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联盟】LCK四号种子诞生,ShowMaker创造历史,携手三叔,连续五年世界赛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8-27 11:40:49 作者:OT游戏公社 Language

LCK区域资格赛今天进行到了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昨天顺利击败DRX晋级的DK,在今天面临HLE,结果依然展现了出色的状态,在前三局拿下2-1的领先。

【英雄联盟】LCK四号种子诞生,ShowMaker创造历史,携手三叔,连续五年世界赛-第0张

第四局更是祭出中单飞机,以一套非常扎实的阵容抓住HLE失误顺利拿下比赛。

第四局BP阶段,HLE蓝色方选择先拿沙皇卡莎的双C组合,搭档一个辅助洛,二轮出收割打野佛耶戈和一个中期强势的上单鳄鱼。DK红色方先出开团野辅芮尔+牛头,三手出厄斐琉斯,二轮锁定上单奎桑提和特殊的中单选择——飞机。

对比双方阵容,HLE中期的爆发和快速形成集火完成减员的能力更强,DK的阵容则相当扎实,但节奏能力偏弱,打野能配合的线上英雄只有牛头,可能会从下路打开突破口。

【英雄联盟】LCK四号种子诞生,ShowMaker创造历史,携手三叔,连续五年世界赛-第1张

开局阶段双方平稳对线,DK打野占据一定优势,一血爆发在下路,Canyon选择帮助下路,必杀局情况下让人头让出事,Viper临时拖时间,佛耶戈赶到后直接拿下双杀,HLE斩获1换2,后续DK再次针对下路,强行越塔击杀卡莎。

但这波HLE中野全部赶到,牛头牺牲自己打断佛耶戈和沙皇的追击,保护队友撤退。

【英雄联盟】LCK四号种子诞生,ShowMaker创造历史,携手三叔,连续五年世界赛-第2张

下路优势情况下,DK拿下一龙一先锋,但后续选择下路换线到上路,Viper卡莎反而白吃镀层,上路推塔过程中,HLE直接集结众人先手开团逼退DK众人,DK换线亏了。

13分钟Canyon强行闪现先手Viper,Viper交技能躲避但还被挂到控制,牛头跟上W推回Canyon拿下人头。15分钟HLE推下路塔的过程中DK支援赶到牛头先手失败,HLE支援也赶到洛先手飞机失败,双方无人员阵亡,HLE拆掉了防御塔。

【英雄联盟】LCK四号种子诞生,ShowMaker创造历史,携手三叔,连续五年世界赛-第3张

HLE二先锋放的位置不好被DK清理,DK抱团率先落位打小龙,HLE选择接团,DK拿下小龙后上野进场奎桑提被打残丝血闪现跑路,第二时间沙皇进场结果DK双闪规避,双C开始收割模式,一波打出1换3。

四龙争夺战ShowMaker的飞机导弹几乎全空,Zeka消耗效果很好,DK选择后撤,HLE拿下小龙,结果Canyon杀了一个回马枪开卡莎结失败,双方完成1换1后各自离开。

【英雄联盟】LCK四号种子诞生,ShowMaker创造历史,携手三叔,连续五年世界赛-第4张

30分钟DK抱团准备Rush大龙,结果HLE打野逛街再次被抓,DK轻松击杀后大龙和小龙全部拿下。

32分钟DK抱团推进下路再次抓到机会击杀HLE打野,随后直接强行一波结束比赛

最终DK是置之死地而后生成成功在季后赛不利和冒泡赛低位的情况下一路逆袭冲上来拿下了第四种子的席位,这个剧本说实话有点像是去年的DRX了,这支DK绝对是LPL和其他赛区必须要重视的对手。

一来LCK的四号种子是有夺冠历史的,Deft连续两年拿四号种子,二来DK队内有三大冠军选手,冠军的含金量是足够高的,而且DK的这几个人可以说都是LPL赛区的苦主,LPL赛区队伍在过去几年面对这几个选手的战绩其实并不算出色。

【英雄联盟】LCK四号种子诞生,ShowMaker创造历史,携手三叔,连续五年世界赛-第5张

值得一提的是,DK战队的ShowMaker和Canyon选手已经是连续五年晋级世界赛了,创造了全新的历史,从S9到S13,拿下了一冠一亚的好成绩,老将Deft在去年转会期的动荡之后也没有错失宝贵机会,以出色的表现帮助自己也帮助队伍再次晋级世界赛了。

回到比赛内容方面,个人认为其实这一局DK中期运营是出现了失误,给了HLE一些机会,但HLE没有把握住,中期爆发更强的阵容,两波被牛头限制,到后期之后DK的这个阵容就很难突破了。#英雄联盟#   #电子竞技#  #许秀#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