护符】增加抽牌、行动力的装备,增加启动速度,装备槽富裕或者过牌能力过剩可以拿。【锯齿箭】所有伤害+1,对游侠这种多段高频伤害简直是神器。
【职业攻略】游侠の流派完全解析 V1.0|月圆之夜 - 第1张● No.2白嫖天团
【疾跑】【敏捷】【加速】【躁动】【伺机待发】【兴奋】【残影】【致命伤】
以上,看到必拿。白嫖伤害、过牌、行动力等等。
【迅捷攻击】【支援】两张攻击卡也可以拿。
【职业攻略】游侠の流派完全解析 V1.0|月圆之夜 - 第2张● No.3过牌天团
【专注】&【突袭】强力过牌,全职业通用。
其他【抽一张牌,造成XXXXX】的根据职业需要搭配。
【模仿】&【镜像】免费的可以拿,没必要花钱买。
【职业攻略】游侠の流派完全解析 V1.0|月圆之夜 - 第3张
》》》通用过渡卡牌
【追击】游侠大部分流派都是可以容纳大量过牌的行动牌的,用追击来过渡,配合背刺,是不错的选择。
》》》通用祝福

【死神硬币】没想到第一个会放死神硬币吧?个人强烈推荐。最安逸的起手。能把初始装备【隐匿服】的闪避率提高到100%,并且每闪避一次抽一张牌。第一回合打出硬币无敌一回合,第二回合手牌爆满起飞。缺点是,你的初始装备需要一直佩戴,或者保留【死神硬币】,抽到【隐匿服】再使用。
【隐者秘药】开局可以刷到,因为游侠白嫖卡和过牌卡实在是太多,多拿卡就可以增加血量上限,增加容错率。
【流星镖】也是开局可以刷到的祝福,能给白嫖卡,增加行动牌使用数量,配合背刺、追击等。
【集结号角】【止血绷带】使用行动牌时触发,很适合游侠。
【秘密武器】卡组抽空造成伤害,牌组厚的话,不和核心祝福冲突可以拿。
【吸血魔典】不用多说。
其他:【增加伤害】【增加行动力、减少行动力消耗】【增加装备槽】的祝福都可以用,就不一一列举了。
【职业攻略】游侠の流派完全解析 V1.0|月圆之夜 - 第4张
——————分割线——————

》》》第一部分:基础流派


● No.1【长弓流】又名【过牌流】
- 成型难度:★
- 过渡难度:★★
- FTK难度:★★
- 爆发伤害:★★★★
- 欢乐程度:★★★★
- 核心玩法:利用大量过牌,触发长长弓,伤害较低,需要增伤卡进行伤害翻倍。
【优点】过着过着牌,怪就死了。长弓一章就能出,成型难度很低,一章刷出长弓就好了。
【缺点】强度主要依赖增伤的多少。容易卡怪。
- 核心卡牌:
【长弓】核心,越多越好。【锯齿箭】&【弱点暴露】&【腐蚀药水】这些增伤牌越多越好。
前面提到的【白嫖卡】越多也好。各种抽1张卡的行动牌在不卡手的情况下尽可能拿。
【职业攻略】游侠の流派完全解析 V1.0|月圆之夜 - 第5张- 可选卡牌:
【幽灵之刃】【箭袋】增加输出点。优先级弱于长弓和锯齿箭,但是也挺好用。【追击】担心伤害不足可以带一张。
【职业攻略】游侠の流派完全解析 V1.0|月圆之夜 - 第6张- 核心祝福:
【奶酪陷阱】&【增伤类祝福】增加长弓伤害,越多越好。【许愿神灯】卡组抽干继续抽。
【职业攻略】游侠の流派完全解析 V1.0|月圆之夜 - 第7张- 容易卡的怪:
【教会医师】不能连续使用同一种牌,所幸等级一般不会太高。【消耗你行动力的怪】【使你物理伤害降低或者减半的怪】
- 通关卡组参考:

