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拉传说(十三)古老的光明与黑暗之魂|泰拉瑞亚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6-07 12:00:38 作者:双子魔眼 Language

泰拉传说(十三)古老的光明与黑暗之魂|泰拉瑞亚 - 第1张
泰拉传说(十三)古老的光明与黑暗之魂|泰拉瑞亚 - 第2张“我们都很相信你,你可不要让我们失望啊!”
向导的话语,仍时时萦绕在我耳旁……

我再一次从噩梦中惊醒,瘫坐在床上。
拍打着胸口,望向窗外——
乌云密布。
整个世界都回荡着尖叫声……

一切的一切,都是徒劳的……
希望与梦想?
都已经随着那古老的光明与黑暗之魂,散去了……

随着一声巨吼,强大的冲击力将我震飞出去。
身上的盔甲,尽数破裂。
我伤痕累累,手中的两柄刀剑,双双断折。
血肉之墙巨大的躯体,分崩离析。
大块大块的血肉,倾泻而下,砸落进无底的岩浆海中。
伴随着巨大屏障的倒下,高涨到脚下的岩浆喷涌着,也跟随着血肉倾泻而下,激起灼热的气浪。

在它死亡的位置,我看见几股气息,凝集成两团烟雾状的东西。
它们不停地运动着,最终分作两团,颜色分明——左面一团呈紫黑色,而右面则是粉红。
突然,它们分别飞向左右两端的地狱,消失在上方的岩壁中……
刹那间,尖叫声四起!
地狱的恶魔与小鬼,都像发了疯似的朝我涌来。头顶上的岩缝中也钻出我从未见过的怪物。
我竟茫然而不知所措……
看见它们全都向我扑来,我赶忙掏出魔镜,传送回家。
地上变天了。
小镇上的居民恐惧着,纷纷躲进家中;
晶塔传送网络发出警报,洞穴晶塔的链接已中断;
天空中乌云密布。狂风大作将远处的树木连根拔起,撕碎在空中!
整个世界都回荡着尖叫声……
越来越乱了……

我艰难地呼吸着,拉上了窗帘。
看着床边的铂金表,已经是上午7:37了。
我叹了口气,让大脑宕机了一会,爬下床,走到桌前,缓缓拿起放在桌上的一颗水晶球——那是那天,在血肉墙的遗体中捡到的。
我用掌心托住它,握紧它。
水晶球内出现了一团混沌——粉红与紫黑。
混沌中渐渐浮出一行字:
古老的光明与黑暗之魂已被释放。

我叹了口气,将它放在桌子上,缓缓走到窗前,拉开了窗帘。
我的住所,在小镇的边缘。一出门,便是一片广袤的平原,与远处的森林接壤。
我顺着地形的走势,向森林的深处望去。
树木变得稀疏,除此之外,那里的天空格外的阴沉,散发着一股压抑的气息……
看着眼前的末日景象,我再一次想起树妖。
我叹了口气……
自那一战后,我便再没有去过丛林营地,这几天的痛苦,都是我一个人在承担。
但是,这一切的种种……
你到底隐瞒了什么……

载入晶塔网络,我顺利地到达了丛林营地,来到树妖居住的树屋前。
一只长相怪异的巨大蓝色跳蚤不停的撞击着丛林营地的保护结界,不远处的山头上,趴着一只巨大的乌龟。
我并没有理会,径直走到门前。
咚…
我只敲了一下,门便被打开了。
一个头戴着野兽头骨,身穿原始部落的祭祀长袍,皮肤青绿的人站在门内。他手拿着刻满神秘符文,缀满骨片兽牙的木杖,面具下的眼睛直勾勾地瞪着我,写满了愤怒。
“呵——今天天气真不错,我就知道你回来了——真叫人不爽……”
“你这是什么话?”我怒视着,毫不回避地说道。
他并没有再看我,而是望向远处,说道:“在这世界的某些土地上,纯净正在被霸道了力量玷污……不会有好下场的。而这一切,都是拜你所赐!”
“我?我做错什么了吗?”
“你杀死了这个世界光与暗的平衡者!”
“什么?血肉墙是……是光与暗的平衡者!?”我惊掉了下巴,冒了一身的冷汗。
“唉。”他叹了口气:“你忽视了我的警告,所以我有理由让你受到应得的惩罚。”
(但向导,他不可能不知道啊?怎么还?)
他又叹了口气,转过身去走进屋内:“但树妖叫我克制一点。所以我没办法对你下诅咒或是往汤里下毒什么的了……我应该听她的。”

