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王之影》战报:死于非命【6】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6-12 14:51:26 作者:大葱蘸酱 Language

第六幕:决战

阿卡梅:#查看左侧的房间。
左侧房间没有房门,天花板早已崩塌,银白的月光洒在了满是碎片的地板上。
爱力加:“看起来也没什么危险,保持警惕进去看看吧。”#握住长棍进入房间。
【爱力加敏捷检定】
【D20=5,检定失败】
【阿卡梅力量检定】
【D20+2=18,检定成功】
爱力加踏入房间的一瞬间,整个二楼左侧的地板便发出了剧烈的噼啪声,紧接着整个地板发生了崩塌。尽管爱力加很警惕了,但她仍然没预料到会突发这种事情,想要再回去时已经来不及了。
阿卡梅眼疾手快,一把将即将摔入一楼的爱力加拉住,好在早年间的民兵生活送了他一副好身体,即使是爱力加的体重阿卡梅也硬是嘶吼着把她提了上来。
爱力加:“谢谢,差点我就摔下去了。”#擦把冷汗。
莉兹:“看来脚下也不一定安全。”
阿卡梅:“吃一堑长一智了。”
爱力加:#观察右侧第二扇房门。
右侧第二间房的屋门半掩着,隐约能看见里面摆放着几个空货架。
【全员感知检定】
【爱力加:D20=3,检定失败】
【莉兹:D20+1=20,检定成功】
【阿卡梅:D20=6,检定失败】
三人吸取教训之后靠近了房门,仔细聆听着屋内的动静,没过一会,里面传来了货架被撞到发出的闷响。
莉兹:“好像有货架被撞倒的声音,我有不好的预感。”
爱力加:“看来里面有东西,谨慎行事。”
三人商量了一下战术之后分散站在了门的两侧。
阿卡梅:#轻轻推开门。
推开屋门后三人发现货架上有两只巨鼠半截身子埋在在储物箱中,似乎是在寻找食物。
爱力加:#用投石索射击巨鼠2。【D20=4,未命中】
爱力加精湛的瞄准技术把储物箱打碎了,受到惊吓的巨鼠将注意力转移到了眼前这个女矮人的身上。
有了前两次战斗的经验,三人熟练的解决掉了这两只烦人的巨鼠,然而它们刚倒下,阿卡梅的背后就冲来了一个黑影。
一只比之前见到的所有巨鼠体型都大的巨鼠朝着阿卡梅发动了袭击,好在阿卡梅正好俯身向面前的巨鼠劈去,否则后果不堪设想。这只巨鼠棕灰色的皮毛油亮,两颗足有婴儿手臂长的门牙丝毫不比长剑逊色。它似乎比其它同类也更聪明,一击没得手它便稍稍后撤,用那双血红的眸子凝视着三人。
爱力加:“该死,哪里跑出来的!”
莉兹:“怎么又是老鼠!我真受够了!”
阿卡梅:“这只可真够大的。”
【战斗轮开始】
【快速回合1】
【阿卡梅:#攻击巨鼠3:D20+1D6=7,未命中】
【慢速回合1】
【莉兹:#移动到巨鼠3身后,用匕首攻击巨鼠3:D20+2+2D6K1=20,命中。伤害:1D3+1+1D6=7,巨鼠3(3/10)】
【爱力加:#移动到巨鼠左边,释放生命之泉】
【巨鼠3:#攻击莉兹:D20+1D6+3=9,未命中】
【快速回合2】
【阿卡梅:#攻击巨鼠3:D20+1D6=15,命中。伤害:1D6+3=5,巨鼠3(0/10)】
【巨鼠3死亡】
【战斗轮结束】
这只巨鼠显然没有和人战斗过,被包围起来还想用吓唬同类的招数进行攻击,结果被三人联合起来轻而易举地解决掉了。
爱力加:“依然是有惊无险,莉兹你过来,生命之泉不能浪费。”#趁着生命之泉的效果还在对莉兹使用次级治疗术。【莉兹(9/13)】
爱力加:#进入右侧第二间房。
右侧第二间房看起来是个仓库,里面的货架空空如也,仅有的几个木箱里也什么都没有了。第二间房通往第三间房的铁门锁住了打不开,只能从外面过去。
爱力加:#从外侧进入第三间房。
第三间房里面放着一个生锈的金属十字架,从十字架左右和下面的带刺的铁环可以看出这是一个用来拷问的刑具,扔在地上的锈蚀的铁钳和匕首佐证了这一点。房间的角落里还散落着一些白骨,看不出是人还是动物的。
莉兹:“这种地方是刑房吗?”
