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班短篇集1》:我爱你,在那无人的角落


3楼猫 发布时间:2024-01-08 11:01:57 作者:井三姨 Language

《橘子班短篇集1》:我爱你,在那无人的角落-第0张

1/3

《橘子班短篇集1》:我爱你,在那无人的角落-第1张

《橘子班短篇集》顾名思义,是橘子班推出的短篇合集,一共包涵十篇作品,量大管饱。因为作品稍微有点多,且相互独立,所以我将会分成三篇文章,每篇三部进行讲解。

《橘子班短篇集1》:我爱你,在那无人的角落-第2张

(因为《蝴蝶》篇我在《人间》里已经写过了,感兴趣的同学可以点击下方链接查看《蝴蝶》篇)

点击查看:《人间》

《橘子班短篇集1》:我爱你,在那无人的角落-第3张

①篇将讲解下面三部短篇:

《第十一次光棍节》

《可能是万圣节因此鬼很萌》

《既然是大过年于是鬼很萌》

《橘子班短篇集1》:我爱你,在那无人的角落-第4张

剧透警告!!!

《橘子班短篇集1》:我爱你,在那无人的角落-第5张

高考是人生的重要转折点,而高考失败后的复读,更是一种折磨,但这对于已经复读了十一次的小强来说,只是家常便饭了。

开学了,第十一次复读的小强来到了学校,迎接他的是班主任周老师。周老师和小强是同学,只不过他已经毕业回到了这所学校当班主任,他们已经是老朋友了,面对小强的选择,周老师也是笑而不谈。

《橘子班短篇集1》:我爱你,在那无人的角落-第6张

领完了教材资料后,小强回到了出租屋,这时东子麻烦小强帮忙照顾网吧。东子是个很有个性的人,他的父母很溺爱他,高考落榜也没有复读,而是经营着父母交给他的网吧,平时女朋友也是经常换,这次帮忙也是为了陪新女友。

《橘子班短篇集1》:我爱你,在那无人的角落-第7张

面对这位房东,小强也是接受了,为了打发时间,他在前台听起了电台:

今天要给各位讲的是“光棍女孩”的故事,以前有一个女孩,她和人约好要一起去一个地方,他们分别启程,但女孩到了目的地,男孩却没有。

次日早晨,看着小强一脸的疲态,班长菲菲问起他的目标,小强的目标是北大,至于为什么。因为小强曾经和一位女生约定要考上北大,这么多年过去也一直没有和那个女孩再联系。

《橘子班短篇集1》:我爱你,在那无人的角落-第8张

傍晚,小强找东子借了笔记本电脑,又打开了电台节目:

“光棍女孩”和电台取得了联系,说自己和那个男生一直没有联系,但如果有机会的话,女孩很想见男孩一面,而网友也纷纷祝福女孩。

第二天来到学校,同学们对小强执着的爱感到敬佩,纷纷被小强感动,这让小强怪不适应。周老师也表示小强从来没有谈起这些。

周老师虽然事业爱情双丰收,但似乎过得并不如意,丈母娘总和他发生矛盾,虽然他爱他的妻子,也有了孩子,但更多的只是责任的爱,他们也只是配对的结果。

《橘子班短篇集1》:我爱你,在那无人的角落-第9张

来到傍晚,电台再次响起:

光棍节即将到来,而那位“光棍女孩”在网友们的鼓励下,也决定见男孩一面,如果男孩在听我们的电台的话,她有句话想对你说:“11月11日中午11点,在我们经常去的图书馆,我等着你。”

光棍节很快就到了,东子来到了小强的房间,小强不停向东子询问时间,还找东子打游戏来打发时间。终于熬到了十一点半,而小强的技术也把东子坑走了,在经历一番激烈的思想斗争后,小强走向了图书馆。

《橘子班短篇集1》:我爱你,在那无人的角落-第10张

那是一位等待男孩出国的女生,她出国后一种等待着男孩,但他迟迟未到,于是想到了用电台联系。

在她踌躇不前时,小强看着这位也“等待着”的女孩,向她分析了一切,在经过小强的开导后,女孩最终决定重新走向新生活。

原来那个女孩不是小强心中的她。回到房间,周老师的妻女回了娘家,而东子也和女朋友分了手,他们聚在一起,喝着啤酒,虽然他们家境不同,遭遇不同,三观不同,但他们心中,都有着孤独的影子。

“光棍节快乐”

《橘子班短篇集1》:我爱你,在那无人的角落-第11张

(叙述原因,这篇作品主角用“我”来表述)