“你进来吧,她就在左边的房间里。”
这个人就是巫医,掌握着一些古老而又神秘的自然黑魔法。
他很少与人交往,整日待在家中,专研他的魔药与咒书。

我没再和他继续交谈,径直走向树妖的房间。
她坐在窗前,身上缠绕的藤蔓有些萎蔫。
“时间的沙漏正在慢慢流逝,而你并没有优雅的变老。”
她感受到了我的到来,说道。
“所以——向导是,牺牲了是吗?”她转过身来,问道。
我点点头。
“他可真傻,却傻得伟大。”她笑道,站起身,拿起一个绿色喷壶走到窗前。
窗前,摆放着许许多多的盆栽。
她朝着其中一盆枯萎的花朵浇水——那花盆上刻着向导的名字。
我向旁望去,所有居民的“盆栽”都摆在窗前了,除了我的。
“自然的核心是法术,法术的核心是自然。”巫医在对面的房间里说道。
“所以……你都知道?就是关于向导的‘计划’,还有导致这一结果的原因。”
“是的,向导生前全都告诉了我,并且嘱咐我,陪你最后一程。
所以,我可以告诉你真相。”她放下喷壶,转过身来。
(真相……)
“我刚刚正和巫医在查阅典籍,虽然我都曾经历过,但也有新的发现。”
她走到桌前,坐了下来,拿起一本老旧的厚书,翻开其中被树叶夹住的一页。
我也走过去,面对着她坐下。
她长出一口气,用柔和的嗓音,讲述了这段尘封的往事……

在创世之初,天地众神为了维护泰拉大陆上光与暗的平衡,创造了两股强大的精华。
它们分别由极阴与极阳之力孕育而生,并被赋予了重要的使命,分别被植入到了大陆的两端。
由于腐化的力量,滋生与世人的罪恶。它的养料是无穷无尽的。所以腐化以一种不可控的速度发展壮大着,将神圣打得节节败退。
整片大陆都将笼罩在死亡的阴影当中……
这时,古老的树妖一族挺身而出。他们用自己的自然魔法,遏止了腐化与神圣的侵袭,在大陆中央创造出了一块真正的乐土。
这一现状,维持了多年,直到——邪神克苏鲁的降临!
在那场大战过后,树妖一族只剩下一人,再也不能庇护大陆上的生灵。泰拉传说(十三)古老的光明与黑暗之魂|泰拉瑞亚 - 第3张泰拉大陆,又复生灵涂炭。

但创造神圣的光之女皇不甘于此。她不顾天界的法规与众神的劝阻,私自降临到泰拉大陆,用她的极光之力将腐化赶尽杀绝!泰拉传说(十三)古老的光明与黑暗之魂|泰拉瑞亚 - 第4张她被愤怒冲昏了头脑,而且打破了大陆的光暗平衡,辜负了自己的使命……她最终被贬下界,削去了极光的神力,只能依靠日月的光辉苟且偷生。

她被封印在了泰拉大陆的神圣之地。有了她的帮助,神圣总算能与腐化相抗衡,光与暗的平衡终将得以维持。
但腐化与神圣多年以来的抗战使得大陆民不聊生。
泰拉大陆,放眼望去,尽是腐化与神圣的领土……
天地间众神再也不能放任这两股力量对抗而坐视不管了。他们提取了神圣与腐化的精华——光明与黑暗之魂,将这两股强大的力量封印在了任何人都无法触及的禁地——地狱。
但光明与黑暗之魂的力量过于强大,地狱的恶魔们觊觎这两股从天而降的强大精华。开始相互争夺,厮杀。而最终抢夺到光暗之魂的恶魔则被称为“地狱之主”,在它的带领下,地狱的恶魔们一次次地将魔爪伸向人间。
危急关头,有一个实力强大的凡人挺身而出。他奉献了自己的肉身,让众神将光暗之魂封印其中。而自己的灵魂则回到地面上,虽然得到了实体化,但变得脆弱不堪。
封印在血肉中的光暗之魂逐渐稳定了下来。但那副躯壳,却在这两股力量的催化下,变成了一个可怕的怪物!
作为交换,神明赐给了那位凡人智慧的力量,并赋予了他一个神圣的使命……