爱力加:“刚才的畜生竟然是从这种房间钻出来的,难不成它是吃了人类的肉才长到这么大的吗?”
莉兹:“真是令人毛骨悚然,赶紧走吧,我不想在这多待。”
阿卡梅:“这老鼠应该不是失踪案的凶手吧。”#挠头。
爱力加:“当然不是,凶手应该就藏在废宅的某处。”
莉兹:“可是我们已经找过所有地方了……”
爱力加和莉兹思忖了一会之后忽然抬起头看向对方。
爱力加&莉兹:“一楼尽头的臭味!”
爱力加:“臭味似乎并不来自于畜生的尸体,大概那附近还有秘密!”
莉兹:“臭味越向北越浓郁,墙后说不定有密室!”
得出结论的三人越过巨鼠的尸体回到了一楼尽头的第三间房,浓郁的恶臭依然令人窒息。
爱力加:#调查墙壁上有无机关。
【爱力加感知检定】
【D20+2=12,检定成功】
爱力加仔细在北面的墙壁的缝隙和角落摸索了一番,最终将右下角的一块石砖推了进去。
莉兹:“果然有机关。”
随着石砖进入,正面墙从中间分成了两半,齿轮咔咔地拖动墙壁打开了一个一人宽的入口。
入口打开的瞬间扑面的腐臭就袭来,一具高度腐败的尸体出现在了三人的面前,这具尸体依稀还能辨认出是一名男性,他穿着紫黑色的斗篷,四肢以诡异的角度向反方向折叠,头部更是一百八十度转过来朝向了天花板,两只蠕动着肉蛆的眼窝似乎还在盯着三人。
【全员意志检定】
【爱力加:D20+1=14,检定成功】
【莉兹:D20=10,检定成功】
【阿卡梅:D20=4,检定失败,疯狂+1】
爱力加并非人类所以并没有太多反应,莉兹因为早年的盗墓工作也习惯了面对尸体。反倒是阿卡梅,虽然他既当过民兵还进了公会,但至今没有干过杀人的活,面对这种可怖的尸体,阿卡梅胃里一阵翻江倒海,转过身就干呕起来。
爱力加:“死得真够惨的,呕……真难闻。等等,紫黑色的斗篷,不会是摩尔吧。”
莉兹:“就算是见过墓里的很多尸体我都没见过像这样的。”#皱眉。
借着火光能够看到这是一间很小的密室,尸体后面的左侧墙壁处有一个向下的楼梯口。
阿卡梅:#大呕特呕。
爱力加:“很难想象什么样的疯子才会待在这里。”
莉兹:“凶手应该就在下面。”
阿卡梅:“我闻到了,呕……凶手的味道。”
阿卡梅:#下楼。
爱力加:“千万小心。”#握住长杖。
莉兹:“让我们揭开最后的真相吧。”#咽唾沫。
三人拿好武器,做好心理准备之后便按照之前的顺序跨过尸体,小心翼翼地沿着楼梯走了下去。沿着螺旋的楼梯不断下行,腐臭的气味逐渐达到顶峰,抵达底部的地下室后意料之中的黑暗并没有到来,这个不大的房间四角都点亮了火把。
三人看到了此生难忘的场景,开肠破肚残缺不堪的尸体横七竖八地躺在各处,断肢和白骨更是满地都是,唯一一个看起来还像个人的家伙被扔在角落里,他穿着沾满血污的素白长袍,左眼的位置被挖出了一个血洞。
【全员1点劣势意志检定】
【爱力加:D20+1-1D6=-1,检定失败,疯狂+1】
【莉兹:D20-1D6=5,检定失败,疯狂+1】
【阿卡梅:D20-1D6=7,检定失败,疯狂+1】
莉兹:“那是什么鬼东西?”#惊恐。
爱力加:“恐怕是食尸鬼。”#声音颤抖。
阿卡梅:“呕……”#忍住胃部的剧烈不适。
一只披头散发,双眼血红,皮肤苍白且身材瘦弱的类人生物正啃食着一只人类大腿,这怪物的两只手臂细而长,两只腿粗而短,脖子上戴着一个金属项圈,尖锐的指甲很轻松就能刺入血肉,将手中的大腿撕扯成块,然后一边低吼着一般贪婪地吞下去。一个戴着紫黑色兜帽斗篷的人背对着三人正蹲在一旁,慢条斯理地切割着尸体,为那只怪物提供食物。
【全员1点劣势意志检定】
