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动漫】火影忍者:为什么说宇智波一族鼠目寸光,就算叛乱成功也会灭族?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6-10 15:51:48 作者:个人视角看动漫 Language

火影忍者:为什么说宇智波一族鼠目寸光,就算叛乱成功也会灭族?

宇智波一族与木叶的矛盾,可以说从当初创立木叶就埋下了一个隐患,而后在木叶56年彻底爆发,最终引来了灭族的结局,而这也是整个火影最具有争议的地方,也有的朋友认为宇智波鼬的做法有些偏激,但事实上,当我们整体来看这一段的时候,就会发现宇智波一族真的是在自取灭亡,因为即使是他们成功叛乱,那么最后的结局也依然是灭族。

【影视动漫】火影忍者:为什么说宇智波一族鼠目寸光,就算叛乱成功也会灭族?-第0张

团藏说了几句真话

虽然说宇智波一族的悲剧,最后的始作俑者就是团藏,因为如果不是团藏夺取了止水的眼睛,那么止水发动别天神是可以阻止这一次叛乱的,但却被团藏背后捅刀子,团藏这么做无非就是两个目的,第一是自私自利,把自己的利益放在木叶之上,第二就是团藏也根本不相信宇智波,哪怕是止水也是一样的,更何况止水还拥有这样可怕的力量,所以在这种情况下,团藏的做法也导致了宇智波的灭亡。

【影视动漫】火影忍者:为什么说宇智波一族鼠目寸光,就算叛乱成功也会灭族?-第1张

但不管怎样,其实团藏在这个地方也说了几句实话,首先就是一旦宇智波打算叛乱,那么以宇智波的力量是无法战胜木叶的,这一点团藏是提到过的,更不用说像鼬和止水这样的高手,原本就没有站在宇智波这边,而且在原著漫画中,宇智波富越是没有万花筒的,再加上宇智波也不是人人都能开写轮眼,而且由于封闭,人口也不多的原因,一旦与木叶开打所面对的是木叶所有的家族和忍者,宇智波根本不可能成功。

【影视动漫】火影忍者:为什么说宇智波一族鼠目寸光,就算叛乱成功也会灭族?-第2张

而这也是为什么最后宇智波鼬选择动手的原因了,因为团藏对鼬说过,如果鼬不动手的话,那么木叶早晚会下手,因为宇智波的叛乱是无法阻止了。和平谈判已经不可能了,所以得知这件事的木叶只能是提前下手,因此就算是鼬不出手也无法阻止宇智波的灭亡,所以他才会自己动手,只有这样才能保护佐助不说,更重要的是,可以把仇恨吸引到自己身上,这样佐助就能安心成长,如若不然,佐助亲眼看到是木叶的忍者把族人赶尽杀绝,那么一定会有仇恨的种子,那木叶也是不能留下佐助了。

【影视动漫】火影忍者:为什么说宇智波一族鼠目寸光,就算叛乱成功也会灭族?-第3张

木叶内忧外患

为什么说宇智波鼠目寸光,答案就是他们选择的时候根本就不对,从宇智波鼬和止水的对话,我们就不难发现,确实是宇智波这里铁了心要叛乱了。要不然止水也不可能想出用别天神这样的方法来阻止自己的族人,说明宇智波确实已经癫狂到一个不可理喻的地步了。而这一点也恰恰说明了宇智波为什么难以出现一个火影的原因,就是被自己的家族束缚,思想格局很难打开,这么多年过去了,也就是出现了一个宇智波镜,止水和鼬,总共三个人而已。

【影视动漫】火影忍者:为什么说宇智波一族鼠目寸光,就算叛乱成功也会灭族?-第4张

【影视动漫】火影忍者:为什么说宇智波一族鼠目寸光,就算叛乱成功也会灭族?-第5张

因为木叶51年,当时也正是鸣人出生,四代火影死后,木叶又和云隐村发生了冲突,那个时候的木叶已经是人才凋零,根本没有余力再去打仗,也因为这样所以在木叶54年才和云隐签订了和平条约,而且还是发生了雏田***,日足打死云隐村忍者统帅,宁次的父亲日向日差无奈只能去背锅赴死的情况下,还是要签订这种屈辱的条约,可见当时的木叶已经没有了过去的能力了。

【影视动漫】火影忍者:为什么说宇智波一族鼠目寸光,就算叛乱成功也会灭族?-第6张

在这种情况下,仅仅过了一年,鼬就派去木叶做间谍,并打算在木叶56年发动叛乱,仅仅才过了两年而已,这个时候的木叶真的是内忧外患,外部被其他国家的忍者盯着,而内部又有大蛇丸这样的忍者在背地里做疯狂的实验,使得很多新生儿因此丧生,试问这个混乱的环境,你宇智波就算是能成功叛乱,并且夺得了木叶的**,那也会损失惨重,能在最短的时间里稳住混乱的局势吗?还有余力去抵挡其他国家的侵略吗?根本就没有那个能力。

【影视动漫】火影忍者:为什么说宇智波一族鼠目寸光,就算叛乱成功也会灭族?-第7张

所以说,宇智波一族真的是没有一丁点远见,被灭族完全是在一个最不适合的时机里作死的结果,当然了,这里也有团藏的功劳,如果不是因为团藏,好歹止水还能强行阻止宇智波一族,如此一来,木叶的战斗力也不至于到后来遇到一个大蛇丸都无人可用,只能是老年三代以七旬高冷披挂上阵了。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