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动漫】普通又自信的男人,危险的红色10号,少年漫的本意不就是自信吗?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6-10 17:16:38 作者:个人视角看动漫 Language

普通又自信的男人,危险的红色10号,少年漫的本意不就是自信吗?

同样是少年漫画,与其他的作品比起来,其实《灌篮高手》中的樱木花道已经是很平凡的主角了。他没有赛亚人的血统,也没有九尾妖狐,名字里更是没有“D”的含义,就连父亲也不是魔界妖王,背后也没有雅典娜的守护,他只是一个拥有运动神经的笨蛋而已,一头搞笑的红色头发,被女生甩五十次,依然在耍宝的天才,他就是这样一个普通又自信的男人。

【影视动漫】普通又自信的男人,危险的红色10号,少年漫的本意不就是自信吗?-第0张

红色是危险的讯号

其实个人最喜欢SD的一点,就是作者“井上雄彦”从来没有正面去描写每个人的家庭背景,但又好像什么都说了的样子,因为我们通过樱木花道的日常,以及他的住所来看,很明显就不是一个富裕家庭,裤兜里的零花钱也永远不多,而且很有可能是一个单亲家庭,缺少家庭的温暖,所以他学习不好,他跟别人打架,整个就是一个善良的问题少年,一个这样的少年,往往也是用暴力去证明自己,也同样是自己的保护色,就如同他的头发一样,不要招惹他,因为他会全力保护自己。

【影视动漫】普通又自信的男人,危险的红色10号,少年漫的本意不就是自信吗?-第1张

也因为这样,所以樱木花道其实是孤独的,当他送安西教练去医院的时候就回想起了自己父亲病倒的样子,路上又因为被不良少年拦截,从而耽误了最佳的治疗时间,作者没有明确告诉我们他的父亲是否还活着,但也一定是凶多吉少,而且我们甚至不知道樱木花道的母亲到底是不是还在他的身边,不过幸运的是,樱木身边还有自己的伙伴们陪伴在自己身边,让他有足够的笑容来面对这个世界。

【影视动漫】普通又自信的男人,危险的红色10号,少年漫的本意不就是自信吗?-第2张

每个人都有自己特别的天赋,像樱木这样的问题少年,看起来几乎是没什么前途的,但身高,足够的运动天赋,这就是他的天赋,并且更重要的是,长时间的打架所带给他的不服输的精神,以及不会畏惧的胆量,毕竟打架这种东西,你只要气势上输了那么就等于投降输一半了。而这些看似是反面的问题,实际上却也是一位优秀的运动员所具备的品质,所以说樱木不是没有前途,只是他没有发现而已。

【影视动漫】普通又自信的男人,危险的红色10号,少年漫的本意不就是自信吗?-第3张

普通又自信的天才

一次偶然的机会,他遇到了善良的赤木晴子,最初的樱木是很简单的,只是喜欢眼前的这个女孩子而已,篮球是什么他都不知道又何来的喜欢呢?但随着时间的流逝,如果说最初加入篮球队只是见色起意的话,那么随着樱木对篮球的了解,毫无疑问已经喜欢上的篮球,这个普通又自信的人总是说自己是一个天才,并常常无视他人在耍宝丢人,被很多人一次次的嘲笑,相信在这些人严重,樱木就是一个明明就那么普通,为什么又能那么自信的男人。

【影视动漫】普通又自信的男人,危险的红色10号,少年漫的本意不就是自信吗?-第4张

【影视动漫】普通又自信的男人,危险的红色10号,少年漫的本意不就是自信吗?-第5张

然而自信又有什么不好呢?所谓自信不是盲目的自大,更不是双标的工具,而是一种对生活的态度,一种严于律己,宽于待人的精神,樱木就是这样的,他的确自信,但他同样努力,他总是说自己是天才,然而在天才的背后是一次次的彻夜未眠练习的结果,所以他有了“篮板王”的称号,他的实力甚至得到了海南队长的认可,这就是少年漫画的真谛,少年漫画不就是要培养孩子们对于梦想的坚持,而坚持梦想的前提就是你要拥有这份自信,即使你未来未必会完成自己的梦想,但只要是正确的,那你一定就会有所收获。

【影视动漫】普通又自信的男人,危险的红色10号,少年漫的本意不就是自信吗?-第6张

樱木真的是没心没肺吗?答案是不可能的,他也不止一次在面对比赛时紧张,甚至是紧张到同手同脚,说明他其实是明白的,自己虽然自称是天才,但实际上是人外有人的,他也很明白自己的水平,但也正因为如此,所以他才更需要自信,就像是少年漫画的主角往往开篇是吊车尾或者是一穷二白一样,因为品学兼优,富可敌国的人不需要这种鼓励,樱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告诉了大家,首先是努力,而且是看得起自己,自信的努力,才会有机会成为球场上耀眼的瞬间。

【影视动漫】普通又自信的男人,危险的红色10号,少年漫的本意不就是自信吗?-第7张

所以,樱木改变了,他过去打架斗殴的精神用在篮球场上却成为了优秀的品质,这无疑是在告诉大家,其实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天赋,纵然是山外有山,但你也会成为一座特别的山,毕竟不是所有山都是以高有名的,更不是所有山都高过珠穆朗玛峰的,但它们都会因自身的特点被人们所喜爱,因此发现自己的优点,进而去努力,不要自卑,那么你一定会有所收获,就像是樱木花道一样,想办法去获得胜利,只有当你先认可自己,才会被别人认同。

【影视动漫】普通又自信的男人,危险的红色10号,少年漫的本意不就是自信吗?-第8张

我们普通吗?确实很普通,生活中大部分人都是普通人,但我们就因此不自信吗?我长得丑,我没钱,我不高等等,生活中看似有很多东西可以让人不自信,但我们却可以努力去改变,只要是正确的,用在正确的路上,充实和锻炼自己,那就不需要在意别人的看法,要问就是,谁叫我是一个“天才”呢?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