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动漫】火影忍者:巅峰时期最强的三代火影,有没有单挑九尾的实力?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6-11 16:09:59 作者:个人视角看动漫 Language

火影忍者:巅峰时期最强的三代火影,有没有单挑九尾的实力?

如果要说历代火影中,谁的实力最难以捉摸的话,那么必然就是三代火影了。主要原因有两个,其一是初登场就年龄太大,以至于我们无法估计他年轻时候到底有多么厉害,其二是由于登场过早,所以实力表现方面自然是有局限性的,毕竟少年漫画的特点就是战斗力越往后越膨胀,对此,也有朋友提出疑问,如果是巅峰时期的三代火影,那么他有没有单挑九尾的实力呢?

【影视动漫】火影忍者:巅峰时期最强的三代火影,有没有单挑九尾的实力?-第0张

三代火影的前后不一致

我们首先来说,根据漫画中的说法,三代火影老年对战大蛇丸,已经不是自己的巅峰了。除了力量,速度,这些与生理结构挂钩的项目定然是不如年轻时候外,也提到过三代的查克拉也不如以前多了。所以限制了很多忍术的发挥,然而这里却不得不提出一个疑问,那就是查克拉是否会因为年龄上涨而减量的问题,因为三代的老年记录,查克拉是6分,和卡卡西是一样的。

【影视动漫】火影忍者:巅峰时期最强的三代火影,有没有单挑九尾的实力?-第1张

那么问题来了,自来也的年纪也很大了,查克拉是10分,如果说步入老年就开始衰退的话,那么自来也也应该开始衰退了。其次是土影,他的年纪甚至是比三代更大,但除了身体机能不行了之外,也没有看查克拉减少多少,甚至是包括后来的卡卡西,原本他就以蓝少著称,实际上官方资料中和三代是一样的,但在《博人传》中,已经五十岁的卡卡西也没有减少,反而因为失去了写轮眼,使得查克拉的利用更加的自由了。

【影视动漫】火影忍者:巅峰时期最强的三代火影,有没有单挑九尾的实力?-第2张

所以说,《火影忍者》的设定也有很多前后不一样的说法,其中最让人感觉可笑的说法就是三代是历代最强的火影,这个在官方资料中是明明白白写着的,但我们都知道后来第四次忍者大战爆发后,初代就不用说了,三代的实力甚至在二代和四代的面前都是不够看的,而“最强”二字也就成为了一个笑话,通过这些,我们就能得出一个结论,那就是要讨论这个人物,我们只能是用最新的数据。

【影视动漫】火影忍者:巅峰时期最强的三代火影,有没有单挑九尾的实力?-第3张

三代的能力表现

由于被秽土转生后,忍者没有了查克拉的限制,所以三代才能够肆无忌惮地使用各种忍术,但如果是活着的状态,个人认为他不可能会毫无顾忌的就使用五遁大连弹去和外道魔像对拼,因为查克拉根本不够,因此这一点也是后来明确提到的,忍者如果要相互用同样的忍术对抗,那么就是看谁的查克拉量大而已。

【影视动漫】火影忍者:巅峰时期最强的三代火影,有没有单挑九尾的实力?-第4张

但三代还有一个最为BUG的能力,那就是手里的棍子,我们可以看到在第四次忍者大战期间,三代的确可以利用金箍棒在战场上开无双,并且成功救下了鸣人,十尾的大树也被三代轻易砸断,况且金箍棒还有变大的功能,对付这种巨大的怪物来说,能够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但可惜的是,这完全不足以击败九尾。

【影视动漫】火影忍者:巅峰时期最强的三代火影,有没有单挑九尾的实力?-第5张

因为在九尾袭击村子的时候,三代不是没有出动,而且这里动画版还给三代增加了戏份,三代使用金箍棒把九尾给捅出去了。这里在原著漫画中是没有的,在漫画中的三代火影,面对九尾的攻势,只能是想办法延缓九尾的行动,争取四代回来而已,并且在这个时候,三代的年纪充其量就是自来也的岁数而已,他依然没有能力对应对九尾,这就足以说明这个问题了,那就是三代的棍子看似是能和九尾打一打,但本质上就是在刮痧而已。

【影视动漫】火影忍者:巅峰时期最强的三代火影,有没有单挑九尾的实力?-第6张

至于其他的忍术,对九尾来说完全就是小意思,你三代再厉害的忍术只怕也敌不过一发尾兽玉,所以综合来看的话,三代的力量其实没有多么逆天,他的能力全面,是一个几乎可以应付各方面的忍者,但在面对破坏力过于强大的尾兽时,只能说任何的技巧都失去了作用。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