我是一个瘸子,因为一场车祸,导致我失去了最亲的人,虽然赔偿金足以让我后半辈子能够生活下去,但我依旧整天待在家里,很少出门。

一天,一阵敲门声传来,疑惑的我打开门一看,一个戴着南瓜头,一身万圣节打扮的小孩叫着:“Trick or treat(不给糖就捣蛋)!”对此我感到莫名其妙。

《橘子班短篇集1》:我爱你,在那无人的角落-第12张

她一下子钻进来我的客厅,到处翻找起来,说什么要过万圣节。我被这个孩子弄的奇怪,她戴着南瓜头,狂妄的语气说着我听不懂的英语,有时候还打我几下。

我一下子摘下了南瓜头,看见了她的真面目,但没了南瓜头的她却害羞起来,支支吾吾的仿佛和之前的南瓜头不认识一样。

《橘子班短篇集1》:我爱你,在那无人的角落-第13张

还好她能听懂些中文,我也得知她叫希尔,我问到她的南瓜头是不是她的伪装时,希尔哭了起来,过了一会儿没力气便睡去了。

第二天早晨,希尔醒来了,把南瓜头又戴上了,挣着要过万圣节,我只能告诉她真相:中国不过万圣节。她像泄了气的气球,消沉了起来。但她突然叫到万圣节晚点过也没关系,只要我让她过上了万圣节,就在光棍节那天当我女朋友。

《橘子班短篇集1》:我爱你,在那无人的角落-第14张

这让我感到奇怪,但对于我这个瘸子来说,女朋友倒是从来不曾得到过的东西。不久,我在网上购买的万圣节装饰物就到了,我和希尔装饰着屋子,其乐融融。

电视上突然播放起了新闻:

通知,一家外国友人,孩子因病住院,经济困难导致无法承担治疗费用,希望爱心人士捐款帮助。

我不禁回忆起那天。我小时和父母出国游玩,在路上突然窜出一个小女孩,父亲紧急避让一头撞上了大货车,只有我一人生还。后面在律师的建议下,事故责任全判给了女孩一家,听说他们来到了中国生活,慢慢有了起色。

《橘子班短篇集1》:我爱你,在那无人的角落-第15张

我悄悄来到医院,看见了躺在病床上的那位外国女孩,就是她,面对她父亲的请求,我匆匆离开。

回到家,我和希尔装扮着屋子,终于我们的万圣节开始了。我们穿着廉价的服饰,演着小孩子过家家般幼稚的剧情,希尔作为勇者,打败作为吸血鬼的我,得到村民的爱戴,希尔玩得非常开心。

《橘子班短篇集1》:我爱你,在那无人的角落-第16张

万圣节结束,希尔便去睡了,这时,一旁的南瓜头面具说起话来,它告诉了我一切。

南瓜头是天堂的使者,而希尔是当年那位小女孩养的猫咪的灵魂,希尔成为灵魂后,因为愿望太过强烈,所以想过一个万圣节再带她走,而希尔和我初见时过光棍节的承诺,天使也答应了,但如果在光棍节当天0点前希尔不走,天堂的大门就会关闭。

《橘子班短篇集1》:我爱你,在那无人的角落-第17张

光棍节到了,希尔也知道了一起,回忆起了自己的曾经,她请求我拯救她的主人。我们走在公园里,坐在长椅上,她把我的头放在了大腿上,躺在那,我回忆起了曾经。

我带她来到我父母的遗像前,向他们诉说着我这几年的生活。希尔说如果我救主人,就可以留下来陪我,她知道我不是坏人,我思考良久。

《橘子班短篇集1》:我爱你,在那无人的角落-第18张

在那天晚上,看着流逝的时间,希尔迟迟不肯离去,因为她相信我,但我不希望天堂将她拒之门外,我撒了谎,我不会救她的主人。

希尔没有怪我,只是落下泪水,身体慢慢变得透明。

《橘子班短篇集1》:我爱你,在那无人的角落-第19张

我赶到医院,做出了我的决定。

几年后,我开始做起了视频剪辑的工作。那天万圣节,我收到了一封邮件,是她发过来的,我们都想念着希尔。

而我也正式发布了我的第一部作品:

《可能是万圣节因此鬼很萌》

《橘子班短篇集1》:我爱你,在那无人的角落-第20张

(叙述原因,这篇作品主角用“我”来表述)

“今年过年我就不回去了,公司还要加班呢”。我匆匆挂断了电话,原本以为重点大学毕业能找份好工作,结果年前还被辞退,不回去也不过是逃避的手段罢了。

我看着一箱泡面,想着睡过这一年算了,突然有人敲门,我打开一看,一个戴着面具的小女孩跳了出来。

《橘子班短篇集1》:我爱你,在那无人的角落-第21张

“我是年,我要吃掉你!”她叫着。

我拿下她的面具,一个可爱的女孩子出现在我面前,嚷嚷着要吃掉我。我想着可能是隔壁家的小孩来要糖吃的吧,于是给了她一点麻糖,她却说是要来吃掉寂寞的。听着她中二的话语,我笑出声来。

突然外面鞭炮的声音响起,女孩一下子吓得钻进被窝瑟瑟发抖起来。

《橘子班短篇集1》:我爱你,在那无人的角落-第22张

多大个孩子,还怕这个么,我想着,可能她家长快着急找她了吧,一会儿我便在客厅睡去了。

女孩告诉我,她其实叫“如意”。

第二天,在一堆垃圾信息里,我发现了妹妹的短信,她叫骂着我不回去的事实。如意看见了,再次说到:“我是来吃掉寂寞的哦。”

