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GO】CSGO同人文《教练我想学白给》【芋子山合宿篇】46~47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7-21 09:09:22 作者:Land亲 Language

前言:爱,死亡,机器人真好看嘿嘿

统一回复最近的几个问题

1.不搞粉丝群,不行啊,面对面催更会窒息的

2.会有那种角色访谈的专栏的,这篇的篇尾有投票~ 让我看看目前的人气角色有谁

3.声明一点,所有的文中情节都是架空,包括任何的队伍,人物等等,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我甚至都给一些队伍特意设计了LOG,后期到了那个阶段会放上来。

4.关于更新速度,存稿还有四十几章,但是不会放太快。

咱就是说,这纯是当兴趣做了,大伙有1个爱看的我就会坚持完本,请评论区大胆反馈你的阅读感受~

作者很怂的,你敢说我敢哭

最后~周三愉快大伙(重点)~~~


46.陈老师

高风险、高回报,AWP因其标志性的枪声和一枪一命的准则而为人熟知。

这把能够迅速拉开局势差距的武器,无论是1.6的年代,还是如今,都散发着格外迷人的魅力,无论是在比赛还是集锦之中,AWP的观赏性都是任何一把枪都无法替代的。

很显然,沈郁榕没有意识到这一点。

他的狙打的太丑了,墨守成规的架点,打不开局面的进攻,这4750块的绿皮大狙到了他的手上反而成为了束缚他的负担。

他不敢顶着风险主动去拿到优势,也不敢打一些甩狙盲狙的精彩操作。

陈劫不是很明白,陈佳楠到底为什么选择让他来打狙。

直到他下半场频繁的穿点击杀,他终于意识到了问题的不对。

这家伙...好像还真的是有点东西啊!

但是这种凭借着自己的运气拿到的击杀,还是不够稳定,陈劫一边踱步在他后面观察者他,一边开始思考如何对他进行一个系统的训练。

这把比赛很快,沈郁榕在下半场开始起出鸟狙发挥拿到击杀以后基本已经拿下了战局,他原本一点都不敢端起这把大狙,因为他怕自己拿不到击杀白给,心理压力让他不敢去操作。

而鸟狙就不一样了,一把1700的狙,而且有着高达300经济的击杀奖励,自己打起来反而更加轻松自在。

“你打了多久的CS了?”

因为时间紧迫和陈佳楠实在是给的太诱惑的缘故,晚上八点临睡前陈劫决定先探一探沈郁榕的底,两人本来只是想打个微信电话,但是他没有想到沈郁榕居然如此的积极,直接约陈劫来到了训练室。

“五六个月吧?”

沈郁榕摸了摸自己的脑袋,掰了掰自己的手指,细细的数了两遍这才确认了下来。

“五六个月?你是怎么进的北海大?”

五六个月这游戏时间真有有点短了,陈劫顿是有点不太明白他们北海大选队员的标准是什么,这家伙完全就是个临时替补的水平?

“是楠哥找的我。”

“哪里找的。”

“网上。”

沈郁榕也是直言不讳,确实听得陈劫满头黑线。

“网...上?”

“对呀,当时他们有人**了,实在没办法楠哥就去发了个帖子找队员,嘿嘿,还好我去的快。”

“呃...好吧...”

陈劫再一次刷新了对陈佳楠不靠谱这一点的认知,但是没办法了,现在只能死马当活马医了!

他硬着头皮开始给沈郁榕讲了起来。

“首先最基础的肯定就是开镜,瞄准,开枪这最简单的三步来讲。”

“开镜...瞄准...开枪...”

沈郁榕低沉沉思了几秒之后回报给了陈劫一个灿烂的笑容。

“这个我会!”

这谁不会啊...

陈劫一时之间被他说得语塞,虽然之前在看北海大队员评价的时候,知道沈郁榕是个傻白甜,但是他万万没有想到居然傻成这个样子...

他打住了自己的吐槽,开始继续往下讲解。

“看见目标,开镜,把准心移到人的身上,瞄准,然后开枪。在完全写进肌肉记忆以后,后面则可以开始甩,瞬,盲。”

“这就是一个狙击手最基础的东西,之后的架枪训练和甩狙训练我会给你一份我自己制作的创意工坊地图,白天你们训练完的时候,晚上你得加练。”

“好!陈老师自己做的创意工坊吗!好厉害!”

