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神·「神铸赋形」若水&和璞鸢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6-09 20:30:52 作者:原神西风驿站 Language

原神·「神铸赋形」若水&和璞鸢 - 第1张
原神·「神铸赋形」若水&和璞鸢 - 第2张▌PART 01:祈愿介绍
原神·「神铸赋形」若水&和璞鸢 - 第3张祈愿说明:通过消耗「纠缠之缘」抽取,每十连必得一个紫色品级(四星)的角色或武器,每80连必得一个金色品级(五星)的武器,获取后重置保底次数。单次祈愿消耗160原石。
*PS:其中「弓·若水」「长柄武器·千岩长枪」为限定。
▌PART 02:UP武器价值分析
※ 「 强度指数 」根据武器本身面板、词缀效果、武器技能进行评价,通常伤害提升幅度更大的武器该项评分更高。
※ 「 抽取价值 」根据武器的通用性、未来增值空间等衍生价值进行评价。
「弓·若水」
原神·「神铸赋形」若水&和璞鸢 - 第4张强度指数:★★★★★
抽取价值:★★★☆☆
装备评价:该武器是迄今为止原神第3把白值为542的五星武器,副词缀是非常诱人的88.2%暴击伤害,然而比较可惜的是武器特效增加的是“百分比生命值”,截止至原神V2.7版本,弓系角色机制里有生命值收益的有两位——「夜兰」与「迪奥娜」。我们就一些输出向的弓系角色来看看该武器的泛用性。
「夜兰」:新登场的水元素弓系角色,除了普通攻击与非「破局矢」重击以外的伤害,均以自身最大生命值为基础倍率,该武器在三个方面——暴击、基础倍率和增伤对夜兰进行了输出增幅,是主打伤害的夜兰的不二之选;
「达达利亚」:转化攻击模式后属于近战角色,基本不用担心武器增伤机制的触发问题,但佩戴该武器时的攻击力是一个很大的问题;
「宵宫」:宵宫机制上依赖高攻击力与高增伤,该武器在暴击伤害上比较突出,但攻击力低与实战中增伤的触发问题比较大;
「甘雨」:狙击枪角色(增伤特效很难控制),依赖攻击力与增伤,该武器均无法保证这两方面的数值,但多冰队中的大招流甘雨可以考虑佩戴;
「迪奥娜」:不适合作为输出角色培养,除了生命值加成以外的属性均不适合她,与该武器相性其实很差。
简单看下来,可以发现该武器看起来可以让角色暴击伤害面板变得非常好看,但对武器特效进行分析,它的角色泛用性其实很低,除了夜兰和大招流甘雨以外,没有特别适合的角色(所以武器的抽取价值并不高)。
精炼提升较高。抽取建议:1命及以上夜兰可以考虑抽取,0命夜兰不推荐抽取(无法保证充能循环)。
适合角色:夜兰、大招流甘雨
「长柄武器·和璞鸢」
原神·「神铸赋形」若水&和璞鸢 - 第5张强度指数:★★★★★
抽取价值:★★★☆☆

