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pell怪谈 弗多尼亚大陆刊 第三期:《学院的导师们》|玛娜希斯回响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6-06 11:00:39 作者:del•pell Language

学院已知的导师有五位。 [本篇部分素材缺失所以图片比较少](完全是你自己忘了放在哪个文件夹了吧?)

魔导科授课导师——艾瑞莎、战斗科授课导师­——盖茨、采集科授课导师——鲁纳莉卡、社会科授课导师——芙洛喵,还有目前还不清除是教什么的西贝尔。(毕竟看不到剧本)


我想先讲讲奸商,哦不商人芙洛喵,身为商人能被一直困束在一个地方的可能性很小,别的商人做完交易后都离开了箱庭岛,唯独她留了下来,“当初来到岛上只是想单纯做买卖而已,结果被牵扯到一系列事件中,最后就这么被留在学校成为职工。”这个经历是不是似曾相识,意外上岛然后迷迷糊糊地被留在岛上,伟大的学院长一贯的作风(这句吐槽你居然放到正文里了),反正大家来到这个地方都有各自的目的。
芙洛喵的兴趣是钱,日常乐趣就是从好骗的盖茨和不在乎钱的西贝尔手里讹钱。社会科这种奇怪的科目本身就很难找到导师,而作为贪财的芙洛喵指导学生如何在社会上生存恐怕再合适不过(在社会中生存=学会骗钱)。

芙洛喵是猫耳娘,所以喵大概是口癖,芙洛的英文是“flo”(女子名)作为名字有繁荣(flourish)的寓意。

然后是沙漠分院的教师(应该是冒险学的授课导师),西贝尔。西贝尔对学院长非常尊重,而且学院长让他去探索沙漠被魔王玛娜影响的情况时,他毫不犹豫的就去了。西贝尔是个热情的人,会为学生们准备惊喜,大家都对此见怪不怪了。
delpell怪谈 弗多尼亚大陆刊 第三期:《学院的导师们》|玛娜希斯回响 - 第1张
西贝尔有一种贵族公子的风度,却很平易近人,而且说话时会用很多修辞比如“犹如艳阳般美丽动人”。颜值高、口才好、人品又好,怪不得被学院长委以重任。

西贝尔这个名字一眼看到还以为是跑车(你依然买不起),西贝尔英文应该是“sibel”寓意品格爽朗,热情洋溢的人。

第三个讲讲艾瑞莎,在主角来之前恐怕是岛上唯一的炼金术师(炼金术师很可能是隐藏的富婆),为了练习炼金术而登上了箱庭岛,身为精灵恐怕是教师里任教时间最长的。因为在岛上待了很久,没什么人知道她是什么时候到箱庭岛的。除了炼金室经常爆炸以外,一直都是很神秘的人。

艾瑞莎不愿谈论过去恐怕是过去发生了什么事。这里最大的可能就是因为研究炼金术导致爆炸然后欠债或者得罪了人。而且艾瑞莎说话的时候感觉也是很直接的那种,比起人际关系等更加注重真实,是容易得罪人的类型。(让我继续做梦啊)
艾瑞莎的英文应该是“aretha”寓意为伟大、实际、善良。

接下来就是屠龙勇士盖茨。盖茨作为战斗科授课导师自身实力更是不俗。不过似乎是个比较粗糙的人,可能是因为自身战斗力强悍(毕竟能单挑龙)所以遇事都擅长暴力击破,尽管关心学生但是对学生还是十分严格(魔鬼训练不是谁都受得了的),而且很擅长打元素牌,从布莱克(铁匠)手里赢钱,经常赚得盆满钵满。
delpell怪谈 弗多尼亚大陆刊 第三期:《学院的导师们》|玛娜希斯回响 - 第2张
而盖茨是目前唯一展现过实力的,学生刮痧3分钟才打死[ps:游戏里一天是现实中的24分钟,三分钟相当于3小时](不能这样算啊喂!)盖茨一个蓄力一刀秒了俩。这种实力确实是顶尖的了。

盖茨的英文是“gates”,这个词有大门的意思寓意是口头表达力差让人觉得冷漠但是诚实、能干、富责任感的人。

最后来说说鲁纳莉卡,作为采集科授课导师在学院生活。鲁纳莉卡可以说是学院里人设最齐全的导师了(尽管知道的依然少得可怜就是了)。
delpell怪谈 弗多尼亚大陆刊 第三期:《学院的导师们》|玛娜希斯回响 - 第3张食材“熔岩可可酱”的介绍中有写到这个是出自鲁纳莉卡的宫廷配方,众所周知在这个世界的设定里是没有国家的,所以应该是某个比较大的势力(大家族的子弟)。


而她的记忆结晶中有写到她的故事“要问过去和现在的生活会选择哪一个,她大概会毫不犹豫按下标有现在的蓝色按钮(红胶囊和蓝胶囊?)”鲁纳莉卡应该是有什么不堪回首的往事。“脱离了家族,抹去了姓氏,辞去冒险者的工作后再次回到学院”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她具体遭遇了什么仅仅凭借现在的资料难以确定,但是可以肯定的是那绝对是家族的逼迫(联姻之类的?)。

作为大小姐她十分有风度,经常收到情书,在回来当教师后更是只增不减可以看出来她在大家中的形象很好,不过她只在乎照顾学生和素材采集(仓鼠+1)。

相比其他角色外表显得有点平平无奇,看不出来那种大小姐模样(求一个大小姐装束的鲁纳莉卡),反而更像是村子的大姐姐,天然地很平易近人。当然不要看她平易近人,但是生气起来是学院的灾难。

delpell怪谈 弗多尼亚大陆刊 第三期:《学院的导师们》|玛娜希斯回响 - 第4张在这个岛上的教师就两种,一种是为了什么自愿留在岛上,而另一种就是莫名其妙留在岛上的。学院长为了留住人才可以说是煞费苦心。

从能留住人才的角度看,学院长说她是天才确实不为过,不过这样的手段有些恶劣了,这就是成大事者不拘小节吗?

这些导师要不没说来任教的理由说的几个都有自己的苦衷,这样也算是避开了痛苦可是并没有解决问题,恐怕那些人不追究要不是追查不到要不是给学院长几分薄面,毕竟学院是作为旅游景点存在的有些事情难以藏住。不管是现实还是异世界,往往没有表面上那么美好。

在文末说说几个导师的实力,首先实力最强的肯定是盖茨,一招秒boss也是很不得了。第二的应该是艾瑞莎,身事成迷且经常引发爆炸但是她什么事都没有。第三是鲁纳莉卡,鲁纳莉卡会让学校受到巨大灾难,连学院长都害怕。而西贝尔对学院长很尊重所以应该排第四。最后的就是芙洛喵,作为商人自身没有太多战斗力。
delpell怪谈 弗多尼亚大陆刊 第三期:《学院的导师们》|玛娜希斯回响 - 第5张往期回顾:第一期:https://www.taptap.com/topic/17198823
第二期:https://www.taptap.com/topic/17424069
故作高深:
不得不说表面光鲜亮丽的故事背后,可能也续写了一个时代的无奈与辛酸,箱庭岛,箱庭作为世界的缩影,亦是独立的世界,一个理想的地方,下一篇《箱庭岛与弗多尼亚大陆》,亦光亦暗便是世界。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