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行者》系列武装力量小百科:乌克兰国家安全局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6-08 13:21:27 作者:黑水镇的陌生人 Language

特异区存在致命威胁,我们的职责是保护您不受特异区的侵害,而不是保护特异区不受您的侵害。请勿把生命当儿戏,不要尝试进入特异区。
乌克兰国家安全局标识

乌克兰国家安全局标识

乌克兰国家安全局(乌克兰语:Служба безпеки України /СБУ,英文:Security Bureau of Ukraine/SBU 或 State Security Service)是乌克兰的国家安全机构,在特异区则被简单的称作“军队”,负责守卫特异区并且在特异区内执行特殊任务。①
在切尔诺贝利的特异区事件发生之后,乌克兰的内务部及国家安全局的安全部队一同负责守卫特异区的边界。这些内务部队被人们简单的称为“军队”,他们守卫着特异区的边界,阻止任何闯入者,并且阻止在其中活动的潜行者向外界售卖神器。然而,在特异区内最腐败的组织就是安全部队,他们会朝特异区内的潜行者开枪,但只要交钱贿赂,即使潜行者来回往返特异区也不会有人管一管。
在特异区出现之初,安全部队占据着大部分特异区。但在两次电磁风暴爆发(地面中多余的能量朝地表突然大量释放)之后,安全部队大多都撤离了特异区,只留下了各种怪异现象和变异的野生动物。后来安全部队颁布命令,任何试图闯入特异区的人都会被临时处决,但由于军心不稳,这一命令的执行力度并不大。一些人钟情于特异区的奇妙,开始不顾禁令进入特异区,他们便被称为“潜行者”。
随着对特异区逐渐失去控制,安全部队开始撤退到更安全的警戒线外,重组军事力量以控制特异区。禁区完全成为了潜行者的乐园,但他们一旦前往安全部队控制区就会遭到袭击。
在阻碍安全部队的特殊装置焦脑器被史特列洛克停用之后,安全部队发起了一场进攻普里皮亚季和切尔诺贝利核电站的行动,这次行动被命名为“巨石行动”。然而,这次行动普遍被认为是失败的,第三次电磁风暴直接让安全部队的进攻计划彻底报销。
在巨石行动失败后,安全部队不久后又发起了一次进攻行动,代号为“坦途行动”。配备特殊对策措施的一队代号为“黄貂鱼”的 Mi-24 武装直升机被派去切尔诺贝利核电站以夺取那里,但这些直升机没能抵达。原因很简单,尽管这些直升机都配备了针对特异现象的对策措施,但他们忘了特异点是会变动的。这相当于拿着一张战前的莫斯科地铁系统地图在 2033 年的地铁里穿行,能够安全到达目的地那真是撞大运。

组织架构

在特异区活动的安全部队主要由常规部队和精锐特种部队(Spetsnaz)组成。由于安全部队的势力很难渗透到特异区内,因此他们也会和一些经验丰富的专业潜行者签约,让他们替安全部队干活。特种部队则被用于各种外科手术式打击行动和救援行动,他们经验丰富,是特异区内最强悍的士兵之一。

武器装备

驻扎在特异区的安全部队主要使用的是华约的武器装备,和乌克兰军队采用同样的武器。精锐的特种部队和为安全部队工作的军方潜行者则有可能搞到更好的苏联装备,例如 AC96-2 自动步枪。

基地与设施

警戒线(Cordon)
变异区的主要入口之一,被有经验的潜行者称为特异区的前厅。安全部队在此驻扎以控制特异区内的活动。那些潜行者菜鸟一般会在警戒线以北的菜鸟村待着,直到他们有能力继续深入特异区。大部分时候士兵都不会搭理潜行者,除非他们认为非管不可。
尽管安全部队曾经多次深入特异区,但由于特异区内潜行者对他们的态度都很不友好,这些建立的前哨站很快就被端掉了。由于防御措施较好,大部分废弃前哨站都被其他潜行者势力当作基地。

