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动漫】七龙珠:为什么没有人记得孙悟空是世界冠军,反而记住了撒旦呢?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6-06 15:39:06 作者:个人视角看动漫 Language

七龙珠:为什么没有人记得孙悟空是世界冠军,反而记住了撒旦呢?

说起《七龙珠》中的天下第一武道会,有一个很有趣的事情,那就是龟仙人,天津饭,孙悟空都得到过冠军,然而大家最后只是记住了撒旦先生而已,并且也因此得到了更多的财富,这也让很多人感觉不理解,为什么只有撒旦这个最差劲的会被记住呢?关于这一点,事实上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并且也不是没有人记得孙悟空。

【影视动漫】七龙珠:为什么没有人记得孙悟空是世界冠军,反而记住了撒旦呢?-第0张

一:早期的天下第一武道会

在鸟山明的漫画中,早期的天下第一武道会与后来完全是两个样子,我们可以看一下,当时孙悟空等人小时候参加的比赛,那个时候的天下第一武道会没什么知名度,去看的观众也都是小众的,比赛现场甚至是连一台摄像机都没有的,真正去参加这种比赛的也都是超脱于常人的业内人士,最起码是能和龟仙人这种级别的高手过过招的人物。

【影视动漫】七龙珠:为什么没有人记得孙悟空是世界冠军,反而记住了撒旦呢?-第1张

也因为这样,所以当时在普通人中的世界冠军去参加这种比赛,直接就排不上号,所以当时天津饭也直接说这根本不是像他这种世界冠军能参加的比赛,因此天下第一武道会在那时候对观众来说就是属于小圈子的娱乐而已,对于这些真正超凡脱俗的高手来说,也是他们这些世外高人对决的比赛,有一种大隐于市的感觉,属于比较纯净的比赛,因此龟仙人,孙悟空等人就算是获得世界冠军,也没有太多人知道。

【影视动漫】七龙珠:为什么没有人记得孙悟空是世界冠军,反而记住了撒旦呢?-第2张

【影视动漫】七龙珠:为什么没有人记得孙悟空是世界冠军,反而记住了撒旦呢?-第3张

更不用说他们的战斗往往是非常激烈的,以孙悟空来说,他获得冠军的那一届刚好是与短笛较量的时候,打到最后甚至就连场地都没有了。对于普通观众来说,比起娱乐当然是自己的性命更重要,所以除了那个常年坚守在第一线的主持人对他们印象深刻之外,至于其他的观众那就少之又少了。

【影视动漫】七龙珠:为什么没有人记得孙悟空是世界冠军,反而记住了撒旦呢?-第4张

二:沙鲁的宣传

其实撒旦先生之所以能名扬天下,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沙鲁的宣传,虽说他不是有意的,但确实是他动用了媒体的力量,并且扬言要毁灭世界,要和高手决斗等等,这也使得撒旦先生获得了很好的机会,并且借助于这个势头去包装和宣传自己,用今天的话来说无疑就是一种炒作而已,使得撒旦获得了极高的曝光度,在这种情况下,撒旦能不能胜利都不重要了。宣传的作用已经起到了,因此撒旦,以及背后的团体们都获得了最大的利益,那么自然是要拥护的。

【影视动漫】七龙珠:为什么没有人记得孙悟空是世界冠军,反而记住了撒旦呢?-第5张

三:商业化

也正是因为沙鲁事件后,使得撒旦先生得到了更高的呼声,所以天下第一武道会也就不那么纯粹了,再加上孙悟空等人也已经不参加了。所以这个比赛也就更加的平民化了,并且因为撒旦的知名度,那自然是要有更多的资本涌入,在这种情况下,天下第一武道会毫无疑问已经成为了商业化的娱乐,被大众所熟知,树立了撒旦先生不可战胜的人设,其实都是生意而已,对于撒旦和主办方来说都是双赢的,那么在这种情况下,自然就更不会有多少人记得过去的东西了。能知道的,也就只有一路追过来的铁粉了。

【影视动漫】七龙珠:为什么没有人记得孙悟空是世界冠军,反而记住了撒旦呢?-第6张

所以,说孙悟空没有人记住也是不对的,毕竟就连比迪丽都听说过孙悟空的大名,她曾经跟悟饭说过,孙悟空是一个传奇人物,曾经是天下第一武道会的冠军,只不过她没有见过而已,这句话也体现了孙悟空在天下第一武道会的地位,只不过因为孙悟空很长时间没有露面,那自然也没什么热度而已,其实天下第一武道会也应该是做过什么宣传之类的事情,毕竟要进行商业宣传,那么谈一谈发展史也是很重要的事情了,这样也会让观众感觉更有权威性。

【影视动漫】七龙珠:为什么没有人记得孙悟空是世界冠军,反而记住了撒旦呢?-第7张

结语

其实鸟山明在有关于撒旦的处理上是非常有趣的,我们可以从中看到非常具有讽刺性和荒诞的内容,比如说天下第一武道会的知名度提升了。举办的方式也更加的正规合理化了。甚至还划分了儿童组和成人组等,参加的人物也多了,但武道家们的质量却是直线下降,毕竟这可是主持人亲自盖章实锤的事实,反而让撒旦这样的,虽然不能说他一点实力也没有,但比起曾经的天下第一武道会来说,基本上和招摇撞骗没什么区别了。

【影视动漫】七龙珠:为什么没有人记得孙悟空是世界冠军,反而记住了撒旦呢?-第8张

包括最后,一个这样的人物居然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成为了世界的救世主,让人感觉荒诞的同时,却又在一个少年漫画中感受到一种非常真实的感觉,不得不说,鸟山明也确实是一个天才了,这种非常具有趣味性和两面性的描绘方式,也奠定了《七龙珠》为什么在日漫历史上会有如此成就的原因了。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