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动漫】火影忍者:12小强中实力拔尖的宁次,为什么会被人认为是最菜的?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6-05 11:43:22 作者:个人视角看动漫 Language

火影忍者:12小强中实力拔尖的宁次,为什么会被人认为是最菜的?

说起《火影忍者》中的“日向宁次”,作为木叶的天才,他从开始登场就备受关注,可惜的是出场不多,但在表现方面还是可圈可点的,但就是这样一个人物却不知道为什么,我们在某乎,或者是某些帖子上会看到宁次在一些朋友眼中是12小强中倒数的存在,还有人认为他作为一个上忍压根就不够格,那么宁次到底有多强,为什么会让人认为他比较菜呢?具体问题就具体分析一下。

【影视动漫】火影忍者:12小强中实力拔尖的宁次,为什么会被人认为是最菜的?-第0张

成也日向

宁次之所以被称之为天才,原因就是因为他是日向一族的天才,火影早期对于日向的描述是非常厉害的存在,比如说中忍考试期间,卡卡西的一番介绍就把日向给捧上天了。无论多么强大的人,内脏是无法修炼的,而日向拥有白眼,配合日向的招式可以点穴,还可以直接攻入敌人内脏,并且还能远距离透视,观察眼甚至是在写轮眼之上等等,这么多的BUFF都体现在了日向一个少年天才身上,所以说宁次最初登场的时候说是12小强最强也不为过。

【影视动漫】火影忍者:12小强中实力拔尖的宁次,为什么会被人认为是最菜的?-第1张

对此,我们可以看一下火影第一部结尾时,官方资料《斗之术》中宁次的数据就可以一目了然,分别是:忍7,体9,幻4,贤6,力5,速8,精5,印6。总数50。综合分数五十分的数据绝对是当时12小强的巅峰,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因为月光疾风这位特别上忍,综合分数也不过才49分而已,也正是因为这样,所以在追回佐助的任务中,宁次是唯一一个不借助于任何外力,凭借自己的力量战胜鬼童丸的下忍,而剩下的人,丁次靠嗑药,鹿丸靠老婆,犬冢牙靠盟友,至于最后的君麻吕有些特殊,直接轮番上阵车轮战了。

【影视动漫】火影忍者:12小强中实力拔尖的宁次,为什么会被人认为是最菜的?-第2张

败也日向

宁次的起点很高,就是因为日向的辉煌,但后来的平平无奇也是因为日向,答案非常简单,因为作者“岸本齐史”到后来把精力全放在写轮眼身上了。而前期与写轮眼并驾齐驱的白眼根本就没有多少描写和升级,使得整个日向都开始没什么表现力了。而宁次作为日向一族的天才也就埋没了。在《疾风传》中,我们可以看一看官方资料《者之书》中宁次的数据,分别是:忍8,体9,幻4,贤6,力5,速9,精7,印6,总值54。平心而论,这个数据在12小强中还是很强的,只有佐井和佐助的数据超越了宁次而已。

【影视动漫】火影忍者:12小强中实力拔尖的宁次,为什么会被人认为是最菜的?-第3张

但我们不得不提的是,《斗之术》和《者之书》之间可是隔了三年的时间,在这三年的时间里,其他的小强都有了非常明显的成长,我们以数值不高的丁次来说,他在《斗之术》中只有31分,到了《者之书》直接成了41分,硬生生增长了10分啊!反观原本的天才宁次,在这三年期间却只增长了4分而已,所以从官方资料中,我们就不难发现对于日向的态度,直接影响了宁次的成长,宁次这个时候还只是个十几岁的少年而已,却几乎不怎么成长了。所以因为岸本对日向的忽视,确实从一定程度上导致了宁次这个天才有些翻车了。

【影视动漫】火影忍者:12小强中实力拔尖的宁次,为什么会被人认为是最菜的?-第4张

宁次的能力

前面我们分析了宁次之所以被很多人认为后期很弱的原因,其实就是作者对日向忽略导致的问题,给人感觉宁次没什么成长,然后是接下来的问题,那就是宁次的能力,能不能成为一名上忍呢?我的答案是可以的,毕竟月光疾风49分的综合成绩都可以是特别上忍,也在上忍的行列,而宁次作为日向家族的后裔,虽说是分家的人,但后来也得到了日向日足的重视,所以要达到上忍并不是什么困难的事情。

【影视动漫】火影忍者:12小强中实力拔尖的宁次,为什么会被人认为是最菜的?-第5张

【影视动漫】火影忍者:12小强中实力拔尖的宁次,为什么会被人认为是最菜的?-第6张

而且,就算是《疾风传》中,宁次成长缓慢,我们依然不要忘了,他的数据依然是12小强中的前三,依然是日向的门面,如果说不是因为作者把他写死的话,那么宁次就是日向的门面,所以说在细节的表现上,宁次还是可圈可点的,最起码对得起上忍的名号,只不过说到这里,可能有人会说与鬼鲛的战斗,还是象转鬼鲛,只有本体的三成查克拉,宁次都中招,实在是不像一个上忍等等,但我们要知道的是,这里鬼鲛看似是使用水分身,实际上是使用了水牢术,说白了就是中了陷阱而已。

【影视动漫】火影忍者:12小强中实力拔尖的宁次,为什么会被人认为是最菜的?-第7张

更何况水牢术其实也是一个非常BUG的技能,因为不管多么厉害的人,一旦中招都被锁在水牢中,比如说卡卡西与再不斩对战的时候也中过这一招,甚至是后来的阿凯,奇拉比等人也都中过鬼鲛水牢术的埋伏,可见这一招其实是很BUG,虽然不致命,但可以在短时间内束缚对手是必然的,你总不能说阿凯,卡卡西,奇拉比这些人物好不到上忍的水平吧!所以说宁次中招是有情可原的,再者,鬼鲛名义上是一个上忍,但实际能力早已经达到了影级水平,宁次就是一个货真价实的上忍,打不过鬼鲛也肯定是正常的事情。

【影视动漫】火影忍者:12小强中实力拔尖的宁次,为什么会被人认为是最菜的?-第8张

虽说象转鬼鲛只有本体的三成查克拉,但只是查克拉少了,不代表水平也降低了啊!人家的水平还是影级的水平,打你一个上忍自然是轻而易举的事情,更不用说以鬼鲛的查克拉量来说,就算是三成也足以让一般的忍者望尘莫及了。因此在这里,只有阿凯能和鬼鲛一战,而宁次作为一个上忍,在关键时刻发现了水牢术的松动,并且迅速解开水牢术,其实已经表现了他作为一个上忍的素质,毕竟天天和小李还毫无办法呢!只不过由于戏份的原因,没有给宁次太多表现是真的,但就能力来说,宁次绝对是一个合格的上忍。

【影视动漫】火影忍者:12小强中实力拔尖的宁次,为什么会被人认为是最菜的?-第9张

并且,宁次的颜值过硬,拥有能力的同时,智慧也不差,为人也很沉稳,可惜的是最后不幸牺牲,也让很多粉丝留下了遗憾,不然就发展下去的话,稳坐12小强前五位是没什么问题的,不过最让我遗憾的是,没有看到他和天天走到一起,不知道你认为宁次的能力如何呢?欢迎大家在评论区留言讨论,喜欢的话希望能一键三连,感谢大家的鼓励和支持了。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