陈劫看着沈郁榕那满脸纯真的崇拜眼神,一时之间被那句陈老师竟弄得有些不好意思。

“没...没有啦...做创意工坊挺简单的...”

“咳咳。”

陈劫清咳了两声,开始继续往下讲。

“在你打完基础以后,你就要开始有意识的培养自己的打狙思路,思考对方的防守站位等等的因素,制定出一套完全符合你个人特色的打法。这是最重要也是最难完成一点。”

“嗯...打个比方现在世界top前十的狙击手服役于Lion-pack的 Love的狙,就是出了名的稳健,他的狙不快,但是他的联赛职业生涯命中率高达80.6%,这是一个什么概念,只要他的手里能拿到狙击枪,那么他就能稳定的给队伍创造优势,这便是Love的魅力。”

沈郁榕低眉细细沉思了一会,一边沉思还在一边点头表示肯定。

“再比如,MiRA的Avatar,尤其擅长于处理一打多的残局,他的狙能让人意想不到,所有的信息都能表明他在A大,但是他却能从A小钻出来拿到令人不可置信的击杀,他就是一位精通狙击的诈骗大师。”

“还有...”

陈劫刚想如数家珍的给沈郁榕讲下去,却被沈郁榕这小子不解风情的打断了。

“陈老师,我能看你打一把狙吗。”

他看了眼手表,现在的时间是刚到十点,也不算太晚,正好把这一把教学局打了睡觉休息去。

“行。”

陈劫从自己的口袋里掏出了随身带的U盘,把自己的config文件直接拷了进去,在简单的甩了几枪进行热身以后,他点下了那个开始匹配的按钮,与此同时沈郁榕极为乖巧的搬了个凳子坐在了他的身后。

地图来到overpass中译即死亡游乐园,在这张图死亡游乐园是与古堡激战一起,在冬季攻势更新期间发布的炸弹任务场景。

值得一提的是,它是CS:GO第一个专门为比赛设计的拆除任务地图。

在这张图中至关重要的一点就是控图。

因为这张图太大了,而且灵活多变,防守方在一边控制A大的同时,还需要控制中路,气球,下水道等等的点位。

B点的防守方则在控制工地和长管等点位的同时,还要防止对方的双架,而假设你能够拿到工地,长管和下水道等等地方的任何一个控制权,进攻方就会处于非常尴尬的被动局面。

所以陈劫开局问了队友要了一颗工地闪光以后,直接大身位拉了出去,秒杀掉了那个想要拿到工地控制权的T。

在顺利的拿下工地以后,长管选择一波rush战术的进攻方瞬间变成了劣势。

即便是他们以一个T的代价换掉了两名包点的CT,把人数的劣势扳了回来,但是陈劫却死死地卡在了B小。他像是一根钉子狠狠的钉在了那里,他们过不去,也拔不掉。

陈劫不和他们拼正面,小身位不断的peek磨着包点T的血量,T也意识到了应该去拼抢一起把陈劫扑了比较好,但是带头的那个人被陈劫秒杀了以后,他们立马缩回了包点不敢再来。

说实话,陈劫是有这个1打3的自信的,但是他还是选择了一边施压一边等待回防的队友。

陈劫在语音里给出包点两个的信息之后,A点回防的两名队员从一二层一同拉出来,收掉了包点剩余的两名残血顺利的拿下了手枪局。

他的打法很聪明,即便他有自信刚枪能换掉两个,三个甚至这四个,但是还是选择了拖延等待回防。

陈劫就像是一根细长切尖锐的钉子,狠狠地插在了敌人的心脏上。

他们不敢拔,痛得致命,死亡也只是早晚的问题。

而这一切优势的来源,仅仅只是因为他主动出击,抢占了工地。

在第二局第三局中,陈劫都是选择了用吹风机前顶下水道拿到击杀,控制完下水道和队友一起清工地一片一片的地图控制打过去,像是割草般的顺利的拿下了这两分的ECO。

与此同时,陈劫手中的吹风机,换成了大狙。

双方正式来到了一把全枪全弹的长枪局。

因为这并不是用训练号打的,没有之前闭麦乱杀不交流这么随意,这种顶分局对方的枪法还是在线的,陈劫固然自信固然很强,但是这份强是有限的,这份自信不是盲目的,和队友交流完后,他就开始进行了A大的控制。