【职业攻略】游侠の流派完全解析 V1.0|月圆之夜 - 第8张
● No.2【闪避流】
- 成型难度:★
- 过渡难度:★★
- FTK难度:★★★★★
- 爆发伤害:★★★★
- 欢乐程度:★★★★
- 核心玩法:靠闪避反伤输出,我个人觉得是最安逸的流派了,安逸程度甚至高于盾刺。
》》》闪避机制详解(大部分游戏的闪避计算原理):见文末附录1
【优点】容易成型,非常安逸。
【缺点】依赖怪物输出频次和闪避率(闪避率后期不是问题)。容易卡怪。
- 核心卡牌:
【隐藏服】【灵巧护符】增加闪避的装备越多越好。【灵巧飞刀】主要输出来源,越多越好。【古怪符文】辅助飞刀,伤害可观。
》》》增频还是增伤好的问题分析(以灵巧飞刀和古怪符文的比例为例):见文末附录2

【极限闪避】核心牌,3章出,闪避流最容易卡的怪就是怪物输出不够密集。极限闪避可以增加高额闪避,又能给怪物抽卡,完美配合。【急行】&【躲闪】过渡卡。这两张行动牌在后期意义不是很大,建议拿2-4张过渡,不宜过多。
【白嫖卡】白嫖卡依然是越多越好。其他普通的过牌,够过渡即可。
【职业攻略】游侠の流派完全解析 V1.0|月圆之夜 - 第9张- 不建议拿的卡牌:
闪避流最好别带【禁言】【侧踢】【绊倒】这类控制卡,影响怪物输出频次,虽然过渡很爽,但是后期无用。【急行】+【闪避】再来几个装备过渡足矣。
- 核心祝福:
【闪电神经】灵巧飞刀的祝福版,玩闪避流,开局一定要刷这个祝福。【反应力】&【喧闹鬼】增加闪避,流派专属。【死神硬币】因为开局定是刷闪电神经的,二三章遇到可以拿,和【反应力】冲突的话要选反应力。【麻木】等一切狗命祝福都可以拿。
【职业攻略】游侠の流派完全解析 V1.0|月圆之夜 - 第10张- 容易卡的怪:【攻击频次特别低的怪】打起来会很墨迹。【魔镜】见下方视频。
闪避流遇到魔镜的欢乐视频:https://www.taptap.com/video/1458761
- 通关卡组参考:

【职业攻略】游侠の流派完全解析 V1.0|月圆之夜 - 第11张
● No.3【弃牌流】又名【骨棒流】
- 成型难度:★★★
- 过渡难度:★★★
- FTK难度:★★
- 爆发伤害:★★★★★
- 欢乐程度:★★★★
- 核心玩法:通过弃牌来造成伤害,很有意思的流派。
【优点】后期爆发很足,前期也有不错的过渡卡。
【缺点】过于依赖【骨棒】和【疯狂】的数量,中后期容易吃力。
- 核心卡牌:
【骨棒】核心装备,越多越好。【疯狂】单回合加强版骨棒,越多越好。【沉痛打击】强力输出卡,爆发极高。可以多带增加行动力的白嫖卡来配合。【灵魂冲击】前期过渡神器,配合预备攻击可以完美度过1章。【灵魂羁绊】扔了还能复制,很好用。【遗失】&【取舍】抽牌,还能精准扔掉预备系列。【节约】相当于过牌。【回收】&【包扎伤口】手牌全部扔掉,打出伤害。【预备攻击】开局可以刷到,过渡不错。【预备路线】&【预备治疗】预备系列,可以用来过渡。
【职业攻略】游侠の流派完全解析 V1.0|月圆之夜 - 第12张- 可选卡牌:
【遗失】&【取舍】抽牌,还能精准扔掉预备系列。【节约】相当于过牌。【回收】&【包扎伤口】手牌全部扔掉,打出伤害。
【职业攻略】游侠の流派完全解析 V1.0|月圆之夜 - 第13张- 核心祝福:
【武器大师】骨棒不容易刷多张,可以复制骨棒。其他看着拿。【早有准备】&【暂避锋芒】这两个加抽卡、装备槽还能弃牌,很适合弃牌流(早有准备和流星镖不冲突,先弃再抽)。
【职业攻略】游侠の流派完全解析 V1.0|月圆之夜 - 第14张- 容易卡的怪:
成型后几乎没有。
- 通关卡组参考:

【职业攻略】游侠の流派完全解析 V1.0|月圆之夜 - 第15张
● No.4【毒控流】又名【毒侠】
- 成型难度:★★
- 过渡难度:★★★
- FTK难度:★★★★★
- 爆发伤害:★
- 欢乐程度:★
- 核心玩法:记住,毒控的重点是【控】而不是【毒】,游侠的毒卡就那么几张,都不是很强力,不像女巫有枯萎有毒爆,对比起来,游侠的毒确实很弱,所以重点放在控上吧。
【优点】控制强大,控好了,能无伤无技能虐杀狼王。
【缺点】就算成型,也实在太磨叽,伤害太低,靠控制耗死狼王。
- 核心卡牌:
【感染】&【毒伤】&【毒液】&【致命伤】这四张是游侠所有的毒卡,加起来15点毒,叠毒速度可想而知。【隐形斗篷】控制神装,可惜不能叠加。【侧踢】&【绊倒】&【急行】&【禁言】&【娴熟魔术】五大控制卡多多益善,控到它怀疑人生。【各种闪避和过牌】闪避流的所有装备和闪避都可以用,除了极限闪避。总体来说,除了毒,怎么狗命怎么选。
【职业攻略】游侠の流派完全解析 V1.0|月圆之夜 - 第16张
- 可选卡牌
【催眠术】针对行动力【迷幻】针对法力。不是必备,但是可以用。
【职业攻略】游侠の流派完全解析 V1.0|月圆之夜 - 第17张- 核心祝福:
【各种闪避祝福】参考闪避流。【死神硬币】建议开局刷死神硬币。剩下怎么狗命怎么拿。【蜘蛛之毒】太弱鸡,实在不想提,聊胜于无吧。
【职业攻略】游侠の流派完全解析 V1.0|月圆之夜 - 第18张- 容易卡的怪:
强控之下,没有顽敌。
- 通关视频链接:https://www.taptap.com/video/1457405
- 通关卡组参考:

【职业攻略】游侠の流派完全解析 V1.0|月圆之夜 - 第19张
——————分割线——————


》》》第二部分:娱乐流派

● No.5【流血流】
- 成型难度:★★★
- 过渡难度:★★★
- FTK难度:★★★
- 爆发伤害:★★★
- 欢乐程度:★★★
- 核心玩法:利用流血加大量超高频次的伤害来打输出,需要增伤卡,伤害原理和长弓流类似,但长弓流的触发主要是行动卡的使用,流血流只要是伤害都可以触发,可选的输出点更宽泛。
【优点】成型以后伤害充足,可用装备多,任何输出点都可以利用。
【缺点】成型难度略大,强度取决于输出点和增伤多少。
- 核心卡牌:
【流血箭】16点出血,还是攻击卡,配合祝福集结号角很完美,游侠过牌多,可以多拿,不会卡手。【出血】有出血,带过牌,多多益善。【长弓】&【幽灵之刃】&【箭袋】输出越密集越好。【锯齿箭】&【弱点暴露】&【腐蚀药水】增伤牌越多越好。
白嫖卡和其他带过牌的行动卡也越多越好,用于触发输出点。
》》》伤害计算:假如你有2个长弓,1个幽灵之刃,1个箭袋,祝福+卡牌一共有3点增伤。
这时候用一张【兴奋】,造成伤害4,触发一次流血伤害4,触发2次长弓伤害8,长弓伤害触发出血伤害8,因为过牌触发一次幽灵之刃伤害4,再一次出血伤害4,造成物理伤害(不算流血)一共16点伤害,触发5次箭袋伤害20,箭袋伤害再触发5次流血伤害20,一共72点伤害,增伤和输出点多起来伤害还是很恐怖的。我这套只有两点增伤,杀狼王用了3回合(起手没有抽到增伤卡,浪费了很多伤害)。
【职业攻略】游侠の流派完全解析 V1.0|月圆之夜 - 第20张
- 核心祝福:
【集结号角】配合流血箭快速积累流血。【增伤类】【装备类】多多益善。
【职业攻略】游侠の流派完全解析 V1.0|月圆之夜 - 第21张- 容易卡的怪:
【使你物理伤害降低或者减半的怪】
- 通关卡组参考:

【职业攻略】游侠の流派完全解析 V1.0|月圆之夜 - 第22张
● No.6【随机流】
用【包罗万象】【佣兵小队】【突发奇想】【无中生有】,这些牌生成随机牌,有啥用啥。
我还没打随机流,写完全职业基础流派,再更新各职业随机流攻略。

