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死亡细胞到底讲了一个什么故事|重生细胞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6-08 16:20:56 作者:七嘴八舌聊电竞 Language

揭秘:死亡细胞到底讲了一个什么故事|重生细胞 - 第1张

很多人对于死亡细胞到底讲了什么故事很好奇,今天我们就来揭秘一下

我们都知道那坨绿油油的东西,便是我们的主角同时也是故事中的国王。国王原本是一个文武全才的人,受大家敬仰,但是作为人类的他同时也有着缺点——傲慢!揭秘:死亡细胞到底讲了一个什么故事|重生细胞 - 第2张

在统一了帝国之后,国王的野心肆无忌惮的膨胀,开始追求永生。恰巧这个时候,收藏家在沉睡的庇护所发现了最初的炼金师记载的长生不老的方法,而这个方法看过钢炼的人会有似曾相识的感觉,因为这里的长生不老方法也是与万灵药、人造人、贤者之石有关。揭秘:死亡细胞到底讲了一个什么故事|重生细胞 - 第3张

我们的主角就是人造人收藏家将方法告诉了国王,我们傲慢的国王自然就开始派收藏家进行研究。不过最开始关于永生的研究应该是不完善的,国王误以为只需要贤者之石便可以让人永葆青春。因为从游戏中我们可以看出来,失去灵魂的身体会迅速腐烂。但是国王的本体并没有腐烂,原因就是他身上的石头。
揭秘:死亡细胞到底讲了一个什么故事|重生细胞 - 第4张

于是国王开始派人在山洞开采红水晶,以用来打造贤者之石。但是在山洞中并不是只有红水晶,还有毒气和怪物。揭秘:死亡细胞到底讲了一个什么故事|重生细胞 - 第5张

对于山洞大肆的开采和贤者之石的研究不仅仅搞得民怨载道,而且让巨人感觉隐隐不安。于是巨人出面劝解国王,可是傲慢的国王根本听不进去并且处罚了巨人——调他去守门。在没有阻拦之后,贤者之石的研究却开始朝着糟糕的方向发展。

最开始收藏家把红水晶直接用于尸体,但是尸体却没有反应。于是收藏家便把成堆的尸体和红水晶废物倒在墓地,就是这一举动却酿成了灾难的开端。尸体和红水晶废物混合的液体开始感染墓地的植物,而后植物不断蔓延又逐渐渗透到了沉睡的庇护所之中,并且植物的汁液还渗透到了下水道系统,疫病的种子开始生根发芽。
揭秘:死亡细胞到底讲了一个什么故事|重生细胞 - 第6张
但此时所有人还没有意识到这个问题,并且继续着对于红水晶的研究。由于在死人身上没有反应,所以实验体瞄准了活着的人类。不过活体实验这种反人类的举动即使是国王也不能随便进行,于是牢房的被囚者成为了实验体。揭秘:死亡细胞到底讲了一个什么故事|重生细胞 - 第7张
揭秘:死亡细胞到底讲了一个什么故事|重生细胞 - 第8张

在活体实验进行的同时,由于树汁的流通和各种废物都混合着倒进下水道。于是这个地方开始孕育变异的怪物,大眼怪和触手怪便是由虫子逐渐变异诞生的。

揭秘:死亡细胞到底讲了一个什么故事|重生细胞 - 第9张揭秘:死亡细胞到底讲了一个什么故事|重生细胞 - 第10张
变异之后的大眼怪和触手怪开始了他们在监狱的“玩耍”。并且由于他们的传播和变异,变异甚至可以在尸体上产生作用。由于怪物的产生,让人们以为变异是怪物所为。揭秘:死亡细胞到底讲了一个什么故事|重生细胞 - 第11张

两个怪物在监狱大闹了一番,国王自然察觉到了异样。不过因为某种原因,国王并没杀死大眼怪,而是将其捆绑了起来,并且给大眼怪投喂尸体来安抚它。由于对永生的渴望,让国王决定把监狱封锁,这样既可以继续人体实验又可以让怪物被自己利用。

于是国王下令典狱长在黑色大桥这条连接村子和监狱的唯一道路进行看守。但是国王万万没想到的是,他的典狱长不仅仅是个贪污分子,而且还是个官场老混子。
揭秘:死亡细胞到底讲了一个什么故事|重生细胞 - 第12张
他收受了村民的贿赂,让村民可以进到监狱去探视囚犯,这样一搞就出了大问题。此时的很多囚犯已经被感染了,有的囚犯是因为触手,有的则是因为吃带疫病的老鼠或乌鸦。探视的村民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被感染了,并且回到了雾索港湾。作为港口城市的地方自然很快爆发了疫病。当然典狱长也无法逃脱疫病的感染,成为了看守者。揭秘:死亡细胞到底讲了一个什么故事|重生细胞 - 第13张

很显然,此时疫病已经从监狱外泄了,为了封锁疫病以及国王求长生的消息。国王下令将所有探视过监狱的村民以及身体有疑似症状的村民全部关到监狱里,违抗命令的人就会被处以极刑。
揭秘:死亡细胞到底讲了一个什么故事|重生细胞 - 第14张

