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花》:王家卫总导演,视帝胡歌领衔主演,大导演也拍电视剧?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11-07 23:45:57 作者:光影中的旅途 Language

《繁花》:王家卫总导演,视帝胡歌领衔主演,大导演也拍电视剧?

导演王家卫,虽然他的出产量不高,但这个名字可谓是获奖名单的常客,更被很多喜爱电影的朋友认为是艺术和品味的象征。而且之所以这么说也不是没有根据的,毕竟早在1997年,王家卫就凭借《春光乍泄》一举夺得了第50届戛纳国际电影节最佳导演奖,成为法国戛纳国际电影节上,首位获得此奖项的华人导演。熟悉电影的朋友一定清楚,作为全球三大电影节之一的戛纳,能获得如此殊荣,毫无疑问在那一刻,王家卫已经成为了全球知名的大导演。

《繁花》:王家卫总导演,视帝胡歌领衔主演,大导演也拍电视剧?-第0张

大导演也拍电视剧?

对于这样的大导演来说,电影必然是自己的主战场,然而让人万万没想到的是,王家卫导演最近倒是转战电视剧领域,并且以总导演和监制的身份参与了电视剧《繁花》的拍摄,这个消息可让不少喜爱王家卫的朋友大吃一惊,毕竟拍片慢是王家卫导演的代名词,对于他来说,一部电影拍两三年,甚至是十年都是有可能发生的事情,如此一来,面对一部三十集的电视剧,王家卫又要墨迹多长时间呢?恐怕又要成为了粉丝们的饭后谈资了。

《繁花》:王家卫总导演,视帝胡歌领衔主演,大导演也拍电视剧?-第1张

不过幸运的是,目前这部电视剧已经公布了新的预告,纵然还没有确定放送日期,但应该不会太晚与大家见面,而且从画面的质感来看,预告中也充满了《花样年华》的味道,不得不说王家卫作为总导演,对个人风格的把控还是拿捏到位的,而在演员阵容方面,也是邀请了胡歌、唐嫣、马伊琍、辛芷蕾等一众明星的加盟,更有济公爷爷“游本昌”的倾情出演,所以说自然是不用担心演员的演技问题,有这些人在,哪怕是翻车,他们也肯定能保持在七十分以上的表演水准。

《繁花》:王家卫总导演,视帝胡歌领衔主演,大导演也拍电视剧?-第2张

而在故事方面,这部作品其实是改编于金宇澄的同名小说,原著小说曾被中国小说学会评为年度中国小说排行榜长篇小说第一名,并在2015年获得第九届茅盾文学奖,因此故事性上显然是没有问题的,故事的内容主要围绕胡歌饰演的阿宝展开,在二十世纪九十年代初期,那时候的大上海可谓是灯光璀璨,人人都希望在这里闯出一片天,阿宝也因此变成了宝总,多年的打拼中,他们失败过,成功过,在沪上弄潮儿女中留下一段传奇,在人生的金碧辉煌和情感的细水长流中,这些男男女女互相交织在一起,起起伏伏中道尽一个时代的情义与至真。

《繁花》:王家卫总导演,视帝胡歌领衔主演,大导演也拍电视剧?-第3张

所以从故事内容来看,这部作品必然有很长的时间跨度,观众由此可以感受到通过时间沉淀所带来的人生浮沉,过眼云烟。而这样的质感也恰恰是王家卫所擅长的,例如他用了十年时间拍摄的《一代宗师》就是很好的例子,大量的人物和诸多的历史事件相结合,用正片的方式勾勒出不为人知,亦真亦假的,富有传奇色彩的江湖往事。再加上他的电影都会有强烈的个人标签,这种标签最大的好处就是哪怕他自己偶尔有所失误,观众也会解读出不同的感受,因此只要保持平均水平,几乎就不会翻车。

《繁花》:王家卫总导演,视帝胡歌领衔主演,大导演也拍电视剧?-第4张

对演员也是很好的机会

王家卫的电影还有一个重要的特点,那就是除了自己获奖多之外,与他合作的演员也往往会被挖掘出最大的潜力,成为各大奖项的宠儿,像过去的张曼玉,梁朝伟就是很好的例子,而且值得一提的是,当年38岁的梁朝伟,正是凭借王家卫的《花样年华》成功拿下了戛纳影帝,此次对于主演胡歌来说,也是一次重要的转折点,已经39岁的胡歌与那时候的梁朝伟年龄相仿,正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过渡时期,把握好这个机会,那么相信对胡歌来说,又是一次开花结果的机会。

《繁花》:王家卫总导演,视帝胡歌领衔主演,大导演也拍电视剧?-第5张

王家卫本人对于胡歌也是非常看好的,他甚至在采访中说,除了胡歌,他想不到还有谁能胜任这个角色。并且这还是一个发生在上海的故事,从预告也能看出剧中有不少上海话对白,这对于原本就是上海人的胡歌来说,更具备了一个天然的优势,除此之外,像马伊琍,唐嫣也都是上海人,而王家卫虽然是在香港成名,但他本人其实也是出生于上海,所以他对于过去的上海总有一种特别的情怀,这一点,我们从他的电影中也能感受到王家卫对祖籍的情怀。

《繁花》:王家卫总导演,视帝胡歌领衔主演,大导演也拍电视剧?-第6张

从这一点来说,我们也不难发现为什么王家卫会拍摄这部电视剧的原因,还采用了大量的上海演员,就是为了能尽可能的反映出原著小说中的精髓,从细节入手,用慢工出细活的方式去塑造自己情怀中的大上海。而王家卫也一定看过《繁花》原著小说,采用电视剧的方式,也是因为电视剧能有更多的时间去表达一个完整的故事,所以说带着这样的情怀,相信王家卫会为观众们奉上一部精彩的电视剧。

《繁花》:王家卫总导演,视帝胡歌领衔主演,大导演也拍电视剧?-第7张

最后,不知道大家对这部作品期待吗?欢迎在评论区留言讨论,喜欢的话希望能点一个免费的一键三连,感谢大家的鼓励和支持。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