为什么选择A大呢?因为A大的整体防守距离太远,而狙击枪有着天然的优势。

他蹲在矮墙后面露出半个身体架了一会发现没动静以后,选择了主动去拿信息。

与此同时对方很突然的开始了一个A大的反清控制,只是那颗闪光略微遗憾,送给了陈劫一个首杀。

但是他见好就收,优势枪位,优势距离,他没有退缩的理由。

他直接拉出右边靠近墙角的位置再架,果不其然第二个人又拉了出来。

那个T怎么也没有想到陈劫居然如此大胆,站在大马路中间架,可等不及感叹,陈劫就送了他去找上帝团聚。

至此这把的优势已经滚了起来,对方迅速的放弃了A大的控制,决定从长计议。

但是陈劫可不想给他们太多喘息的机会,主动前顶A大摸排掉了游乐园架枪的T后,才把自己的统治力发挥到了极致,这让对方根本放弃了控制A大的想法,反而是转头对B进行了提速猛攻。

此时对方反追两分,陈劫调整了策略。

开局他问队友要了一颗匪口闪,直接主动拉了出来寻找机会,在架了几秒对方没有露出来以后,陈劫拿下了中路的控制权。与此同时他选择了封上了一颗匪口烟,摸排下水道。

出乎他的意料,对方居然放弃了下水道的控制权,那这一局对面的进攻意图已经跃然纸上。

叫来队友双架下水道小窗偷掉一个正在架B小的T以后,那个T马上给出了下水道双架的信息,与此同时在匪口架枪防止前顶的队友立马钻了下来想要拿到侧身的机会。

他很聪明,交流也很到位,但是很可惜,对方是陈劫。还不等他开枪,那把充满着侵略性的AWP已经终结了他的生命。

陈劫这一整把都在不断的利用优势枪位和闪光寻找击杀,对面即便选择主动起出一把狙来针对他,都没有一点的效果。

因为那是陈劫,北海市打狙最凶狠的男人,和他对位无异于螳臂当车。

他的统治力在整场游戏的后半段愈发的恐怖了起来,无论出生在哪个点位,他永远都是选择先去最近的优势枪位寻找机会。

先不说能不能拿到击杀,只要他在架枪的同时拿到了地图控制和信息,那么对方的各种意图就变得愈发明显。

一个枪位找完,没有,那就去找下一个,在进攻方还在做一些自己都不知道的无意义架枪的时候,一个闻着血味寻着他们而来的猛兽,已经在悄然接近。

接下来等待着他们的就是暴起的撕咬,一点一点沦为陈劫的盘中餐。

*【注】1:(LionPack,中译 狮子公园 后面简称LPK,后续国际常驻职业队伍的设定陆续出来以后我会贴一张队伍人员的设定以及名字在简介,方便查阅。)

*【注】2:(MiRA,中译 天神,名字取自拉丁文miraculum。)


47.神之所以是神

“伴随着一颗长闪和一颗短闪的辅助,诸光工业这波A点爆弹的进攻号角正式吹响了!”

“我们可以看到农大的防守方队员在警家给出了一颗A门的火,应该是决定拖延打回防了!可是这个时候包点还藏着一个人,这个人很关键啊!此时他还不撤走,是打算和诸光工业来一波激烈的火拼吗?”

“果然!伴随着警家给出一颗A1闪光,长箱的主A队员拉了出来,瞬间秒杀掉了一个!什么?还有吗?诸光工业的进攻方队员看来决定踩着火完成补枪!很可惜再被接住!两个!”

“诸光工业的进攻瞬间被瓦解得一干二净,而此时一直在下水道准备和队友拱门夹A的苏宁也开始了他的攻势,顺利的偷掉一个背身,可是很可惜,B小的回防队员已经到位了,苏宁在拿到别人背身的同时自己也露出了一个背身!这就是螳螂捕蝉黄雀在后吗!”