——————分割线——————

》》》第三部分:衍生流派

● No.7【倍击流】(长弓流的衍生流派)
- 成型难度:★★★
- 过渡难度:★★
- FTK难度:★
- 爆发伤害:★★★★★
- 欢乐程度:★★★
- 核心玩法:主要依靠倍击弹弓,触发最后一张手卡伤害翻倍,打出多张行动卡,积累【追击】的伤害,留作最后一张收割。
【优点】伤害爆炸。
【缺点】倍击弹弓无法引导,成型难度略高。
- 核心卡牌:
【倍击弹弓】核心装备,多多益善。【追击】一张够用,多张也只有最后一张才能触发倍击。【背刺】起手牌,可以不删,没抽到追击时备用。【弱点侦查】&【筹谋】伤害翻倍。【取舍】&【遗失】最好带一两张,防止遇到给你塞恶作剧的怪,无法触发弹弓。【白嫖卡】多多益善。【其他过牌行动牌】不卡手的情况下多多益善。
【职业攻略】游侠の流派完全解析 V1.0|月圆之夜 - 第23张- 可选卡牌:
【上膛】只能强化背刺,不能强化追击,意义不大。
【职业攻略】游侠の流派完全解析 V1.0|月圆之夜 - 第24张- 一定不要带的卡牌:【回收】&【包扎伤口】丢弃所有手牌,要用追击就得用它们,用了它们就没了追击……千万不要拿!
- 核心祝福:
【巨大化】伤害翻倍。
》》》翻倍机制:假设基础伤害是10,5个翻倍可不是10X2X2X2X2X2=160,而是10+5X10=60,多个翻倍是多次翻1倍,不是一直翻下去。
【职业攻略】游侠の流派完全解析 V1.0|月圆之夜 - 第25张- 容易卡的怪:
【无头骑士】专制各种爆发伤害。【恶魔】【圣诞矮人】给你塞废卡的怪,让你无法触发弹弓。
- 通关卡组参考:

【职业攻略】游侠の流派完全解析 V1.0|月圆之夜 - 第26张
——————分割线——————

附录1:闪避机制。
简单说一下闪避的机制,20%的闪避+30%并不等于50%闪避率,不是简单的加法,你可以理解为依次触发,先触发第一个20%,如果没有闪避,再触发第二个30%概率,以此类推,所以你看闪避的时候,装备和状态栏相应的图标会闪一下,你就知道触发了哪个闪避。如果刚好在【隐藏服】的10%概率成功触发了,就会抽一张牌,其他闪避来源触发的闪避则不会抽牌。
》》》总闪避率计算:
闪避的数值从数学上算,假设闪避概率依次为,40%,30%,20%,20%,第一次闪避概率40%,第二次闪避的概率是基于第一次没有闪避的,也就是说,是假设第一次没有闪避,也就是60%的概率不闪避X第二次的30%,这是第二次的闪避概率,两次闪避概率之和是40%+(1-40%)X30%=58%,第三次闪避是基于前两次闪避的,把前两次看做一次闪避,概率是58%,不闪避的概率就是42%,同样的算法,三次都闪避的概率是前两次的58%加上第三次的(1-58%)X20%,等于66.4%。第四次同样的算法结果是73.12%。无论你的闪避加多少层,算法都是【前面所有闪避总和+(前面都没有闪避的概率)X最后一次闪避概率】,为什么不会达到100%就明白了吧,因为【前面所有闪避总和+前面都没有闪避的概率】就是100%,而后者被乘了一个肯定不到100%的数,总数值一定低于100%,并且无限趋近于100%。所以我开头提到的【死神硬币】对闪避的加成有多强就一目了然了吧。


附录2:增频还是增伤?
拿飞刀和符文数量举例,3飞刀1符文伤害为27。2飞刀2符文伤害为24。1飞刀3符文伤害为15。已经有了3把飞刀,再加一个飞刀,伤害为24,但是再加一个符文,伤害就是27。在资源有限的情况下一定要算好。伤害值=(飞刀伤害+符文伤害X符文数量)X飞刀数量。
其他增频增伤的问题算法相同。伤害计算大概遵循一个原则:多段增伤,高伤翻倍。这种均衡的情况就需要计算了。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