【爱力加:D20+1=20,检定成功】
【莉兹:D20+1D6=12,检定成功】
【阿卡梅:D20=1,大失败,疯狂+1。D6=5,陷入恐慌状态5轮】
切完手中的最后一块肉,那人用尸体的衣服擦干净了手术刀上的血渍,随后他转过了头,出现在三人面前的是一个黑色的乌鸦面具。
阿卡梅:“别过来!别过来啊!”#疯狂地挥舞战斧,不断后退。
接连出现的恐怖场景让三人心中受到了极大的震撼,爱力加和莉兹站的稍后,凭借这先前的经历勉强稳住了心神,而阿卡梅则没有这么幸运,幽灵、巨鼠、尸体、怪物、喂怪物的怪人让他的精神几乎濒临崩溃。
【战斗轮开始】
【快速回合1】
【爱力加:#对阿卡梅使用疗愈术,移除恐慌状态。】
好在爱力加见阿卡梅状态不对,及时上前用法术稳定住了他的精神。
【怪物:#扑向阿卡梅:D20+3=12,命中。伤害:2D6+3=5,阿卡梅(12/17)】
【阿卡梅:#移动到怪物左边发动击倒攻击:D20=20,大成功】
【大成功检定:3D6=13,D3=1,怪物陷入脆弱状态1轮】
【莉兹:#移动到怪人左边,双持匕首发动攻击:D20+1D6+2=7,未命中】
【怪人:#攻击莉兹:D20+2+2D6K1=23,命中。伤害:2D6=7,莉兹(2/13)】
【莉兹伤残检定:无效果】
战斗一触即发,好在爱力加发现了阿卡梅的异样,及时上前用法术稳定住了阿卡梅的精神状态。
怪物似乎是感觉到了怪人的视线,抬头向三人看去,在看到阿卡梅的瞬间它便扔下了手中的人肉扑了过去,流淌着腥臭唾液的大嘴一口便狠狠咬在了阿卡梅的肩头,阿卡梅连忙用战斧猛砸这才将怪物甩开。趁着怪物后撤的功夫阿卡梅冲到了怪物的身侧,战斧做出劈向怪物的假动作,脚下却是一绊,怪物直接被扫倒在地。
另一边莉兹则是为了防止阿卡梅被怪人袭击,冲过去拦在了怪人和怪物之间,电光火石之间两人拼杀了一合,但身为女子且没有战斗经验的莉兹完全不是怪人的对手,怪人如毒蛇般灵巧躲过莉兹攻击的同时欺身上前反握手术刀给了莉兹近乎致命的一击,鲜血瞬间就染透了莉兹的衣服。
【快速回合2】
【爱力加:#长杖攻击怪物:D20+1D6=12,未命中】
【阿卡梅:#攻击怪物:D20+2D6K1+2=25,命中。伤害:D6+3=7,怪物(33/40)】
【莉兹:#使用灵敏恢复撤退到战士身后,莉兹(5/13)】
【怪物:#爬起】
【怪人:#攻击爱力加:D20+2D6K1+2=12,命中。伤害:2D6=8,爱力加(5/13)】
【爱力加伤残检定:无效果】
爱力加帮阿卡梅暂时稳定心神之后掏出长杖准备对怪物发动攻击,但却没预料到台阶过窄,一脚踏空的爱力加下意识用长杖稳住了重心,但却失去了这次宝贵的攻击机会。阿卡梅对着倒地的怪物狠狠劈了下去,但怪物的身体看起来瘦弱,可实际从斧刃传来的感受仿佛是在砍木头一样阻滞感极强。莉兹自知不敌怪人,虚晃一招之后连忙撤到了阿卡梅的左边。
怪人见莉兹撤退并没有追击,而是展开双臂双脚一点地,在空中翻腾了一周之后落在了阶梯上堵住了三人的退路,而刚刚稳住身形的爱力加被突然出现的怪人轻松地以手术刀切开了背后的皮肤,满手鲜血的怪人则是后退一步,用斗篷优雅地擦了擦手术刀的刀刃。
【快速回合3】
【爱力加:#分心怪人:D20+1=9,失败】
【阿卡梅:#掏出长剑,双持武器对怪物发动攻击:D20-1D6+2=1,大失败】
【大失败检定:3D6=14,D3=3,阿卡梅陷入脆弱状态3轮】
【怪物:D20+3+1D6=18,命中。伤害:2D6+3=13,阿卡梅(0/17)】