“什么?苏宁居然在秒杀了跳台以后抓住了对方的枪法失误。一个180度的转身拉枪一颗摘掉了B小的黄雀!这就是2016下级联赛的神吗!苏宁继昨天两波一打五以后难道还可以继续创造奇迹吗?!”

吴润凯解说得很激情,兴起之余还频频拍桌,完全忽视了边上这位女解说的存在,桃子气得抖了抖自己胸前的两个大白兔,原本自己想凭借这次的机会摆脱自己电竞花瓶的外号,但是她没有想到吴润凯居然说得如此上头。

虽然桃子心中不满,但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

谁也没有想到下级联赛会打得如此精彩,苏宁昨天居然一场杀了四十几个!

两次五杀四次四杀数不清的多杀!一夜时间宁神的称号传遍了各大国内电竞论坛,甚至标题是天才少年的比赛录像也已经被传到了各种的国外平台,他们自己后台的官方统计中,观看下级联赛的人数已经超过了之前的正赛!

这让他们紧急得在直播间的旮沓角落里又贴上了几个赞助商的广告,此刻这完全已经是苏宁的个人表演赛了!

“在苏宁拿到双杀以后,诸光工业队员进攻的号角再次吹响了起来,在补上一颗警烟以后,A1的双人直扑包点选择先放下雷包,苏宁控制住vip和拱门阻碍了对方的回防,可是警家的CT没有选择坐以待毙,一阵混烟竟然打掉了雷包!与此同时中路从二楼回防的队员大身位再度斩杀了一名防守成员,眼下又是一个没有埋下雷包的一打三残局!”

“苏宁的反应非常快,知道你一个警家一个包点,这个1打3的残局只要对方不漏就没有机会,苏宁直接一个横拉出去秒杀了掉了刚想钻进二楼的防守队员,警家的CT肯定在说

一打二别急,边走边退等待着队友到位打一个同步,此时时间只有二十几秒,苏宁再不做出决定就没有机会了!什么!苏宁选择了先埋下了雷包!此时也是没有办法的办法了,可是两名在警家打同步的CT不会给他这个机会,哦!我们的神终于要受到制裁了吗?什么?苏宁居然没有放下这个雷包,这是一个非常大胆的假安!苏宁,你知道你在干什么吗苏宁?时间只有最后的十四秒钟了!在听到了两人的动静后上帝居然直接选择了主动扑向警家!我的天!苏宁!时间只有最后十秒钟!”

“面对二对一的枪线,苏宁你是疯了吗?这就是上帝的自信的吗!”

“哦!我草!主动出击拼死一个,秒杀了第一个以后抓住对方的枪法失误一个漂亮的扫射转移拿下了第二个!”

“2点血,3秒钟,上帝又完成了一个不可能完成的残局!如果苏宁能够进入正赛,他很有可能是当前高校联赛上KD最高拿下残局最多的MVP!”

陈佳楠如果不是在看苏宁打这个残局之前就已经把早餐里的牛奶喝掉了,他现在很有可能已经一口喷了出来。

这也...太强了...

这种个人能力已经足以媲美那些像是怪物一样的职业哥了。

说实话农大的处理已经非常的细节非常的聪明了,最后一波的双人同步也是非常稳健,但是他们没有想到苏宁居然会放弃下包,主动出击。

这导致了一个人的枪线此时还在包点,这便是苏宁抓住的破绽,在秒杀了第一个以后,被剩下反应过来的那个队员M4A1一枪头敲成了残血,但是苏宁并没有慌,借助了AK可以一枪秒杀的特性,直接一个控制在头线上的扫射转移完成了第二个不可思议的击杀!

陈佳楠此刻似乎也能理解这个原本缓缓沉沉的解说此刻为什么如此慷慨激昂的用上帝称呼苏宁了。

这家伙的统治力...甚至都快赶上陈劫了。

在一直看到比赛结束诸光工业大比分碾压的过去的时候,他才记起来自己是来吃这份已经是将近傍晚的睡醒第一餐。

“你怎么眼珠子都看得快瞪出来了?”

村上玲珑瞪了陈佳楠一眼,又瞥了眼眼里剩下的食物,赶紧催促了两句快吃。

“快吃,一块都不许剩。”

“干....”

陈佳楠那个嘛还没说出来,村上玲珑就塞了一个煎蛋在他的嘴里。

“唔唔...唔!!”

