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雕日常】周末去远足,我的《青城山之旅》


3楼猫 发布时间:2024-01-01 12:47:43 作者:空山晴雪 Language

其实我们在前一天便约好了出发时间,才早早七点,小缘便打来了电话,催促着我出发。

挂掉电话以后,身体的疲累催促着我多睡一些时间,可心里有事以后却怎么也睡不着了。

无奈,我只能拖着疲惫的身体,从床上坐起,窗外还是一片灰蒙蒙的夜色,除了红绿灯的光电来回闪烁着,似乎怎么都说明,这个城市还在熟睡着没有醒来。

我照着约好的地址,早早的便来到了五号线的交汇处,但快要半小时的等待以后,仍未等到他们的到来,冬日的成都有些潮,湿冷的空气无孔不入,不论我怎么的瑟缩发抖,好像都还是不能让身体对寒意产生良好的抗性。

快要九点左右,他们到了,本来8点定好的时间也只能推迟到九点了,索性,时间仍旧尚早。(没买到动车票,打的车)

等我们到达以后,便是十一点左右了。

【沙雕日常】周末去远足,我的《青城山之旅》-第0张

看着来往的观光车和不少贩卖爬杆的商贩,我们皆都笑了笑,调侃了对方几句,最终还是决定依着自己的能力走下去。

走了快20分钟左右,总算是走到了山底,花钱买票以后,便是开始登阶,一开始的平坦,许是让我们对自己的实力有了错误的认知,不一会时间我们便走到了登月湖,看着五元一张的船票,我们又拒绝了,饶了一个大圆以后,还是从侧面的桥上走了过去。

在我们行进一半的时候,船也载满了人,开始发动了,只是,不再同于以往几人划桨,卖力气的时光,现在的小船已经加了电浆,完全不需要人力了,果然,道法自然却也得科技相合。

过了登月湖,就是正式上山的路程了,大家都排着队,购买着索道的门票,只有零星几个如我们这般的人,还选择着徒步上山。

其实青城山山势并不险要,但是登月湖登阶之路却设置得太过密集,一不小心打保龄球的话,可能也只得面临着重开的命运,但好在上山的人并不算太多,就算是到了半山亭,歇息者好像也不超十人左右。

我们又爬了快40分钟左右,总算是见到了上山以后的第一个道观“老君殿”。

【沙雕日常】周末去远足,我的《青城山之旅》-第1张

人潮络绎不绝的在这里驻足围观着,似乎是想为自己征服高山这一壮举留恋拍照,亦或是为自己留下旅行的足迹,或是其它美好而我无法猜破的原因,就像同心锁锁在锁链里的爱一般。

【沙雕日常】周末去远足,我的《青城山之旅》-第2张

但我们的目的显然不止于此,来了这里,自然怎么也得上老君阁看看了,毕竟青城第一峰,如果就这般略过,那得多么遗憾啊。

等我们又不知道多久以后,我们总算是走到了老君阁,老君阁就像一个多层的宝塔一般,围着一圈又一圈的不断缩进着往上慢慢重叠,足足堆叠了七层左右的高度才停下。

太阳懒懒的悬挂在碧蓝的天空中,四下无云遮挡的老君阁好似被撒上了一层金粉一般,神圣而又无法企及。

中间其实还发生了一件趣事,我和小伟说,其实我们准备个碗,在拿个爬杆,就可以要饭了,毕竟这里离老君最近,也是最容易让老君看见的地方。

旁边的女士就给我推销着五块买的,三元卖我,不过我一想,我都走上来来这么远了,现在买未免有些不划算,所以还是拒绝了。

再说了下山的路并不好走,陡峭异常,她们有杆子反倒好些,不过她们最后似乎还是选择了索道,也许是因为我们告诉她,下山的路并没有景点吧。

【沙雕日常】周末去远足,我的《青城山之旅》-第3张

出了老君阁以后,我们自然是得往景点多一些的地方走了,只是才一出去,我就有些后悔没买了,毕竟某一段实在是太过陡斜,我一度害怕着就这样掉了下去,只敢抓着岩石树根走,生恐跌落了下去,当然我想这般害怕的并不止我一个人,毕竟树根都已经被摸的发亮了。

如果这般地势再多来几次,我怕是都会骂死自己对自己错误的判断吧,但索性这样的情况只有这一截,其他的倒是一片坦途。

下山的路,其实说景点多,我到也不觉得全对,毕竟所谓的景点,也全是道观一类,就没有其他的了,吸足了香火气的我们在匆匆观摩过几个道观以后,就略去了最后一处,毕竟心在诚,不在观,而我们的双腿,实在也不想过多劳累了。

就算是这般,我们下山的路,也仍旧比上山多了不少时间。

等到快四点多左右才真正走到了山门口。

后面自然是做动车回成都吃晚饭了,没想到来时人山人海,回时人仍旧围满了车厢,在站了快半小时左右,我们总算也到了目的地。

【沙雕日常】周末去远足,我的《青城山之旅》-第4张

其实后来发生了一件趣事,我们在一家烤肉店门前等了快两小时,但才叫到A23,而我们是A57,所以我们便换了一家,结果不出40分钟,我们预约是座位便被略过了。(放假别去网红店)

【沙雕日常】周末去远足,我的《青城山之旅》-第5张

好像放假时,总不会出现那种人满为患却又不需要你排队等号的店面了。

回程的路上,我迷迷糊糊睡了一觉,太阳漫过一片青色的原野里,蔚蓝色的天空一望无际,白云层层叠叠的点缀其间,有一个小孩欢乐的在原野上奔跑着,没有目的,没有方向,他有些累了,于是他决定停下来喘口气,好好的休息一下。

电车摇晃了一下,梦醒了,我还是有些累,但我想今天的我也许喘了一大口气。

生活似乎让生命越来越累,而远足却让生命得到了放松,心里和生理如果真要分出一个胜负的话,每个人的心里自然也得到了决断。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