敲门声再次响起,是居委会的大妈送饺子,我打开门,如意闻见饺子的香味钻了出来。我害怕大妈以为我是什么坏人,结果如意说这些普通人是看不见她的,我半信半疑。

《橘子班短篇集1》:我爱你,在那无人的角落-第23张

如意有时还偏要跟着我去外面,虽然她穿的少,似乎一点也不怕冷,看着路边的糖葫芦怎么也移不开眼。

看着她,慢慢的我回忆起了小时候我和妹妹。

我小时候总能看见奇怪的东西,嚷嚷着大树会说话,小花会微笑,但小伙伴们也因为我的奇怪慢慢远离了我,但我的妹妹依然相信着我。一天,我带她去见我在大山里遇见的朋友,但她好像看不见一样,这让我很失落。

《橘子班短篇集1》:我爱你,在那无人的角落-第24张

回到家里,雪下了起来,如意激动的跑到外面,像堆雪人,但雪不大没有积起来,我说着要等几天。但如意眼神中仿佛划过一丝失落,过几天,年就结束了啊。

《橘子班短篇集1》:我爱你,在那无人的角落-第25张

如意开始了回想:

如意是什么样的存在呢,是为实现愿望般的存在,为了满足人们心愿般的存在,她是不知道为什么要当所谓的年,只知道这样可以让人们团结起来,面对生活。

慢慢的,人们都日子过得越来越好,心愿也越来越少,人们也慢慢看不见她了,如意在街上,吓不到任何一个人。

如意行走在山间,一个小男孩和她打招呼,要和她做朋友,还开心的将自己的妹妹带了过来,可惜那个妹妹好像看不见如意。

《橘子班短篇集1》:我爱你,在那无人的角落-第26张

家乡的妹妹开始了回想:

哥哥是个什么样的人呢,是个能带给妹妹欢乐,能保护妹妹的人。虽然哥哥说看见什么什么的东西妹妹看不见,但妹妹还是乐意和哥哥玩。

今天哥哥告诉妹妹要见新朋友,虽然妹妹很生气,但还是跟着去了,发现朋友居然是个女孩子,生气得装作看不见好了。

妹妹差哥哥三岁,哥哥上初中走得很远,当妹妹赶上时,哥哥又上了更远的高中,哥哥总是越走越远呢。

但过年哥哥总会回来的吧,妹妹专门买了最早的票,希望能早点见到哥哥。

《橘子班短篇集1》:我爱你,在那无人的角落-第27张

第二年,我终于找到了工作,虽然过年还在加班,但和爸、妈、妹妹沟通后,决定初一回去,这时一阵敲门声传来。

“我是年哦!”

《橘子班短篇集1》:我爱你,在那无人的角落-第28张

《橘子班短篇集1》:我爱你,在那无人的角落-第29张

三部很短小精悍的短篇。

《第十一次光棍节》中男主为了兑现当初的承诺,复读十一次,为了考上北大。虽然最后那个女生也没有出现,男主与出国女的交谈似乎也解开了自己的心结。

《可能是万圣节因此鬼很萌》中男主因为车祸导致残疾,最后面对罪魁祸首也没有选择报复,而是帮助。面对希尔的感情,男主更为她找想,不惜欺骗也要让她成功去天堂。

《橘子班短篇集1》:我爱你,在那无人的角落-第30张

《竟然是大过年于是兔很萌》中男主面对社会的毒打,选择逃避,承受孤独,但他却不知道有妹妹还在关心着她。在她妹妹的委托下,如意陪伴了男主,也让这个年不再孤单。

三部作品的结局都有着美好的发展空间,主人公们也在无人的角落爱着,和被爱。

《橘子班短篇集1》:我爱你,在那无人的角落-第31张

周老师和东子带给我们人生的思考,是否我们活成别人要求的样子才是对的。

希尔让我们认识到爱的力量,虽然“未经他人事,莫劝他人善”,但男主还是坚持了内心的想法,放弃了安逸,这也象征他选择了新生,为自己找到了生活的方向。

《橘子班短篇集1》:我爱你,在那无人的角落-第32张

如意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有钱没钱,回家过年”的思考,更多的是在物欲横流的社会,年味的缺失。

《橘子班短篇集1》:我爱你,在那无人的角落-第33张

三部小短篇,虽然没有宏达的世界观和悲壮的结局,但都是与我们息息相关的题材,显得接地气。有高考的分流;救与不救的选择;年怎么过的迷茫,都是我们会经历的。

虽然爱情的描写没有那样丰满,但在这三道菜里,爱情更多是充当了糖的角色,适当的加入更是丰富了整道菜的鲜味,让故事的感情更加丰富。

《橘子班短篇集1》:我爱你,在那无人的角落-第34张

虽然没有把十部都推完,但至少在这三部作品里,cv、原画、背景在那个时代都是十分优秀的,很值得推荐。后面的部分我也会抓紧时间游玩并写出来的,到时候会把链接贴在下面。

(施工中)

下面的合集里还有更多关于gal的文章,后续也会继续更新,欢迎感兴趣的盒友点赞评论关注充电哦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