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电车难题】|明日方舟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6-06 23:52:15 作者:夕雨月云 Language

提问【电车难题】|明日方舟 - 第1张你是一名生物学博士,同时也是一名研究员。


这天和你的同事一起研究从太空带回来的一种细菌(或病毒),今天你们对它有一些研究成果——它具有非常强的传染性(空气/食物/水等等任何途径),但不会致命。不过,这种病原体会逐步的让生物的生育力大幅度下降,如果一个物种被感染,大约10代(200年)就会绝种(世界观设定,必定会绝种不存在进化后免疫这种病原体的情况)

这是一个很“安全”的实验,因为所有的实验都是在“隔离”的状态下的仪器内进行的。这也意味着,除样品实验仪器之外,实验室房屋本身并没有隔离的能力。

还有3个小时,你们就要结束为期一个月的封闭研究,离开实验所了。想到不久之后就可以和家人团聚了,你不由得嘴角溢出了微笑。

但是,很不幸额的是,由于你的同事的失误(可能他也归家心切吧)导致了仪器破损,样品泄露,你有十足的把握,他一定已经被感染了,而你也被他传染了。你知道,如果你们离开实验室,你们会给整个世界带来巨大的灾难。不过,在3个小时之内,病原体并不会扩散到整个研究所的范围之外。超过3小时,病原体就会随着空气/地下水/等等传播到不可控的范围(指选项二)之外了。
————————————

所以你的决定是?

1.隐瞒,离开实验室和家人团聚。你的财产使得你可以过上幸福的生活一辈子,忘却发生的一切。反正以后得事太遥远了,和我无关。

2.立即完成实验报告,并且邮件告知实验主管,他们有办法通过一些“手段”立即抹除掉整个试验所,包括其中的被感染的你们和其他暂时没有被感染的研究所内工作人员也不复存在,当然“病原体”也有十足的把握消除掉(世界观设定,这个选项不存在没有消除掉的可能性,同时如果不选择这样做病原体必定会扩散)。


【备注】设定如此,如有漏洞请包涵一下,我会慢慢补充↓

补充1:世界观设定,解药绝无可能被研制出来。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