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动漫】同样是转世,为什么鸣人和佐助能和解,初代和宇智波斑就不行呢?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6-06 16:35:44 作者:个人视角看动漫 Language

同样是转世,为什么鸣人和佐助能和解,初代和宇智波斑就不行呢?

《火影忍者》中的阿修罗和因陀罗,他们这对亲兄弟可谓是天造地设的一对,以至于他们的转世投胎都紧紧地绑定在一起,并且还都彼此爆发过激烈的战斗,然而不同的是,初代火影和宇智波斑走向了决裂的道路,但鸣人和佐助却没有,他们彼此成为了相亲相爱的一家人,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同样都是转世,他们却走向了截然不同的路呢?

【影视动漫】同样是转世,为什么鸣人和佐助能和解,初代和宇智波斑就不行呢?-第0张

背景和环境

要谈论这个问题,不得不提他们的背景环境,初代和宇智波斑比较悲催的一点就是在他们的时代,当时还是忍者混战的时候,尤其是千手一族和宇智波一族,更是多年以来互相厮杀的敌人,可谓是针尖对麦芒了。在这样的环境下,即使是他们二人在小的时候相互有好感,那走到最后也不过就是罗密欧和朱丽叶而已,因为他们都有自己的责任,也都有自己的族人,使得他们根本没有更多的选择。

【影视动漫】同样是转世,为什么鸣人和佐助能和解,初代和宇智波斑就不行呢?-第1张

【影视动漫】同样是转世,为什么鸣人和佐助能和解,初代和宇智波斑就不行呢?-第2张

即使是后来通过和平的方式解决了问题,但这种解决方式更多的还是建立在ZZ意图的基础上,并且对于成立初期的木叶来说,各个家族之前也没有真正融入到一起,所有的一切都还只是磨合的阶段,在这样的情况下,原本就不输千手一族的宇智波自然就会感觉到不公平的待遇,以至于内部出现矛盾,在这种情况下,还是因为责任的问题,让他们根本没有选择的余地,只能是各自为政,从而走向了决裂。

【影视动漫】同样是转世,为什么鸣人和佐助能和解,初代和宇智波斑就不行呢?-第3张

而鸣人和佐助则不同了,他们出生在木叶最和平的时期,虽然说发生了很多悲剧,但他们最起码自幼没有经历过战争,都是在和平年代下健康成长的孩子,更何况二人类似的遭遇也让他们俩心心相惜,所以说他们可以在毫无顾虑的情况下建立友情,这种感情即使是后来因为长大后的选择不同而分开,但也是有很强的感情基础的,他们的矛盾没有ZZ因素,完全是个人因素,这就使得他们是有回旋的余地的,所以鸣人才能大胆地说出自己是佐助的朋友。

【影视动漫】同样是转世,为什么鸣人和佐助能和解,初代和宇智波斑就不行呢?-第4张

六道仙人的出现

这中间还有一个至关重要的环节就是六道仙人的出现,也因为他的出现,才让鸣人和佐助知道了过去的那段历史,既然是知道了,那么他们二人必然也是会有所思考的,况且六道仙人也是知错就改,没有把未来放到一个人身上,而是让他们二人相互担当,相互帮助,可谓是送了一波助攻,在这种情况下,也让二人在之后的和好打下了基础,他们原本就是很好的朋友,六道仙人的出现等于是给了一个台阶和顺带为他们指点迷津了。

【影视动漫】同样是转世,为什么鸣人和佐助能和解,初代和宇智波斑就不行呢?-第5张

吸纳他人的经验,增加了格局

其实,他们二人在成长的过程中,遭遇了很多不同的人和事物,也因此了解到更多的事情,从而去吸收和接纳,合并起来思考,因此过去的初代无论如何,他的底线就是木叶,而鸣人就不一样了,本着小孩子才选择,自己什么都要的原则,鸣人提升了自己的眼界,坚持自己的路就这样走下去了,他要把佐助引入正途,并且恢复到过去的关系,再加上最后还是全体忍者一起打外星人,也促进了大家的关系,在这种情况下,鸣人当然可以完成自己的壮举。

【影视动漫】同样是转世,为什么鸣人和佐助能和解,初代和宇智波斑就不行呢?-第6张

更重要的是,不仅仅是鸣人在成长,佐助同样也是在成长的,如果说只是鸣人单方面在改变的话,那么一样是不可能实现的,佐助也同样经历了很多,也得知了很多真相,所以佐助也有自己的答案,他是希望革命,但需要注意的是,此时的佐助已经不是那个中二的复仇者,他的所作所为也是有自己的思考,虽然看起来偏激,但也不失为一种办法,而且也提升了自己的格局,既然是提升了自己的格局,虽然和鸣人意见不一致,但双方都达到了同样的境界,那么就有商量的余地了。

【影视动漫】同样是转世,为什么鸣人和佐助能和解,初代和宇智波斑就不行呢?-第7张

所以说,他们二人之所以没有走向初代和宇智波斑的老路,真的是天时地利人和的结果,缺一个都不行,只能说虽然都是转世,但人和人还是不一样啊!鸣人和佐助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也是非常幸运的家伙了。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