独特的监狱制度意味着一旦入狱基本上就是必死,所以很多村民宁可自杀也不愿意入狱。一幕幕人间惨剧就此诞生,而我们的巨人看着这些惨剧很心痛,再次建议国王无果的他只能躲在山洞里哭泣!不过哪里有压迫,哪里有就反抗,随着国王暴行的加剧,人们开始组建反抗军,自然巨人也加入了其中。但是在之后的战斗,国王使用了小手段击败并杀死了巨人。
揭秘:死亡细胞到底讲了一个什么故事|重生细胞 - 第15张

左边可以看出巨人应该是被巨大的攻城弩偷袭了随着巨人的死亡,反抗军的暴动也被镇压了。战斗加上疫情导致死亡的人数不胜数,墓地不够用了,于是国王将监狱的一部分打造成为藏骨堂。可是后期的疫病已经可以作用在尸体上了,于是很多的尸体变成了活死人。

与此同时看到疫病的爆发,收藏家开始寻找解除疫病的解药。他开始调查,并发现感染的源头不是怪物和老鼠,而是另有他物。最开始他以为是蘑菇,但是随后发现蘑菇不是源头,最后他发现了树汁才是源头。而此时他也发现了自己是导致疫病爆发的元凶之一。怀着愧疚的他想要试着拯救这一切,于是他开始制造万灵药。揭秘:死亡细胞到底讲了一个什么故事|重生细胞 - 第16张揭秘:死亡细胞到底讲了一个什么故事|重生细胞 - 第17张

当然万灵药不是很轻易就可以做出来的,需要进行实验。很多志愿者,为了活命甘愿让收藏家作为试验品。但是很多人会发现,其实收藏家就是导致疫病诞生的经手人。后期开始不配合他了,不过此时的收藏家应该已经逐步黑化了,收藏家开始主动的解剖活人。
揭秘:死亡细胞到底讲了一个什么故事|重生细胞 - 第18张
但是在暴动之后,王国的情况已经濒临破碎。于是国王带着收藏家和少数自己人躲到了城堡中,希望收藏家可以炼制出万灵药!可是因为撤退的时候,物资携带的太少,长久的封锁导致最后残存的国王势力开始以人肉为食物。揭秘:死亡细胞到底讲了一个什么故事|重生细胞 - 第19张

或许是因为吃人肉的原因,国王被感染了。面对着被感染的情况,国王需要炼金师拿出解决方法。可此时炼金师说自己没有找到万灵药,但是有另一种方法可以试试——人造人。
揭秘:死亡细胞到底讲了一个什么故事|重生细胞 - 第20张

收藏家通过将树木、红水晶、以及特殊细胞混合制作成了人造人容器——就是那一坨绿色,并把国王的灵魂转移了上去,之后用贤者之石保存国王的肉体。可是国王万万没想到的是,因为灵魂和肉体的分离自己失去了记忆。而整个事件的前因后果只有国王和收藏家知晓,于是王手在不知情的情况下保护着国王的肉身。

此时的国王实际上已经成为了收藏家的傀儡,但是我们知道国王虽然傲慢但是文武双全。他在次之前就和时光守护者签订了协议,而此时协议开始生效了!揭秘:死亡细胞到底讲了一个什么故事|重生细胞 - 第21张

时光守护者通过独特的能力反复的窜梭在时间隧道中,试图拯救国家。但时光守护者的能力也有限,他最多只能传送到疫病爆发的第一天,所以疫病没有办法彻底阻止。
揭秘:死亡细胞到底讲了一个什么故事|重生细胞 - 第22张
但时间守护者依旧不停的尝试着!很显然时间守护者的目的不是保护国王而是拯救小岛,所以他短暂的和收藏家合作了。但后来可能是发现了收藏家黑化了,于是把帮助收藏家的大剑女杀死。在某一次的轮回中,收藏家成功制作出了万灵药,但不幸的是被收藏家和主角喝掉了。于是时光守护者只能再次将主角踢入时间的轮回,希望可以找到解救的办法。揭秘:死亡细胞到底讲了一个什么故事|重生细胞 - 第23张

不过这个办法永远找不到,因为各种结局表明,这个岛屿是无法拯救的。甚至包括时间守护者在内的所有人都要永远活在无间的轮回地狱。

其实打通整个死亡细胞我们会发现,哪怕是作为罪魁祸首的国王也曾经受人敬仰,而真正导致一切悲剧发生的原因其实是一句话:弱小和无知不是生存的障碍,傲慢才是!

很多人会说为什么收藏家就是炼金师。答案在下面几张图中!揭秘:死亡细胞到底讲了一个什么故事|重生细胞 - 第24张揭秘:死亡细胞到底讲了一个什么故事|重生细胞 - 第25张揭秘:死亡细胞到底讲了一个什么故事|重生细胞 - 第26张揭秘:死亡细胞到底讲了一个什么故事|重生细胞 - 第27张

通过这几张图片我们可以得出:巨人和王手很早就认识炼金师,而岛上动炼金术的人只有一个,国王最后带着炼金师进入了城堡而收藏家在做细胞实验的地方又有观星的窗户又又炼金的试验台。所以收藏家就是炼金师!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