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身狗写情书系列】《像一个爱上神明的普通人》


3楼猫 发布时间:2021-12-20 10:03:23 作者:君后臣3 Language

  我总会老去的,总会的,我总不愿设想那一天,但我止不住。

  因为你总是美丽,总是动人的,你不会老去,不会衰颓,你总是有活力,让我经常忘记,其实我们都会老去,但我一定是先一步的人。

  如果那一天到了怎么办?你会像神一样惊讶吗,还是厌恶。但我总希望你可以像神明一样,就像你在我心里一样,总是完美的。

  就那么普通的一天,清晨,阳光一如既往明媚攀上床头,铺盖在被子上,你醒了,就像曾经数千个清晨。

  我也醒来了,我和你打招呼,你突然发现,我的声音里终于有了疲惫,深深的,恢复不了的疲惫,那时你才会看见,我的额头,我的眼角,我的脸颊,开始浮现出细密的纹路。

  长大和老去,总是很相似,大家都说是慢慢地变成,可你总感觉到是某一天突然地,就是你站在镜子里看见一个朝气蓬勃或是一个垂垂老矣的自己的时候。

  于是我开始慢下来了了,和我的生活一起,十年前的你和如今的你总是相似的,我却差了许多,我们花很多时间,散步,做饭,玩耍,很多时间,比以前还长得多,我总跟不上你,我总吃不下饭,我总耍小孩子脾气。

  我逐渐变得不像我了,恐惧占据了我,让我总想好好再过一回,后悔油然而生,对你的,对生活的。

  结局呢,我在病榻,我用口齿不清的声音,你还是我们初次见面的样子,温柔,像夏天的轻柔的拭去汗的风。

  我心里的你总是完美,可我突然想到,这完美,这永生,对你而言是幸福的吗,对爱着我的你而言,或许也是种残忍的自私吧,因为自己希望活。

  也许一同老去确实才是答案吧,因为我们总能一起见证,一起留下,一同离开。

  于是再回到那个清晨里,不同的是,你抚摸了我的皱纹,我轻柔地给你梳着夹杂银丝的乌墨的发,我们的生活一起变得很长,很长,在变老的时候,像是一块黏土,他把生活拉的很长,很长。

  最后呢,是谁先在病榻呢,我都不想,也都想,离去总也是我的自私,我连结局都想定好,但你不一定喜欢。

  或许我们可以看一看彼此的结局,我们躺在两侧,伸出手也够不到,但心连着,没断,我们停止呼吸也不会断。

  我们在停止前要说很多话,彻夜不眠也要说,从相遇相知相恋,时间又被拉长,变慢了,我们像是在这里又过了一次人生,又结了一次婚,又变老了一次。

  最后你觉得要怎么收尾呢,要留下什么墓志铭呢,我猜不到你的心思,我一直猜不懂。

  我想为你刻下一句,我总在世间行走,你总在世间追随,或你总在世间行走,我总追随。

————————

这篇的灵感来源于一个神话故事,具体哪个我忘了,就记得情节,大家可能知道

时至今日,我也没找到女朋友

能不能比武招亲啊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