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游戏】尊嘟假嘟?女巫是小仙女 快乐种田游戏《寓言之地》10月新内容!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10-07 12:42:08 作者:DoyoyoGames Language

【PC游戏】尊嘟假嘟?女巫是小仙女 快乐种田游戏《寓言之地》10月新内容!-第0张

最亲爱的王子和公主们:

童话世界,身临其境,今天给尊贵的您们絮叨絮叨《寓言之地》里大家可能会遭遇的童话奇遇。在10月,我们即将的新版本“童话王国”中将更新为数众多的奇遇事件。

还记得吗?在若干年前的某个万圣节,就在您的子民像往常一样忙碌收获,努力生活的时候,邪恶的魔法突然笼罩而下,将勤勤恳恳的居民变成了骨感十足的……额,居民,还让他们“邪饿”无比……

【PC游戏】尊嘟假嘟?女巫是小仙女 快乐种田游戏《寓言之地》10月新内容!-第1张

可恶至极!更恶心的是,这个施法女巫,这个被嫉妒冲昏了脑子的疯婆子还神龙见首不见尾的,只留下个破字条就“敢作敢当”了,真是让人毫无办法啊……

不过任女巫作威作福的日子终于过去啦!

就在《寓言之地》的最新版本里,终于有勇士找到女巫的隐蔽居所!这下她可就跑不了啦!

【PC游戏】尊嘟假嘟?女巫是小仙女 快乐种田游戏《寓言之地》10月新内容!-第2张

说起这两位勇士的鼎鼎大名……我想您第一个想到了一定是韩赛尔和格雷特。虽说他们绝不是什么勇士,但凭借自己超群的智慧,这被扔在森林里等死的兄妹二人还是在经历了一定的波折后用烤箱干掉了吃人的女巫,吃掉了她的糖果屋,也在饥荒中拯救了自己一家子人,真正做到了牺牲女巫一个,幸福千万家。

【PC游戏】尊嘟假嘟?女巫是小仙女 快乐种田游戏《寓言之地》10月新内容!-第3张

但很可惜(也毫无疑问),除了都很讨嫌外,这个死掉的女巫和寓言之地的讨厌鬼可是……好吧,其实还是有点儿关联的。

总得来说,故事传说那些邪恶无比的深林女巫都来自中世纪末期的以讹传讹——尤其是那场黑死浩劫之后,相当多的,家庭中硕果仅存的女性由于缺乏必要的斗争经验,在与家族的财产争夺战中败下阵来,只得独守空房离群索居;而遗憾的是,在遭受如此打击之后,她们也往往不喜与人接触,只得默默背下所有黑锅,误会就再也解不开了。

【PC游戏】尊嘟假嘟?女巫是小仙女 快乐种田游戏《寓言之地》10月新内容!-第4张

直到宗教改革轰然而至,虽说马丁路德心向上帝日月可鉴,但也有克拉马和这司布伦格种被教会嗤之以鼻的家伙,舞着《女巫之锤》敲响了人性的丧钟,引得别有用心之徒蜂拥而至,将无数女巫,年轻女巫,更年轻的女巫和她们年幼的女儿送上火邢架——于是人间惨剧纷纷上演,妖魔邪祟一个不少,盛况果如罗刹海市。

所以说,这些女巫其实都是可怜的女性是吗?

对也不对。

对的地方不再赘述,而不对的地方,其一在于并非所有所有巫婆都负面形象示人,就比如辛德瑞拉的神仙教母吧,她们所代表的更像是蒙昧时期女性祭司阶层,比如萨满教巫医或是俄国传统中“万事通”这么个角色,乃是曾经聚落里精神层面上的中坚力量;


【PC游戏】尊嘟假嘟?女巫是小仙女 快乐种田游戏《寓言之地》10月新内容!-第5张

而与之类似又截然不同,但与后来经典巫婆形象更接近的乃是俄罗斯传统民俗故事里臭名昭著的芭芭雅嘎——她离群索居,她熬制毒药,她抓来小孩生吞活剥,但在另一些故事里,她也同样会向传统价值观里的好孩子伸出援手,所以我们其实不难猜测,曾几何时,芭芭雅嘎乃是家长们口耳相传的“再不听话大怪物就把你抓走了”中的大怪物,其存在的意义在于警醒孩子不要在森林里乱跑,惹家长担心罢了;

而另一方面,显然在《寓言之地》里暗戳戳害人的卑鄙小人既不是伟大的可怜女性,也绝非家长口中唱黑脸的严厉亲戚——更可气的是她还把魔爪伸向了你手无寸铁的子民……

殿下,咔嚓(上膛声),

现在这可就是私人恩怨了!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