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言枫语04】我为什么不建议强度抽卡,脱离“强度党”后的心态转变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6-12 12:19:27 作者:枫蒅 Language

“我们已经走得太远,以至于忘记了为什么而出发。”

“We already walked too far, down to we had forgotten why embarked.”


————卡里·纪伯伦《先知》

(文中浅显的道理并不仅适用于“原神”,对大部分二游来说都是通用的)

嘿,这位旅行者,还记得当初入坑的理由吗?

旅行者,还记得当初的自己为什么下载《原神》吗?我先说说自己的情况好了,此前自己并不知道这款游戏,开服前夕,在群友发的宣传图片里,我看到了一位名为“刻晴”的女孩。

“我是刻晴,璃月七星中的玉衡,变革的时机已经到来,维持了千年的秩序即将被改写,这历史性的时刻 你愿意和我一起见证吗?”

【枫言枫语04】我为什么不建议强度抽卡,脱离“强度党”后的心态转变-第0张

双马尾,猫耳(并不是),紫色剑气,自己瞬间就被她深深吸引了,决定试试这个游戏,也发生过因为朋友十连出了刻晴而吃醋的玩笑。

【枫言枫语04】我为什么不建议强度抽卡,脱离“强度党”后的心态转变-第1张

说到底,自己玩原神的理由,说白了就是单纯的好色罢了。我可以大大方方地承认,自己就是位LSP,就是个二刺螈,就是因为喜欢里面的角色才入坑的。

【枫言枫语04】我为什么不建议强度抽卡,脱离“强度党”后的心态转变-第2张

一度执念的“强度党”

但是随着对深渊满星的追求,自己的心态改变了。我自己曾有过一段时间的“唯强度论”,每天看各种各样的攻略,去尝试各种各样的配队,每次深渊更新就第一时间去凹分,将深渊12层出场率奉为圭表。

和朋友们讨论原神角色相关也动不动喜欢拿深渊出场率说事,因为自己期期深渊满星而觉得自己游戏理解高人一等,言语之中也不乏充斥着攻击性。直到有一天,我的一位朋友忍不住说,天天就知道深渊深渊,原神就马斯克礁一块地方了吗?

【枫言枫语04】我为什么不建议强度抽卡,脱离“强度党”后的心态转变-第3张

不过巴掌大的地方

这番话让我醍醐灌顶,深渊,在原神地图的比例,真的太小,深渊,从来不是原神的全部。所谓的深渊出场率,又真的能真实反映所谓角色强度吗?天天带强度节奏,又有什么意义呢?以本期深渊出场率为例,甘雨和神里绫华出场率下滑严重,就真的“不强”吗?显然是错的。

【枫言枫语04】我为什么不建议强度抽卡,脱离“强度党”后的心态转变-第4张

文字观点与本文无关

有没有可能,原神的核心玩法并不是战斗,而是世界探索呢。你之所以下载原神,会是因为深渊12层很好玩、很有挑战性吗?我想,不会有人因为这么无聊的理由入坑吧。

自此,我的冲动氪金次数明显下降,像是被誉为第一冰辅的申鹤,因为不是很戳自己就没抽取,当然代价就是不能全角色图鉴了。

我自己的抽卡状况

先说下情况,我自己是大小月卡党,偶尔会充值双倍。

我自己的角色池里,有很多被认为不怎么强,或者干脆就是被认为下水道的角色,尤其是男角色,像是阿贝多,公子之流,还有下个池子的荒泷一斗,我也准备了个小保底。

【枫言枫语04】我为什么不建议强度抽卡,脱离“强度党”后的心态转变-第5张

我的BOX情况

关于这些角色,我并不是因为所谓的“垫池子”抽到的,我敢肯定的说,每个up角色都是自己想要的,我喜欢风趣与风度兼具的阿贝多,羡慕他高超的画技;公子的性格也分外合我胃口,虽然是“反派”但是依旧让我欣赏,还是游戏里目前唯一的双刀角色哦;魈生性清冷却对世间温柔,也为我钟爱.....由此观之,我大概是个男同了。

对于抽卡的建议

我希望你可以不去管那些所谓的强度评测,喜欢谁就去抽谁,谁戳你XP就去抽谁,而不是因为谁强就去抽谁,谁适合这个版本深渊就去抽谁,抽之前好好想一想,自己真的喜欢这个角色吗?

我希望你抽神里绫华是因为月夜下对绫华一舞倾心,而不是因为破水使徒水盾快;我希望你抽雷电将军是因为影和将军两重人格的反差萌,而不是因为是最强充能拐;我希望你抽枫原万叶是因为替你接刀的那个身影,而不是因为高额的增伤……

【枫言枫语04】我为什么不建议强度抽卡,脱离“强度党”后的心态转变-第6张

请好好地看着我

就算你为了强度抽卡,你真的会在深渊使用吗?

以我自身为例,因为精通改版抽取并练了满命砂糖,但是实际上自己在深渊中并不怎么使用,自己确实对砂糖提不起兴趣,当然不是说砂糖不可爱,只是绿毛实在不和自己的胃口……(向砂糖厨抱歉)

就用刻晴常说的一句话作结吧:

“心有所向,日复一日,必有精进。”

祝各位旅行者武运昌隆。

往期文章

 【枫言枫语01】从一眼丁真到YY丁真,品鉴汉语言博大精深的魅力

【枫言枫语03】初识古风所留下的意难平,高考结束的我写了第一篇万字小说

#原神2.7版本创作者征集活动#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