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pell怪谈 弗多尼亚大陆刊 第二期:《“天才”学院长》|玛娜希斯回响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6-07 01:24:14 作者:del•pell Language

第二期了,先讲讲学院最重要的人物,学院长。

学院长,本名格丽泽尔达·麦克威廉姆斯,很长很难记的名字,推测名字应该是“Griselda McWilliams”其中Griselda除了作为女性的名字还有“顺从而有耐心的女人”的意思。


delpell怪谈 弗多尼亚大陆刊 第二期:《“天才”学院长》|玛娜希斯回响 - 第1张
(风景好白,奥,不,风景好大,不是)

“魔王什么的被我打败了。毕竟,我是天才!”

(自称)是罕见的天才&史上最伟大的法师。

作为打败魔王的代价,目前以孩子的身姿生活。

因注意到主人公有着稀有的才能,于是邀请了主人公来到西奥德里克学院。

学院长身为伟大的魔法师非常受人们尊重,

在故事开始的时候,学院长和魔王缠斗学院长用防御技能挡住了魔王玛娜的攻击。

从技能形式上看魔王玛娜是暗系,学院长的防御是水,但是学院长却挡住了攻击。

从实力上是势均力敌的。

delpell怪谈 弗多尼亚大陆刊 第二期:《“天才”学院长》|玛娜希斯回响 - 第2张

魔王玛娜的侵蚀力很强,就是一些碎片散发的能量也能使鲁纳莉卡失去能力。

delpell怪谈 弗多尼亚大陆刊 第二期:《“天才”学院长》|玛娜希斯回响 - 第3张

毕竟这可是差点让学校毁灭的女人(这个下次再说)

从理论上学院长挡不住魔王的攻击,那么可能会有一下两种情况。1.学院长是元素法师但是魔法储量很大,侵蚀能力这么强的玛娜都侵蚀不了的魔法储量。2.学院长是奥法,奥术法师的攻击力普遍强得一匹。这里不排除学院长同时会元素魔法和奥术魔法的可能性,否则从根本上不可能挡住魔王玛娜。

另外就是校长一发干掉魔王的魔法,是一个大型的复合魔法由十多个大小不同的魔法阵组成。

包含了土、水、火、风、光、暗在内的所有类型的魔法阵。

魔法阵的能量柱打穿了魔王的防御把魔王打成了烟花,而校长自己也受到返噬外加魔王玛娜的影响倒下了。

一般情况下,被这样打应该会灰飞烟灭而不是爆掉,说明魔法阵的效果可能不是伤害。

如果是纯粹的能量的话只要量够大,就算是魔王都不可能完全吸收,而吸收满了却还被能量灌注的话,就会“嘭”地爆开。所以魔王实际上应该是被撑爆的,同时这大概可以解释为什么鲁纳莉卡会因为一小块碎片就会失去能力了。

所以实际上这一切都是因为有个不靠谱的学院长惹的祸。

从实力上来讲排名大概是这样的:魔王(虚弱)>学院长>其他三所学院的院长(根据学院长的自述猜测)>学院的各位导师(导师们的实力以后再说)>学院长(小)。

学院长倒下后并没有被反噬至死,而是在胸口宝石的光芒中变成了小孩子。(学院长的衣服居然会和身体一起变的吗?可恶。)

在学院长变小后在自己学院中的地位是一降再降,并且在心智、思维、战斗力等方面也大不如前。

delpell怪谈 弗多尼亚大陆刊 第二期:《“天才”学院长》|玛娜希斯回响 - 第4张

学院长实力大损,另外除了学院长外最擅长魔法的就是艾瑞莎。

从塞纳菲娜的角度来看,学院长似乎没什么威严了,在热情的塞纳菲娜眼中似乎并不是长辈。

而艾瑞莎称呼学院长为小丫头,说明学院长不止身体上,还有行为等很多方面显得像个孩子一样。(不会是伤到脑子了……)

至少学院长在外面还是很有威严的,万人迷西贝尔和外面的冒险者都是非常尊敬学院长的,甚至觉得学院长帮忙解决异常非常高尚,实际上大概一开始学院长就是一个有实力就非常自大的半吊子。“明明自己都没有了解透彻,却还是对自己的做法充满自信,正是这样才会犯如此低级的错误。”

似乎学院长犯的错不只一个两个,把魔王玛娜搞得到处都是,让新人进行危险任务,因为疏忽导致学生出事,起居需要学生照顾,做自己本应该弥补过错被自己当成做帮助别人并引以为豪,有事情要学生做时没有提前告知使学生临危受命。(平均每章要做两件错事来推动剧情,我有点可怜学院长了),学院长最惨的时候大概就是折断鲁纳莉卡的法器的手柄的时候,众所周知,鲁纳莉卡非常和蔼,但是生气的时候就是巨大的灾难(这个以后再谈),于是学院长被***(场面过于暴力已经用认知滤网屏蔽)。

delpell怪谈 弗多尼亚大陆刊 第二期:《“天才”学院长》|玛娜希斯回响 - 第5张
于是乎又到了分析的时间了,学院长认为自己是最伟大的魔法师可能不是没有道理的,她身上的衣服首饰大概都是魔法道具,而且从她给主角的变球道具来看,她应该还另有所藏,从校长室大量的藏书和各种道具来看学院长全省时期肯定是个,沉着冷静、学识渊博、法力高深的人。

大概不是因为魔王出逃,学院长已经安排好了专门对主角的辅导,然后让他在够强的时候解决被封印的魔王。但是以学院长仅存的实力不仅不能教书,恐怕在外自保也是问题,实力比不比学院的学生强都有可能。话说鲁纳莉卡曾经是西奥德里克学院的学员,后来才回来当的导师,从大部分意义上来讲屑学院长的实力完全不如学员。

 delpell怪谈 弗多尼亚大陆刊 第二期:《“天才”学院长》|玛娜希斯回响 - 第6张delpell怪谈 弗多尼亚大陆刊 第二期:《“天才”学院长》|玛娜希斯回响 - 第7张(这里这段可能写得太过了,所以挡掉吧!)
啊,好烦,要是能把学院长绑起来就好了。

(温馨提醒,做这种事可能不仅会被别人用奇怪的眼神看待,还可能会收到社区福利。)

学院长也不是一无是处,至少实力摆在那,而且那种不到最后关头就不使出底牌,靠自己努力的劲挺不错的,本身学院长就很高深莫测,说不定会做出有决定性的事情呢。
delpell怪谈 弗多尼亚大陆刊 第二期:《“天才”学院长》|玛娜希斯回响 - 第8张
往期回顾
第一期:https://www.taptap.com/topic/17198823
下期预告:屠龙勇士竟在我身边;背景神秘的大小姐;长得好看的人说话都这么好听吗;奸商在社会上会混得真好;对那里的爆炸已经习惯了。下一期《学院的导师们》,敬请期待。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