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音未来 Project DIVA ME】歌姬计划之外设观察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6-07 23:35:18 作者:机械碎片 Language

大家好!这么快就又见面了,这期主要带来上期的一些没有讲到的一些技巧和上期结尾讲到的手柄。

上期链接:歌姬计划入门指南(长文警告)



小技巧:

hold换键:我们在连打中很容易在不期望的键位上按住hold,比如你的右手拇指按住了⭕,而在接下来的连打中你的左手拇指手速不够,就可以在右手还按住⭕的时候左手按住⭕,然后放开右手,hold就可以持续计分就不会断掉。同时,组合键也可以用来持续单键hold,前提是这个组合键里有你需要用到的键。

但是在距离下一个note特别近的情况下,不要使用这个技巧,因为你的按键首先会被游戏识别为判定,如果距离第二个note特别近会被系统判定safe/wrong。

滑键技巧:长滑条并不识别判定时机,所以在有连续长滑条的时候可以将两个遥杆同时往两个方向掰,以此来投机取巧。

风车技巧:四个判定键一次一个轮流高速判定叫风车,因为在打的时候手指基本是在功能键区转圈圈,这个技巧非常吃双手协调能力,特别容易按乱,方法是右手按⭕→左手按×→右手按◻→左手按△依次判定,划十字的方法是这个的变种,这个算难点,学不会也没办法(比如我)。

生命条安全区:游戏在刚刚开始时生命条有一段安全区,用蓝色条标识,持续大约30秒,此时损失生命至安全区是不会游戏失败的,可以利用这个特点来反复尝试一些开头特别难的歌曲。

这时就会有人问我可不可以用组合键来投机取巧,答案是不行,世嘉早意识到你会这么干,所以在单键时按组合键直接判定wrong。



现在讲一讲上期我说的手柄八位堂SN30 pro:

由于这个牌子这两天高度出现在首页,本来我想避嫌再鸽两天的,但是想到这两天的时间点以及我上个帖子的推荐,还是尽早说一下比较好。

注意,以下评测只针对歌姬计划这一款游戏!!!

这里给出我的正式推荐度:1分

可能会好奇我为什么给这么低的推荐度,因为这个手柄是你适应它而不是它适应你,首先说缺点:

1.十字键太小,以及采用和任天堂pro手柄一样的布局导致把老任手柄的缺点--按键误触也抄来了......会在按其中某个键的时候把相邻两个键其中之一一同触发;

2.四个肩键过小以及扳机键割手,肩键过小可以理解,毕竟官方给的也是便携手柄,但是扳机键割手是完完全全的设计问题,其实这两个键可以参考微软将底面设计为平面就可以避免这个问题;

3.按键太硬,这个手柄按键比起我的微软手柄简直硬到没边,各个按键大概要比微软手柄使出多一倍的力才能按动,以至于我用回微软手柄的时候一度觉得微软的按键肌无力。

可以接受的问题:

1.没有手柄握把,这个是我的问题,可以买带有握把的版本,只不过得加钱;

2.扳机键太小以及没有线性扳机,同上,而且歌姬计划对于线性扳机不是很感冒;

3.震动肌无力,这个没办法,毕竟体积在那里摆着,看拆解图用的是低端手机用的偏心马达;

4.蓝牙模式丢键,蓝牙本身的锅,建议玩歌姬计划用有线模式。

优点:

1.PC模式是模拟的Xbox one手柄映射,在部分游戏内不用调整按键设置(有线模式是360),按logo键可以直接调出Xbox覆盖面板;

【初音未来 Project DIVA ME】歌姬计划之外设观察-第0张

steam检测到的手柄

2.360度摇杆,死区极小,虽然这点对歌姬计划没什么用,但是你突然要用他来玩大型3A的时候也不至于被摇杆折磨;

3.附赠1.2m的type-C面条线,同时支持固件升级,在这个全面type-C的时代这个接口的含金量不用我说,支持固件更新意味着只要发现固件bug官方可以通过升级解决;

4.便宜的价格和小巧的体积,比起最新的Xbox手柄和微软手柄,它便宜了接近一半,小巧的体积可以在有外出需求的场景里装在包里而不用担心鼓包(重量114g)。

总结:这几天我一直在用这只手柄玩游戏,测试的游戏大到刺客信条,小到原神,甚至在wii模拟器里测试了胧村正,对这只手柄的使用体验有了大概的了解,它适合像原神这种对手柄操作要求比较低的游戏,但同时在应付大型游戏时也有一战之力,虽然不那么顺手,但是它做到了。购买建议参考上面,如果你实在缺钱或者能接受它的缺点,那就入手吧,总体来说这只手柄是合格的。

注意,以上评测只针对歌姬计划这一款游戏!!!


结语:现在我的歌姬计划入门教程就算是彻底做完了,至于进阶教程我自己也是菜鸡就不班门弄斧了,免得让人笑话,真的需要的话B站有dalao做过。从歌姬计划在PC发售来世嘉就惹了老粉一腔怒火,FT、DX、39、39's还有各种奇奇怪怪的dlc,每一条不充斥着吃相难看。但是在这个游戏目前制作人离职,制作组解散的情况下,39's恐怕是真的最后一作了。同时世嘉在二次元音游这方面确实懂得各死宅的心,从最为出名的《歌姬计划》系列,到制作给力的《女神异闻录》(P3D、P4D、P5D)系列,以及已经死掉的以番剧op,ed主打的《奇迹少女祭》(那个点兔的主题曲3Dmv就出自这里)哪一款都不是低质的代表。所以我对世嘉的感觉还是比较复杂的。最后祝各位游戏愉快,下次可能能看到我活跃或许是香草社的《胧村正》或《奥丁领域》移植PC吧,大概。


#初音未来:歌姬计划 project diva mega39'#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