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狩猎知识】萌新向怪物猎人基础讲解


3楼猫 发布时间:2021-12-20 10:59:51 作者:Edici Language

各位好,在之前的帖子中。我写了如何让大伙对这个游戏产生兴趣。话虽如此,进入游戏就迷路,感到迷惑。对游戏一无所知的枯燥感一定会劝退一些小伙伴。

【狩猎知识】萌新向怪物猎人基础讲解-第0张

在这里我给大家介绍一些游戏的基础操作。我们不多废话直接进入正题。

如何接任务就不做讲解了。当我们进入地图之后会在营地做准备。

【狩猎知识】萌新向怪物猎人基础讲解-第1张

在这里,首先我们会看到左上角的四个条,绿色的为血量,黄色的为耐力。像时钟一样的东西是时间。时间对一些环境生物的出现会产生影响。在血量耐力条下面一把刀形状的,是我们武器的斩味。斩味这个东西,会影响你打怪的伤害,对于怪物部位肉质差的地方会爆白字,更差的地方甚至会弹刀。武器每打一次就会掉斩味。所以对于像双刀一类斩击次数多的武器,比较吃斩味。当然有一些技能可以提高斩味和不掉斩味我们后面再讲。

【狩猎知识】萌新向怪物猎人基础讲解-第2张

下面两个衣服形状的,是我们衣装的冷却时间。当它转好就代表我们的衣装cd好了。衣装右边是根据武器特性改变的武器条。像我的武器是太刀,这个条就是太刀的气刃槽,具体我们后面再讲。这次主要讲一些基础。

右下角是道具栏,滚轮可以切换道具。左下角是我们的小地图。小地图右边按TAB键可以使你的视角自动瞄准你选择的怪。

【狩猎知识】萌新向怪物猎人基础讲解-第3张

视角锁定

红框选择的就是你要瞄准的怪,这时你的视角会随着怪物移动而移动。若想取消瞄准,左下角有三个框我们tab4次刷掉就好。个人不建议开启镜头瞄准。

准备活动做完了,我们进入地图。映入眼帘的是一个蓝色的箱子和一个帐篷。箱子是补给道具。大家开荒时尽量用补给品,我们的材料在前期还是比较缺的。

【狩猎知识】萌新向怪物猎人基础讲解-第4张

补给道具

后面的帐篷,我们进入就会恢复满血斩味也会回满。其次我们可以在帐篷里切换道具和装备,大家开任务带错装备可以回到帐篷切换。

在帐篷后面的小椅子,是给猎人吃猫饭的地方,前期任务一般比较简单,我们的金币也比较稀缺。所以可以不吃,但是我建议大家养成吃猫饭的习惯,在金币足够之后记得吃猫饭。猫饭可以触发技能方便我们打猎,也可以使你的血量耐力条增加上限。所以在面对强敌时一定要记得吃饭。猫饭效果持续时间是一车的时间,也就是说你只要不车,猫饭效果一直有。但是猫饭有10分钟cd,大家一定要撑过10分钟啊。

【狩猎知识】萌新向怪物猎人基础讲解-第5张

猫饭の小椅子

当然,我们在村里也可以提前吃猫饭,刷片的大佬可以节省时间。

我们动起来,开始探索地图。进入地图你会发现有一片绿色的萤火虫引导你,这就是我们猎人的好伙伴,导虫。它们会引导你到怪物的身边。

【狩猎知识】萌新向怪物猎人基础讲解-第6张

导虫引导到怪物的脚印

第一次打猎的小伙伴,由于我们的探索等级不高,怪物不会开局就在地图上显示,导虫也不会直接引导到怪物所在地。所以我们要摸脚印提高怪物的探索等级。

【狩猎知识】萌新向怪物猎人基础讲解-第7张

在这里我们可以查看对应怪物的研究等级。

摸脚印还有一个作用就是可以开对应怪物的调查任务。大家刷对应怪物材料时,不要一直在自由任务里刷。摸摸脚印开调查,调查任务结算时会给更多的报酬。

在大家探索地图时,别忘了搜集地图材料。这影响我们后期合成药,陷阱,捕获玉等狩猎道具的制作。

【狩猎知识】萌新向怪物猎人基础讲解-第8张

【狩猎知识】萌新向怪物猎人基础讲解-第9张

【狩猎知识】萌新向怪物猎人基础讲解-第10张

以上为地图材料,导虫在左边中间会给予相应的提示。还有骨冢,蘑菇,草药等材料。一定要记得摸。骨冢矿石会有概率摸出特殊材料,我们在升级装备时会用到这些材料。如果大家武器卡材料了,一般就是这些特殊材料。

【狩猎知识】萌新向怪物猎人基础讲解-第11张

按M打开地图,我们可以看到整片地图,前提是我们要把地图探索完毕。左上角右上角右下角会有相应的按键提示。我们按照按键提示就可以查看我们想要的信息。我们看到毒妖鸟旁边有个带问号的放大镜,这就说明我们的研究等级不够,需要先摸脚印,提高研究等级。大贼龙的研究等级达到3级以上了。所以我们开局就能发现它,等级满级后我们可以知道他什么时候疲惫,疲惫之后我们就可以直接放陷阱捕获。疲惫的怪物在左下角会有小骷髅的提示,同时心电图接进瓶稳。由于地图中会有多个怪物,我们对着地图中的怪物按tab可以让导虫跟随该怪物。

【狩猎知识】萌新向怪物猎人基础讲解-第12张

当我们进入任务,想要退出。你会发现我们不能结束游戏,我们按下esc点击任务,选择从任务中归来,我们就可以回到村庄退出游戏,我们自己探索的脚印,搜集的材料会带回,但是相应的任务报酬就不会有了。

以上就是一些基本操作。还有很多没有介绍。大家如果有困难可以在评论中告诉我。我会尽我所能帮助大家,后续也会做一些基础与怪物讲解文章。方便大家理解游戏。如有不足大伙也可以指点我。希望大家喜欢。

【狩猎知识】萌新向怪物猎人基础讲解-第13张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