为啥村上玲珑今天这么热情?他正疑惑着咀嚼着嘴里的食物,几秒种后那股酸辣幸甜涌上鼻腔的时候,他终于明白了原来这是村上玲珑亲手做的爱心早点。

“村上玲珑!这早点你亲手做的?”

陈佳楠在试探,如果不是村上玲珑做的他现在就想把那盘子丢进垃圾桶里。

“嗯!”

陈佳楠望着她那期待的神情,语气欢快的回答。刚皱起来的眉头马上就舒展了开去,脸上挤出一个不算难看的微笑。

“挺...挺好吃的...”

这可把村上玲珑乐坏了。

“那你要都吃完哦,今天大家的早饭是山下送来的,吃完了实在没办法就只能我亲手给你做的,就是半路周浩浩那小胖子看我太累了,帮忙做了一点。”

盘子里不过几片煎培根,几片火腿以及一些好像是被烹饪过了的面包片,这...这也不是什么硬菜啊...为啥还要人帮忙...难道周浩浩猜到了村上玲珑的手艺非常令人遗憾所以...

想到这陈佳楠的脑海里简直已经浮现出了周浩浩那张楠哥我只能帮你到这了的悲伤表情。

与此同时,北海大市内。

“这小家伙不错吧。”

说这句话的是刚才还坐在解说席吃瘪的那位女解说,此刻她已经换了身装束,用简单的卫衣帽衫代替了刚才风情万种的深V,褪去妆容后的神情里多了几分慵懒自在,借着渐晚的夜色趴在车窗上百无聊赖的看着外面。

“这小家伙还行。”

这辆黑色宾利停在了WG电竞公园的门口。即便是挑了一个路边不起眼的位置,可是这蓬荜生辉的尊贵车型还是忍不住的让来往的人时不时的瞄上两眼。

“但是还差点火候。”

朱作林把翻阅苏宁资料的平板随意丢在柔软的真皮座位上,瞥了一眼桃子后把脸朝向了窗外。

窗外的行人逐渐多了起来,比赛结束后都在陆陆续续的离开场馆,他挥了挥手,那司机便识趣的把窗都关了起来。

“拜托你去调查的事情怎么样了。”

他打算直切正题。

“已经是只要你愿意第二天这些都会登上各大电竞APP版面的程度了。”

她笑了笑,从随身带的包中抽出了一打的照片递给了他。

照片中那个略矮清瘦的少年面带凶相,双目之中难掩的愤怒,而在他的手中被攥紧了衣领的男子则是满脸冷静和不解,虽然只是看上去比他长几岁,但是时间把他的脸庞磨砺得格外成熟。

“这还是我这么多年第一次再看到他的这幅神情。”

那个男人的指尖轻轻得拂过照片上陈佳楠的那张脸,语气略带感慨。

“ 我可不记得你是一个念旧的人。”

桃子像是看穿了他一般,从包里摸出一包红白万宝路。

“司机,开窗。”

那男子显然不喜欢这种味道,但是也没有阻止。

“干嘛,搞得和你没抽过一样。”

桃子调侃了一句,顺势把捏烟的那只手放在了窗外。

“桃子,人是会变得。”

“陈佳楠会变,我也会变。”

几秒后他补充了一句。

“你也会变。”

桃子正抽着烟呢,听到他来这么一出,整个人差点呛到,咳咳了两声才缓了过来。

“大哥,整非主流呢。”

“拿你来说好了,你以前不抽烟的。”

他的反驳很快,就好像是早有预谋,桃子也被他这一出诡辩整的哭笑不得,刚想掐灭烟,却被他一把夺了过去。

“你干嘛?”

这粗暴的一下让桃子整个人都有点心生不满。

可是那个男人没有给她任何的回应,他只是拿起那只烟头,像是刚才一般缓缓得在照片上划过,随后停顿在了陈佳楠的那张脸上。

照片表面的涂层被烧得卷起了边后,陈佳楠的脸被烟熏得发黄,几秒以后就燃烧了起来,跳动的火苗从那个中心开始蔓延至四周,直至那火焰一直燃烧蔓延到他的手指皮肤后,他的脸上都没有丝毫的波澜。

陈佳楠,你为什么还活着?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