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孙绛——命定紫霄?|汉家江湖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6-07 06:18:36 作者:风吟华旭 Language

新版本2.0出来了,抛去bug不谈,来说说这个剧情怎么样,如果让我一言蔽之,那么我会说这次的剧情是真的不怎么。
公孙绛——命定紫霄?|汉家江湖 - 第1张我向来是喜欢以人物本位写剧情的,那这次也从人物的角度来说说这次的剧情更新。


萧摩诃/萧无量
我不能代表其他人,我只能代表我自己,我对萧丞相一直是有着别样的情绪的,或许是因为他颇具传奇的出身(黑衣护法),或许是因为他一出场就身居高位,他一直以来都给我以神秘色彩,就算是他曾经诸多蹩脚计谋,我都愿意说他是有自己的计划。
公孙绛——命定紫霄?|汉家江湖 - 第2张但是,丞相的结局给我直观感觉是——不体面,作为汉家江湖当了五年的最终boss,他死得是如此草率,他可以是最后尽力而为从容赴死,也可以是竹篮打水黯然陨落,但绝对不应该是在山巅上这样的歇斯底里。
公孙绛——命定紫霄?|汉家江湖 - 第3张
丞相大人,你的黑衣司呢?你的黑衣绝学呢?你号令北朝武林的气魄呢?没有了,统统没有了。这个时候的萧摩诃宛如一个小丑。

先抛开新剧情中的萧摩诃,来看看从开服到现在的萧丞相的人物塑造,你会发现萧摩诃是一个很神奇的人,他不是在吃瘪,就是在吃瘪的路上,好像他的计策就没有成功过,让人难以置信的是,这样的一路吃瘪的萧摩诃是怎么在墨城做到一家独大,只手遮天,是怎么样年纪轻轻就爬上了丞相的位置(说真的,他这个年纪做丞相绝对是年轻人)。

萧丞相能轻而易举地在南朝境内拉起军队去围攻武林正派,他可以毒倒少林寺几乎所有的僧侣,杀害少林前方丈,整个武林,无论南北听闻他的名号都得掂量一二。

纵观萧摩诃的剧情,可以看出来,松鼠对其不是很上心,属于是如果需要一个幕后黑手,一个boss,那就把萧丞相拉出来,这就让丞相给人的感觉就是他除了设定厉害之外一无所有。

再看本次剧情内的萧摩诃,可以说是莫名其妙了,想靠着战端重振雄风,上一个这么做的人好像是罗斯福。想要谋杀公主,撕毁条约引发战端。我们做两个假设,第一,确实引发了战端,那么萧摩诃有兵权就可以搞事情,但是从剧情上看,萧摩诃直接被褫夺了丞相名号和兵权,这就很离谱,能被简简单单夺兵权就等于没有兵权,那他这挑起战争是为了什么?

挑起战争是为了在战争中获取利益,萧摩诃需要战争来重回宝座,但是支撑这个宝座的是他的黑衣司,是他的兵权,不是皇帝的容许啊,

剩下的明天写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