兵种

安全部队士兵
由乌克兰政府派遣的驻军,他们的任务是巡逻特异区的主要道路和区域,保护军事基地和重要设施,并且杀死任何遇到的潜行者。然而,由于军心不稳和士气低下,大部分士兵干脆直接收钱办事,只要交钱就不挡路。尽管政府正在派出更多士兵来填补空缺,但这只会让伤亡继续增加。
士兵所配备的基本护甲总体而言要强于基本的潜行者套装,它主要由苏联制式迷彩服和 PSZ-7(个人防护系统 7 型)防弹背心组成。大部分士兵只戴军帽,很少戴头盔。
特种部队士兵
受过更多训练的特种部队士兵在特异区能够活得更久,伤亡率也要低于常规部队。他们一般被派去执行更危险的任务,守卫危险区域。和常规部队相比特种部队士兵会更倾向于打人海战术,加之他们的强力装备,使得他们很难对付。
特种部队士兵通常配备 Berill-5M 护甲,这种重型护甲能够抵御大量子弹伤害,但对特异区的威胁保护较差,而且很重。
特种部队专家
最强悍的政府士兵,他们都接受过专门训练,一些人甚至还是曾经在特异区混迹的潜行者。这意味着他们对于特异区非常熟悉,因此被派去了最为危险的区域执行任务。没有充分的准备,和这群精英部队开战会是极度愚蠢的选项。
特种部队专家配备了 Skat-9M 护甲,这种护甲是特种部队军械库里最强大的护甲之一,集成了防弹背心和特异区的专门防护服,其防护水平接近外骨骼。但由于成本高昂,只有少部分精英士兵能够拿到这件装备。
安全部队军官
军官负责指挥特异区内的军事行动,他们一般很少离开前哨站或是基地,而是让士兵去干活。由于对特异区不甚了解,他们经常导致士兵伤亡。
军官的制服更多的是为了实用而设计,对于各种伤害的抵御力都很低。不过对于根本不出门的军官来说,他们唯一需要担心的威胁可能是哪天某个士兵喝了假酒朝他背后开黑枪。

载具

BTR-70(俄文:бронетранспортер-70)
乌克兰军队所使用的轮式装甲运兵车,在特异区十分常见,不过很多都被废弃了。在进攻普里皮亚季和切尔诺贝利核电站的行动里安全部队也用到了这些车辆以支持进攻行动。
Mi-24(俄文:Ми-24)
乌克兰军队所使用的武装直升机,乌克兰所使用的型号应该是苏联解体前转移到乌克兰的。虽然这些 1970 年代服役的直升机以现代眼光来看已经过时,但别忘了即使是老旧的李恩菲尔德也能杀人。

著名人物

安全部队在特异区设立有许多军官和指挥官来控制秩序。这些军官一般是安全部队的高级长官,能够下达命令给各个小队。
下表列出了有名有姓的安全部队长官:
  • 科瓦尔斯基少校(Colonel Kovalsky)
  • 捷格佳廖夫(大盘鸡)少校(Major Degtyarev)
  • 哈列斯基少校(Major Khaletskiy)
  • 库兹涅佐夫少校(Major Kuznetsov)
  • 塔拉索夫(Captain Tarasov)
  • 索科洛夫中尉(Lieutenant Sokolov)

琐闻趣事

  1. 早期的特种部队士兵装备看起来更像是《战锤 40k》的太空海军陆战队员。
  2. 直到《潜行者:切尔诺贝利的暗影》之前,军方潜行者和安全部队之间的交易非常秘密,只有极少部分人知道。一些人会提到有一些潜行者和安全部队达成了某种交易,这些潜行者和纪律团有着联系。
  3. 军官的护甲和常规士兵护甲在任何商店都没有卖。
  4. 如果杀死一名军官,他不会再重生。但是,他给予的任务还是会继续。
  5. 奇怪的是,所有配备 Skat-9M 护甲的特种部队士兵戴的是西方的战术头盔。他们应该佩戴的是 Sphere M12 型头盔。
  6. 在意大利版本的《潜行者:普里皮亚季的呼唤》里,可能是由于翻译问题,捷格佳廖夫少校变成了美国特工。

参考资料

[1]S.T.A.L.K.E.R. Fandom Wiki
注 释
①现在的乌克兰国家安全局英文名称是“Security Service of Ukraine/SSU”。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