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全作战开荒的一点心得(萝卜矿场)|明日方舟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6-10 12:02:07 作者:华胥幽雪 Language

保全作战开荒的一点心得(萝卜矿场)|明日方舟 - 第1张一、干员推荐

(1)常用强势干员    
    ①山哥、风笛、银灰、令姐等干员都可以拿,尤其是开局压力大时放出来稳住局势;
    ②着重推荐泥岩(2/3技能)和澄闪(3技能),泥岩的高阻挡、高攻击和护盾,无论在哪一关都能用不错的发挥;在第八关中甚至可以做到单下拦狂暴状态BOSS。而推荐澄闪则是因为术狙buff对她都有极大的加成,肉鸽战神可不是说着玩的;加之费用和初动都没有太大问题,适当叠buff可以轻松应对大部分波次。
    ③红蒂(2技能):无论打什么图我都习惯带上一只,在保全作战中,不需要叠buff就能发挥较大的作用,能够使所有干员强上一个档次,对粉毛、羽毛笔等更是有极大的提升。

(2)推图过程中,除开常用强势干员外,有几个干员的使用体验出乎意料的好:
    ①羊姐(3技能):需要一定的攻速加持,在6-8关的表现非常亮眼,高压波输出完全溢出。例如,第六关如果能处理掉小怪,右侧的高台位完全可以把钩锁特种换成羊姐,水艇的压力会骤减。第七关在3狙2术装备加持下,和出怪频率大体吻合,是很适合发挥的一关。当然,由于需要叠buff和不短的技能真空期,加上保全基本上持续高压的作战环境,需要一定的使用技巧。
    ②羽毛笔(1技能):5、6、8关较为适合发挥。以第八关为例,开局下卡提,两个装置后让羽毛笔接力,实现5重装装备,肉度非常高而且不需要医疗,可以无压力站场到危险等级20以上(但扛不住狂暴状态的BOSS)
    ③黑键(2技能):有一定攻速和技力buff加成的情况下,在保全的大部分图都有不错的表现。
    ④小刻(2技能):攻击间隔缩短和攻速加成的buff有很好的配合,随着危险等级的增高,敌方护甲也有较大的提升,“剥壳”因而能有不错的发挥。

二、思路分享
(1)前四关基本没有难度,需要注意在第四关适当留技能应对三只特殊怪来获得装置。根据情况选择就好,我个人比习惯向能直接加2层buff的那款,过牌压力大也可以适当选择其他。
(2)特种和辅助一般主要是用于过牌的,因此如果不是特殊打法和需要,每种职业一名最多两名就够了。
(3)第五关难度也比较小,需要小心阻挡不够而漏怪,以及提前触发渗透者的全息投影无法清理。
(4)第六关难度稍大,有一定开局压力(自己打时重开了两次);除开常规的阻杀打法,还可以利用推拉特种或黑键等干员和水池配合。水艇强度比较高,建议用小刻、羊姐等高输出干员提前击破在水池中,等它上岸会消耗额外的部署位来阻拦,输出分散并导致节奏减缓让危险等级上升从而陷入恶性循环。
(5)第七关感觉难度比第六关要低,处理完第一波幽灵组长冲家后,基本上就一盾两C轮流清怪,我是用的泥岩、澄闪和羊姐(皆5装备)。
(6)第八关,开局压力大,持续高压,还有BOSS阻碍过牌;开局可以下先锋回费,之后用令姐或其他决战技先拖着。稳定后,我的局面是5重装羽毛笔、3狙2术澄闪和单挂红蒂站场,视情况下人应对粉毛真空期,君君需要粉毛和辅C同时开技能才能杀,我当时没注意轴,粉毛打了2/3血放掉了,浪费不少输出。最后BOSS半血下泥岩,磨到危险等级20-21差不多就结束了。

三、
注:上文种提到的战术装备皆为“A”,一切思路和推荐都以此为前提,谨愿能为开荒中的萌新与大佬们提供一点点启发,不要像我一样受这么多保全的苦保全作战开荒的一点心得(萝卜矿场)|明日方舟 - 第2张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