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动漫】迪迦奥特曼:与迪迦在一起的另外两座石像,你知道他们的名字吗?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6-13 14:16:37 作者:个人视角看动漫 Language

迪迦奥特曼:与迪迦在一起的另外两座石像,你知道他们的名字吗?

提到奥特曼系列的话,在我们内地人气最高的莫过于就是迪迦了。毕竟因为当年的热播,使得不少90后和00后的朋友都成为了迪迦忠实的粉丝,因此对于很多非特摄粉,或者是奥粉来说的话,迪迦也是路人最熟知的奥特曼了。不过这也不代表我们的童年是没有遗憾的,比如说,与迪迦奥特曼在一起的另外两座石像,你知道他们的名字吗?

【影视动漫】迪迦奥特曼:与迪迦在一起的另外两座石像,你知道他们的名字吗?-第0张

关于网络谣传和港漫漫画

其实早在很久之前,网络上也流传了他们的名字,他们俩分别是极光战士“阿基雷斯”和怪力战士“赫劳”。相信很多关注奥特曼的朋友也听过说这两个名字,但可惜的是,这只不过是谣传而已,因为圆谷官方压根就没有给出过这两位奥特曼的名字,因为最初他们就只是陪衬而已,所以根本没有必要取名字,至于有人说这是圆谷当年的废案,原本是要有三位奥特曼登场,但却因为经费问题腰斩,就让迪迦一个人有了三种形态,这个也是谣言,毕竟你可以想想,迪迦一个人也是要制作三个皮套的。请皮套演员的钱也是该花就花的,所以根本不存在这个问题。

【影视动漫】迪迦奥特曼:与迪迦在一起的另外两座石像,你知道他们的名字吗?-第1张

至于这两位战士的名字,谣言是说在港漫漫画中出现的,这显然也是谣言,因为这部漫画也没有出现那两位奥特曼的名字,也只是个龙套而已,但值得一提的是,这部漫画是邱福龙老师绘制的港漫《超人迪迦》。而且也是获得了圆谷授权的作品,于1998年发行,由于邱福龙是画武侠漫画出身的,并且曾经得到过黄玉郎的赏识,如果你不知道他们的名字,那么相信你一定知道《龙虎门》,邱福龙当年就是在黄玉郎旗下担当画师,也是香港漫画以人手绘制彩图(水墨及彩稿制作)的开创者之一。

【影视动漫】迪迦奥特曼:与迪迦在一起的另外两座石像,你知道他们的名字吗?-第2张

因此邱福龙老师也是希望借助于自己的武侠漫画经验,塑造一个完全不一样的迪迦,其实我们光是从画风上就能看出与我们所认识的迪迦有很大的区别了。并且漫画的分镜可谓是非常精彩,毕竟当年香港的武侠漫画风靡一时,就打斗和分镜来说比起日漫绝对是有过之而无不及,但可惜的是,这部港漫迪迦最终也只更新到第十话就被腰斩了,具体原因不清楚,可能是人气方面不行才被腰斩的吧!但还是推荐大家看一看的,里面的居间惠队长,画的可真的是太漂亮了。

【影视动漫】迪迦奥特曼:与迪迦在一起的另外两座石像,你知道他们的名字吗?-第3张

两位战士的名字

虽然圆谷官方从来没有给出过他们的名字,但是另一个圆谷授权的作品却给出了名字,那就是《机动奥特曼》漫画系列外传小说《Ultraman Suit Another Universe: Episode Tiga 第0话:灭亡的镝矢》就曾经提到过,迪迦身边的两位战士分别是“索鲁卡”和“达亚”,因为翻译问题,也会翻译成“达雅”,他们其实就是人间体的名字,从这里来看的话,迪迦是唯一一个人间体一个名字,奥特曼一个名字的战士,谁是主角真的是一目了然。

【影视动漫】迪迦奥特曼:与迪迦在一起的另外两座石像,你知道他们的名字吗?-第4张

在这部官方小说中,大古,索鲁卡,达亚和幽怜,他们四个人是一起维护世界的好友,小说中明确提到:“在被巨大的邪神加坦杰厄及其眷属蹂躏的噩梦般的世界里,三名青年和一名美丽的女子奔跑着,他们是守护人类战斗到最后的三名战士,大古,索鲁卡,达亚,还有光之巫女、幽怜”。为了守护人类最后的希望,他们即使是遍体鳞伤,就连跑的力气都没有了,但还是要坚持下去,因此最终,索鲁卡和达亚为了掩护大古,被卡密拉无情的杀害了。

【影视动漫】迪迦奥特曼:与迪迦在一起的另外两座石像,你知道他们的名字吗?-第5张

还是有些遗憾的是,这部官方小说虽然是圆谷授权,但无论是故事还是世界观的设定与TV还是有区别的,因此也不能看作是迪迦正统前传,可以说是一部官方同人吧!但不过就是一个名字而已,所以说即使圆谷要拍或者是利用的话,估计也会用这两个名字吧!也算是弥补了我们童年的遗憾,好啦!就介绍到这里了,喜欢的话希望能一键三连,感谢大家的支持和鼓励了。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