【阿卡梅濒死】
【阿卡梅命运检定1:D6=3,阿卡梅濒死】
【阿卡梅伤残检定:血流不止】
【莉兹:#移动到怪人身后攻击怪人:D20+2+2D6K1=19,命中。伤害:1D3+1+1D6=7,怪人(23/30)】
【怪人:#攻击爱力加:D20+2+2D6K1=11,命中。伤害:2D6=7,爱力加(0/13)】
【爱力加濒死】
【爱力加命运检定1:D6=6,爱力加瘫痪】
面对如此强大的对手,阿卡梅决定使用两把武器拼死一搏,至少也要将怪物牢牢拖住,然而起身后的怪物似乎是有了更多的防备,阿卡梅的攻击不仅没能奏效,怪物反而借着空隙一爪刺穿了阿卡梅的胸膛。
见阿卡梅以命拖住怪物,莉兹拼命朝怪人冲去,但怪人似乎是不想搭理她,直接用手抓住了莉兹的利刃,褐色的血液几乎将他的白手套染透。紧接着怪人当着莉兹的面用利刃穿透了爱力加的肚子,这致命一击将爱力加打回了原形,变成了那个由泥土和树枝混合而成的换身灵。
【莉兹意志检定】
【D20=7,失败】
眼睁睁地两个伙伴在面前接连倒下,莉兹丧失了战斗的勇气。就在她即将放下匕首准备等死的时候,楼梯上传来了沉重的脚步声。
“冲啊!”三个彪形大汉直接冲进了这里,直接将还在擦拭血液的怪人撞飞了。
莉兹抬头看去,这三个大汉正是维格、老兽人和民兵大汉。
老兽人裸着上半身扛着一把巨斧,老民兵全副武装拿着剑盾。相比之下维格就有点格格不入,双腿颤颤巍巍,头上扣着一口小锅,手里拿着墩地用的拖布。
“你们搞这么大怎么不说一声。”民兵大汉顶在了最前面,“真不想想卷入公会和褐袍卫队的纠纷……”
“要不是阿莉瑟跑来店里,你们就玩完了。”老兽人将巨斧横在了身前。
“呕……”维格看到周遭的惨状,捂住嘴差点吐了出来。
“那边的小丫头,把你的伙伴捡起来放到后面去。”老兽人死死盯着发出低吼的怪物,“接下来的战斗可不好看。”
【莉兹:#救治阿卡梅和爱力加,将二人拖到后面】
【战斗流程省略】
【回合1】
民兵大汉和老兽人配合默契,两人将怪物夹在中间,不停用假动作袭扰怪物的注意力,也就是瞬间的功夫怪物身上就爆出了两道血花。维格颤颤巍巍地冲过去举起拖把想要给怪物当头一棒,结果怪物一爪子直接给他拖把砍下去一半。
【回合2】
民兵大汉和老兽人的战术配合牢牢困住了怪物,随着身上的伤痕越来越多,怪物的攻击频次已经开始大幅度下降。怪人看到怪物的模样似乎十分愤怒,完全失去了刚才的优雅,像个疯子一样冲过来捅民兵大汉,而民兵大汉似乎早有预料,身体稍稍一侧,奔着心脏而去的手术刀就只在肋下划了一个小口子。
【回合3】
失去了最后机会的怪人眼睁睁地看着民兵大汉将长剑狠狠插入了怪物的脑袋,红白的液体溅了老民兵一脸。怪人看到怪物死亡后仿佛发疯一般,停在空中的手变换姿势,将手术刀反握在民兵大汉胸前狠狠划了一道。
老兽人见怪物已死便赶来支援。老兽人挥动巨斧一下就把怪人砍到了墙上,维格紧随其后想要用阿卡梅的战斧补刀,结果他全力之下的跳劈挥空,一下砍在了墙面上,战斧的斧柄应声而断,斧刃也卷了。
【回合4】
随着怪人被老兽人的巨斧劈成两半,这场惨烈的战斗落下了帷幕,一切重归死寂。
【战斗轮结束】
然而令众人都没想到的是怪人居然拖着几乎断成两截的身躯朝着怪物爬了过去,地面被他的内脏拖出了长长的血迹。怪人用嘶哑的声音咿呀了两声之后便彻底失去了生机,他的伸出的手离怪物只有几厘米。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