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塔2】DPC中国区A级联赛数据总结:剃刀、痛苦之源表现亮眼,马尔斯非BAN即选


3楼猫 发布时间:2021-12-19 21:44:25 作者:留尘 Language

DPC中国区A级联赛结束,在12月6日-12月17日内,8支战队进行了16次BO3比赛,最后Magma和XG两支战队晋级,恭喜他们可以继续向着更加远大的目标前进,现在让我们看一下A级联赛的比赛中,各大战队对于强势英雄的理解,以及各路强势角色在比赛中的表现。

在登场的英雄当中,有5位英雄上场达到20次及以上,食人魔法师作为第一名,登场25次,大家主要用于保线,Ybb战队的rain操刀8局,Magma战队的kazi操刀7把。由于食人魔法师对于队伍选择不存在明显克制,大家普遍不会禁用该英雄,同时,这个英雄本次比赛胜率为44%,作为酱油而言胜率中规中矩。

【刀塔2】DPC中国区A级联赛数据总结:剃刀、痛苦之源表现亮眼,马尔斯非BAN即选-第0张

选择次数排行

接下来马尔斯登场24次,出场率第二高,这是一个非常扎实非常全能的三号位,能担任先手,肉盾,爆发,对线能力也还过得去,基本上算是非BAN即选。

排名第三的剃刀登场21次,祸乱之源登场21次,这两个英雄在本次比赛中胜率很高,剃刀出到黑皇杖和刷新球后,两个大招两个抽攻对敌方DPS的威胁很大,同时可以两次开启黑皇杖,生存能力也得到了保障。故而剃刀在出场率非常高的前提下,依然保持了非常惊人的61.9%胜率。祸乱之源则是依靠魔爪的无视魔免强控,噩梦的留人,在前中后都有声音,胜率也高达57%。

【刀塔2】DPC中国区A级联赛数据总结:剃刀、痛苦之源表现亮眼,马尔斯非BAN即选-第1张

排名第5的痛苦女王登场20次,现在有两套出装,一套是紫苑以后补黑皇杖、强袭的输出流,另一套则是现在兴起的散慧对剑,魔晶的打法。这个英雄在对线上很克制大火的剃刀,且克制痛苦女王的英雄现在出场率很低。

再看禁用的英雄,编织者、齐天大圣两英雄名列前茅,禁用次数都超过40次,这两名英雄可以同时担任1号位、4号位,作为摇摆位置可以先拿,且作为4号位时作用都很大,大圣可以打信息,留人,蚂蚁可以转核心或者补阿哈利姆神杖救人,同时他们在作为辅助还具备一定输出能力。

【刀塔2】DPC中国区A级联赛数据总结:剃刀、痛苦之源表现亮眼,马尔斯非BAN即选-第2张

 禁用次数排行

圣堂刺客、剃刀、马尔斯、殁境神蚀者禁用次数超过30次,殁境神蚀者对线压制能力很强,剃刀、马尔斯对特定核心威胁很大,圣堂刺客能打能刷,具有高额物理爆发,能够控盾,后期可以带线。都是响当当的“狠角色”,路人比赛可以考虑使用。

此外,裂魂人这个英雄在外国比赛中登场较多,可以胜任3号位和4号位,本次国内比赛登场次数较少,但是发挥作用很大,XG的四号位Tank在对阵SAG时操刀两把四号位裂魂人,作用非常明显,赛后采访中也表示“冲的非常爽”。

【刀塔2】DPC中国区A级联赛数据总结:剃刀、痛苦之源表现亮眼,马尔斯非BAN即选-第3张

路人比赛中,这个英雄登场率同样很高,截止12月18日,裂魂人在全分段出场次数排第13,如果路人比赛中遇到,可以选择分身系核心克制,或者以孽主、瘟疫法师这样的英雄加以针对。这个英雄在上古6.72版本名噪一时,可谓是路人噩梦,笔者至今都记得卓尔游侠、矮人火枪手、幻影刺客、敌法师等核心被疯脸白牛越塔当着辅助英雄的脸一套猛推被单杀的场景。现在大家的水平都很高,早已今非昔比,但对阵裂魂人仍非易事,祝大家都能很好应对,把把Carry全场上大分!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