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魂之名]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6-05 22:15:30 作者:辉夜姬 Language

昵称:辉夜姬

进来看看吧,会勾起你的回忆的。

也许这是个长久以来的习惯,也许是仍迷恋梦中的美好。我成年前很少接触游戏,父母让我努力学习,可我满脑子想的是如何钻空档去骗到手机,哪怕只是一秒去玩。我无自控能力,我也想过放下诱惑全身心投入学习,可每当父母睡午觉,或者手机落在客厅时,我总会禁不住诱惑。有那么几个寒暑假,父母允许我使用她们用剩的手机,3G的网,远古的系统,触屏还出了点问题。别说性能能不能正常游玩,就连安装时它都提醒手机版本过低。但是我想说那段时间我很快乐,快乐的玩着植物大战僵尸,即使有几个格子因为触屏根本放不了植物,快乐的玩着皇室战争,即使兵总是在随意的地方出现,快乐的玩着球球大作战,即使球总是不受控制。

但是这段快乐时光在高二高三改变了,我再也没有机会触及那些小的快乐,浙江省有二次高考机会,这意味着在高二就要全力以赴。有一天,接近高考,寝室里,我并没因为高考的压力早早的入睡,而是害怕别人比我先睡着而打呼噜影响我休息,但是越这么想,你就睡得越晚,直到我进入梦乡,梦中我梦见一个仙子,坐在月亮上,那月亮就像是近在我眼前,是一轮弯月,衬托着仙女虚无缥缈的,半透明的裙摆丝带,那仙女洁白而又美丽,我记不清她的脸,只是知道她是在微笑着的,远处真正的圆月使得她更加的光洁。梦醒了,记忆却一直存留着,我回想起这个梦,依稀的记得那个仙女有个名字,“辉夜姬”,我以前从未听到过,它就像是凭空出现在我脑海里的一样,也许是因为我真正的名字后面带个辉字,也许是别人和我提起过只是我忘却了,但这都不重要。直到后来有人看到有人在qq,微信,游戏里看到我这个名字时候,提起,“唉,你这名字是不是阴阳师里的角色啊?”“唉,你这名字是不是日本的传统民间故事里的人物啊?”。我说,都不是,这只是属于我的一段回忆罢了。
今天看到魂官方,想听名字背后的故事,一时间有感而发而写,并不汲汲于机会(当然有最好)。我想说的是我们在成长,游戏也在成长,说大点,社会也在进步,属于自己的那个时代只能埋藏在心里,比如小时候村子里一起玩的游戏,童年的动画片,魂让我们看到过去世界的影子,谁不想像小时候无忧无虑的扮演着小鸡躲避老鹰的抓捕,而不是面对着游戏死板的boss,一面之缘的队友。谁不想像洛洛和晶晶,霹雳火与金铁兽,机车族和猛兽族一样,有竞争有友谊,有义气有忠义,有过往与将来。而不是躲在网络上一边耻笑一边模仿。
现在的我,拥有了一切自由,确总感觉少了点什么,只是在收藏夹中又多了一些游戏。累了,乏了,一想到其中又会有许多内容和我上班有何差异的时候,就放下了我的手。
注:以上内容均真实,无虚构。最后祝愿“魂”越做越好,保持初心。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