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甲战争】尖端火炮强强对决,谁是真正的火炮霸主?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6-09 14:07:19 作者:装甲战争 Language

乌克兰危机爆发后,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向乌克兰提供了大量的军事援助,美国无疑是提供援助最多的国家,其次波兰也宣称自己提供了大量的援助,并且还指责德国援助不积极,根据德国媒体报道的一则消息显示,目前德国也开始向乌克兰进行重型武器装备的支援,其中就包括了7门PzH2000自行火炮,此前荷兰政府已经向乌克兰支援了5门PzH2000自行火炮。

【装甲战争】尖端火炮强强对决,谁是真正的火炮霸主?-第0张

德国Pzh2000自行火炮


PzH2000自行火炮是一款德制武器装备,目前在德军的战斗序列中共有119辆,但是德国并不能够将所有的榴弹炮都支援给乌克兰进行使用,因为在这119台库存中,只有40辆可以使用,不难看出德国这款PzH2000自行火炮的出勤率是相当低的,出勤率只有33.6%,如果德国向乌克兰进行大量的PzH2000自行火炮的支援,那么也会直接影响到德国本国的防务能力。

【装甲战争】尖端火炮强强对决,谁是真正的火炮霸主?-第1张

装甲战争中的同款Pzh2000自行火炮


由于乌克兰一直以来都延续了前苏联的武器装备体系,这也使得德国的支援乌克兰自行火炮的过程中需要先行对乌克兰炮兵军官进行培训,报道中指出目前乌克兰已经派出一支小队前往德国进行相关武器系统的训练,但是德国军方已经表现出了担忧,作为西方国家的第三代武器装备,PzH2000自行火炮的火控系统是相当复杂的,目前德国并不能够在短时间内为乌克兰进行相关的翻译工作,所以乌克兰军人上了战场之后能否看懂得与火控设备也要打一个问号。乌克兰有了Pzh2000俄罗斯自然有可以回敬敌人的重量级武器-“联盟-SV”一款十分出色的自行火炮,从数据层面我们对2款自行火炮进行一个简单对比。

【装甲战争】尖端火炮强强对决,谁是真正的火炮霸主?-第2张

德国Pzh2000自行火炮


首先机动性,德国火炮60多吨,最大时速只有60千米,可容纳60多发炮弹,续航420千米。而俄罗斯火炮要轻不少,最大时速60多公里,携带量最多70发,续航500多公里。

而在射速方面,德国火炮射速10发/分,俄罗斯火炮则是16发/分。至于多发炮弹同时到达落点,这两门炮都可以做到。

射程上,德国普通榴弹射程30千米;使用增程弹射程为40千米。现在最新的增程弹据说可以达到70千米,这么先进估计也不会给乌克兰了。"联盟-SV”一般的炮弹都可以打50千米,采用俄罗斯应用科学研究院研制的增程弹,可以达到70公里。

【装甲战争】尖端火炮强强对决,谁是真正的火炮霸主?-第3张

俄罗斯“联盟-SV”自行火炮


在最重要的自动化方面,德国火炮虽然有自动装弹系统,但还是需要3名乘员。俄罗斯火炮采用无人填充炮塔,也有自动装填系统,机枪可以遥控,只需要2名乘员,科技化上进阶一个大台阶。

虽说俄乌两款自行火炮差距较大,如今乌克兰所获得类似大量PzH2000武器装备正在不断的发出对俄罗斯的叫板,以俄罗斯的军事实力来看,完全能够给乌克兰压着打,但是俄军如今战事持久不决与北约组织的支援有直接关系,对于俄罗斯来说,如今应当尽快的切断乌克兰从西方国家手中获得武器装备,否则未来一段时间,俄罗斯将会面临着诸多麻烦。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