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魂之名】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6-10 09:39:50 作者:小欻欻别皮 Language

昵称:云宸
故事:古时,一位小伙子,他叫阿野,此时正被一大群官员拉拽这,阿野的嘶吼声引来了无数同情的目光。没办法,穷人在这个时代只是君王的劳动力,没有钱那就只能去征赴徭役……
        多年后,阿野看着工地夜晚难得一见的星空,不禁内心感概:再过一年,就能服满徭役回到家乡,再也不用过这样的苦命生活了!自从当年一别,他与自己的家人断了任何联系,家中的妻子是否还在等他?父母还好吗?子女还认不认得自己?种种思绪涌上心头,激动得大半夜了都睡不着。

         阿野看着月亮,脑海中充满了幸福的团圆美景,可不一会儿,远处的哨塔狼烟滚滚,百里外,胡军十万铁骑以雷火之势向城内攻来,我军节节败退,就连一些大将军都弃城而逃。原因无它,我军内部出现奸细,将粮草运送路线图交给了胡人,胡人乘机设伏将我军粮草烧掠一空,没有粮草也就导致我军内部瓦解,军心涣散。那些逃兵进入城池首先做的不是利用城墙抵御胡军,而是进入城内疯狂掠夺百姓的食物,树皮、树根只要是能下肚的都不放过,有些人想要反抗,但那些逃兵却根本不讲情面,一刀背下去,不听话的人只能倒在地上嗷嗷痛叫……
        很快,胡军进城,城内百姓皆为鱼肉,没过多久,一座城池就这么快被染红,而城内的一座工地的洞口中,一群衣衫褴褛的徭役工抱成一团瑟瑟发抖,阿野就在其中,洞门口守着一大群敌人,据敌军上层所说,这人群中很有可能有通晓那些徭役官兵去向的人在,必须揪出!
       到底是阿野一夜不睡,偷听到了这群徭役官员的去向,因此敌军留下了他的活口,也是现在整个工地上唯一的活口……
        过了一年又一年,他靠着给胡人当奴隶,活过了一个又一个冬天……大雪纷飞,这位“大叔”拖着十几斤重的枷锁在雪地里奔逃,身上上百道狰狞的伤口,汩汩地往外冒着红浆,与那些雪狼相比,阿野的眼神更加的凶戾。在脚步的不停迈动下,前方的城关越发清晰,几十位铁甲士兵守卫在城门口,端庄威严!
        阿野艰难的走到城门口,几名士兵将阿野拦下,证明阿野身份后并随便将其安排在了贫民窟,可因为家人,阿野只想回家,路途遥远,他在外流浪了4年……到了曾今的家乡,阿野也向村民们打听到,自己的家人早在2年前被土匪杀害,妻子早在13年前就改嫁。
        阿野两眼空洞,不敢相信,他的一生却是如此,孤独……却又无奈,闭上泪眼,回忆起以前他从没忘记的传说:据说云层之上是帝皇的居所,那里有座宫殿出奇般的宏伟壮阔,仙雾萦绕,其名曰宸,在那里有无尽的欢乐,没有痛苦,没有悲伤……可,真的存在吗?
         “感受痛楚吧,考虑痛楚吧,接受痛楚吧,了解痛楚吧,让世界感受痛楚吧……阿野!”,阿野咆哮道,“我的痛楚在你之上,天道!”
         此时,阿野隐约听见天道的回音,“无谋……”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