装备评价:该武器至今为止是第3次up,上一次是在V2.4魈与申鹤up的同期武器池。每次魈up,这把武器必定会up,可以说是官方认定的魈毕业武器了。
对于后台角色来说该武器的层数堆叠比较困难,不过长柄角色的攻击频率都比较高,即使是后台角色(香菱、罗莎莉亚)堆叠层数也不会花费太多时间,而且这些角色的元素爆发基本都是快照形式,该武器提供的攻击力基本可以被快照记录,但由于增伤效果是全伤害类型,比较可惜,不会被记录,在6S后就会消失。
而该武器对前台驻场输出的角色来说基本可以常驻满层武器特效加成,目前长柄武器中,主流的驻场输出的有「魈」「雷电将军」「胡桃」,这三个角色都是可以使用该武器的,当然,其中魈的适配性最高。
精炼提升中等。抽取建议:魈的毕业武器,魈厨不要错过;虽然有一定泛用性,但除了魈以外的角色不需要刻意抽取。
适合角色:
「祭礼系列·弓·剑」
原神·「神铸赋形」若水&和璞鸢 - 第6张原神·「神铸赋形」若水&和璞鸢 - 第7张强度指数:★★☆☆☆(两星半)
抽取价值:★★★☆☆(三星半)
装备评价:祭礼系列一直以功能性著称,此次up祭礼弓和祭礼剑我想目的也比较清晰,为「夜兰」与「行秋」做了准备。强调一下,强度评分低是因为这两把武器主要注重充能循环,确实不适输出角色佩戴。
弓系角色里,依赖元素战技/爆发的角色很多,比较常见的有「迪奥娜」「五郎」「九条裟罗」等,新登场的夜兰作为依赖元素爆发的角色,也可以佩戴该武器来通过多次释放元素战技来达到快速充能的目的。比较可惜的是该武器白值偏高,对夜兰这种几乎100%的伤害倍率均基于生命值的角色来说,是一种浪费。如果暴击率高的话,「西风猎弓」这种低白值,高充能副词缀的四星武器更适合0命夜兰。
单手剑中,依赖元素战技/爆发的角色也有很多,这边就不再一一列举了,会写在下面的推荐角色里。
精炼提升中上。抽取建议:二者至少各拥有一把满精。
适合角色:祭礼弓——夜兰、迪奥娜、五郎、九条裟罗
祭礼剑——行秋、七七、枫原万叶、神里绫华(重循环绝缘套)、凯亚、琴等「长柄武器·千岩长枪」
原神·「神铸赋形」若水&和璞鸢 - 第8张强度指数:★★★★☆
抽取价值:★★★☆☆
装备评价:该武器非常依赖队伍中璃月人的数量,既然这次up的长柄武器角色是魈,我们以魈为例简单谈一下——魈的队伍搭配中,一般会有钟离来为魈提供霸体保护并减少敌人风元素抗性,视情况可以带凝光凑双岩,带行秋跳A打一些后台伤害等等。
全璃月人的队伍搭配随着角色的推出也逐渐丰富起来,该武器的价值也是可预见的越来越高。
精炼提升较高。抽取建议:虽然是强度较高的四星武器,但非收藏党不必刻意抽取,以五星武器的需求为主。
适合角色:队伍中璃月角色数量≥2时,输出向长柄武器角色均可佩戴。
「双手剑·西风大剑」
原神·「神铸赋形」若水&和璞鸢 - 第9张强度指数:★★☆☆☆
抽取价值:★★★☆☆
装备评价:西风系列武器大家已经很熟悉了,此次西风大剑up应该是为了迎合上一次在阿莫斯之弓池子里与祭礼弓一同up的情况,双手剑角色功能向和后台角色并不多,所以该武器比起其他西风系列的武器,西风大剑的抽取价值会低一些。
精炼提升中等。
适合角色:北斗、重云、诺艾尔
「法器·昭心」
原神·「神铸赋形」若水&和璞鸢 - 第10张强度指数:★★★☆☆
抽取价值:★☆☆☆☆
装备评价:俗称“糟心”....它采用了低白值,高副词缀权重的身材,这点是正常的,虽然法器角色一般基础攻击力不高,但佩戴该武器的攻击力下限会高;武器特效比较鸡肋,「昭心法球」造成的是“物理伤害”,一般法器角色不会有“物理伤害加成”,所以虽然基础倍率高,但武器特效造成的伤害仍然有限。然后该武器就没有其他加成了...
和五星武器「天空之卷」相比,虽然武器特效同为“物理伤害”,但天空之卷白值高,能为攻击力低的法器角色弥补劣势,还能提供一定元素伤害加成...
感觉不用我再多说什么啦~
抽取建议:尽量不要让他占据你的保底位置
适合角色:输出向法器角色
▌PART 03:总结
「夜兰」由于充能循环的限制,0命佩戴若水的情况仅限于多水元素角色的队伍,只有1命缓解充能压力后才有佩戴该武器的余裕,此外,其他弓系角色也特别适合该武器的角色,所以即使有着88.2%暴击伤害的诱惑,但真的不必强求该武器;
而和璞鸢作为「魈」的毕业武器,有意愿培养魈的旅行者自然是不要错过了,魈作为驻场输出角色,他对自身练度的要求非常高,武器是降低圣遗物要求的一种手段,不过反过来看你圣遗物够好,用千岩长枪又如何,不抽和璞鸢也没关系~
整体来看,此次武器池的整体抽取价值属于中等水平,没有刚需的五星武器,屯着就完事了。

原神·「神铸赋形」若水&和璞鸢 - 第11张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