“所以……那就是向导,对吗?”我擦着眼角的泪水,问道:“唯一一个,甘愿为‘他们’弥补过错的人。”
“向导当然知道结果,他这样做的目的,就是想让你变得更强,还有相信你——”
“相信我?我并不值得你们相信。”我背过身去:“向导死了,一次又一次。他奉献了肉体,牺牲了灵魂,最后却是为了什么?换来了什么?”我怒吼道:“换来的是无数的死亡,换来的是他人的误解,换来的是他自己的离去……
而这一切,都不过是在为‘他们’的过错买单罢了!”
“向导的努力不会白费的。”
“还有什么意义吗?”我瘫坐在地上:“既然这个世界是‘他们’创造的,那为什么制造苦难而袖手旁观?而要去让一个凡人挺身而出?
真神不在,邪神降临……
这就是他们为数不多的干涉?
既然他们完全不想顾及我们的死活,那干脆毁灭我们算了。有什么意义?”我埋头痛哭起来……
树妖在我身旁蹲下,沉默了一会,说道:“我至今仍忘不了,向导对我说过的那句话。
每个人都有自己存在的意义,都有着自己与生俱来的使命与责任。
是的,也许我们本质上近乎蝼蚁,但我们仍可以为希望与梦想去奋斗。
生命,只要存在就有意义。
一切一切的牺牲,那血与泪所换来的,必定是向前迈进的不懈奋斗。
虽然最后没有换来所谓的和平,但他们的努力和付出,一定是值得的。向导的是,你的也是。‘他们’的也是……
想知道向导为什么执意要去牺牲自己吗?
这都是为了我们,能够打赢那最终的一战。
你向来不是孤军奋战,所有人都在尽最大的努力帮助我们。
但你,一定承载着我们全部的希望与梦想!
这就是你的决心!你的意义!你的使命!”
一股股暖流再次将我包围。
它们汇聚到我的心中,那绽放出的光芒再次将这片黑暗的大陆照亮!
此时此刻,我能感受得到,所有人的心脏,都随着共同的节奏律动!
是的,也许我们过于渺小,妄图战胜神明犹如蚍蜉摇树。
也许,我们最终的归宿只有死亡,并不能改变什么。
但至少,我带着这坚定的意志,战过!
我擦干眼泪,站起身:“我们的意志,让他们看看吧!”
树妖见状,欣慰地笑道:“当然,没有什么能随意毁灭我们,因为我们活着。”
天空放晴了。

“我准备好了。”
这时,咔嚓一声!
我们跑到窗前,向外望去。
保护结界破裂开来,一只巨型陆龟站在窟窿的地方。
我拔出星怒,它在一道光芒中重生!
我冲出门外,跳跳兽发出恶心的声音,朝我扑来。
我挥剑横扫,在它跳起的同时,砍中了它细长的腿。
“小心!”一股绿色的旋风将我向后拉扯。跳跳兽重重地踩在我刚刚的位置,将地面击裂。
这时,只见陆龟缩进壳里,嘭的一声原地起飞,朝我飞来。
我看准时机,冲刺躲避。
砰!它重重砸在地面上。地动山摇,房屋剧烈晃动。
我拉开距离,掏出爆破枪。
树妖用魔法将跳跳兽锁在原地。
我连开数枪,才将这东西射杀。
又是砰的一声,树屋倒塌了。
丛林陆龟得意洋洋地从屋内爬出。
“该死的东西!”巫医气冲冲地跑过来,对着陆龟丢了一瓶药剂。
那乌龟瞬间变得通体通红,眼睛里冒着火,看上去更加强大……
树妖念动咒语,驱散了乌龟体内的光暗之力,才将乌龟净化成原本的样子。
我松了一口气,不得不说,它们变得太强了。
我也该向前迈步了……
泰拉传说(十三)古老的光明与黑暗之魂|泰拉瑞亚 - 第5张泰拉瑞亚饭制同人作品,融合原版官方的背景故事,谱写不朽的传说。


作者:双子魔眼
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至其他平台!


致我们深爱着的泰拉瑞亚!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