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动漫】火影忍者:佐助到底承不承认卡卡西这位老师,不叫老师就不认可?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6-07 14:58:09 作者:个人视角看动漫 Language

火影忍者:佐助到底承不承认卡卡西这位老师,不叫老师就不认可?

火影虽然完结很长时间了,但关于佐助的师父,老师,这些个话题一直以来都没有停止讨论,以至于到今天,很多人都认为在佐助的心中,卡卡西都算不上是自己的老师,而大蛇丸才是佐助真正的老师,理由不外乎有两个,第一是大蛇丸比卡卡西强,第二则是佐助从来没有喊过卡卡西老师,那么这两个理由能不能站住脚呢?答案肯定是站不住脚的。

【影视动漫】火影忍者:佐助到底承不承认卡卡西这位老师,不叫老师就不认可?-第0张

【影视动漫】火影忍者:佐助到底承不承认卡卡西这位老师,不叫老师就不认可?-第1张

大蛇丸和佐助是交易

我们首先来看看佐助和大蛇丸,什么是真正的师徒关系,很明显,自来也和鸣人才是真正的师徒关系,而大蛇丸和佐助,这二人更像是谈了一笔交易,佐助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当时的他就是希望报仇,所以去找大蛇丸确实是一个捷径,大蛇丸也确实帮助变强了。但我们要知道的是,大蛇丸的目的啊!他可不是无偿付出啊!他的目的是佐助的身体,而佐助的目的是报仇,变强,所以说与其说这二人是师徒关系,倒不如说是一场交易更适合。

【影视动漫】火影忍者:佐助到底承不承认卡卡西这位老师,不叫老师就不认可?-第2张

【影视动漫】火影忍者:佐助到底承不承认卡卡西这位老师,不叫老师就不认可?-第3张

并且,这二人也是相互耍心机的,我们可以看一看佐助刺杀大蛇丸的时候,很明显是各怀鬼胎,包括大蛇丸居然都不知道佐助的忍术就很有趣了。说明佐助平日里也是在隐藏自己的,大蛇丸认为自己在利用佐助,其实佐助也在利用大蛇丸,否则又怎么会趁你病要你命呢?因此这二人压根就不是什么师徒关系,佐助更没有喊过大蛇丸师父或者是老师,而且在和鼬的对决中,鼬凭借最后的力气也要给佐助用除后患,可见这哥俩都知道大蛇丸的小心思。

佐助和卡卡西

佐助确实没有喊过卡卡西老师,这和佐助的人设有关系,原本就是傲娇属性,做事情也常常口是心非,虽然说当时的卡卡西能力上不如大蛇丸,但卡卡西确实是把佐助当做自己的弟子的,而且还毫无保留的教导佐助,中忍考试时期就学会了千鸟,这也意味着佐助在中忍考试中就在卡卡西的指导下学会了查克拉的性质变化,要不然也学不会千鸟,因此卡卡西给佐助打下了很好的基础,所以说,在佐助心里,卡卡西必然是自己的老师,甚至说是师父也不为过。

【影视动漫】火影忍者:佐助到底承不承认卡卡西这位老师,不叫老师就不认可?-第4张

更重要的是,我们可以看看小樱打算刺杀佐助时,卡卡西赶到和佐助发生的短暂冲突中,岸本齐史这一章的标题就是“师徒重逢”,可见哪怕是在作者心中,卡卡西和佐助的关系都不是单纯的老师和学生那么简单,因为老师和学生之间是没有必要一定要传授绝招的,而卡卡西把自己的绝技传授给佐助的行为,其实和阿凯把八门遁甲传授给小李是差不多的,可以说是师徒关系了,也应对了这一话的标题。

【影视动漫】火影忍者:佐助到底承不承认卡卡西这位老师,不叫老师就不认可?-第5张

除此之外,佐助虽然没有称呼过卡卡西为老师,然而在和卡卡西对决的时候,当时的佐助可是非常的暴躁和偏激,因为他都不惜对小樱下杀手了。在这种情况下,佐助依然说“这么久以来,如果不是因为你是我的老师,我可是想杀你想到手痒”,这句话纵然是有威胁的意思,但起码也反映在佐助心里,卡卡西是什么位置,是自己的恩师是必然的事情了,说明在佐助心中,卡卡西的地位还是很重要的。

【影视动漫】火影忍者:佐助到底承不承认卡卡西这位老师,不叫老师就不认可?-第6张

甚至佐助还是非常信任卡卡西的,如若不然,在《博人传》中,佐助一个成家立业的人也不至于为了讨好自己和女儿的关系,去听卡卡西一个万年单身汉的话,而指导手册还是另一个万年单身汉写的《亲热天堂》。而且被坑了一次还不过瘾,非要全部用完卡卡西的招式才可以,最后得出一个结论,那就是应该把卡卡西和《亲热天堂》一起丢到河里去,所以说,佐助虽然嘴上不说,对卡卡西一直都是非常信任的,只不过他一直没发现卡卡西为什么单身而已。

【影视动漫】火影忍者:佐助到底承不承认卡卡西这位老师,不叫老师就不认可?-第7张

并且在传授自己女儿千鸟的时候,佐助也要特别提一嘴这是跟着卡卡西学会的忍术,可见在佐助心里,卡卡西是非常重要的。

【影视动漫】火影忍者:佐助到底承不承认卡卡西这位老师,不叫老师就不认可?-第8张

最后还要说一下,佐助这个角色,嘴上不说不代表就是不认可,这是人物性格的原因,而且佐助是有情有义的,不是看谁实力强就认谁是老师,在他的心中,只要是被自己认可的人都是自己的老师,所以佐助不仅认同卡卡西,哪怕是实力不强的伊鲁卡也是认同的,而且纵观火影,佐助唯一喊过老师的人就是伊鲁卡了。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