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人小说〉克苏鲁风我的勇者⑦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6-05 10:32:56 作者:回风 Language

前言:纯练笔,争取一天一更
正文:

  许泽对于自己成为信徒,一点也不意外。

  这老东西手底下死了三个风衣人,总得有人补上。


  此刻他坐于一个由岩壁构成的小房间中。

  这个长宽皆为五米的空间是他的新住处

  成为了信徒后,他名正言顺地拥有了它。

  这房间以前是属于林震的,林震死了,他的东西自然也成为了许泽的。

  那条寄生了许泽的蛇正趴在他旁边,蛇嘴上还有一抹鲜血。

  “我恢复了。”低沉的声音从它嘴里流出,这也是它这几天第一次开口说话。

  “好,要不然我都快撑不住了。”许泽感觉眼前有些晕乎乎的,他摸了摸手腕上已经结痂的伤口。

  这几天蛇一直在断断续续吸他的血,也幸亏他体格还行,才扛了过来。

  “你要向导师复仇?”蛇又问。

  “嗯,”许泽沉默着点点头,“既然你已经恢复了,没有生命之忧,是不是要准备给导师通风报信了?”

  他一直藏在身后的右手悄悄握住了一块尖锐的石头。

  “在寄生了宿主之后,我会得知宿主的一部分记忆,你的过往很有趣。”蛇在地上盘成一圈。

  “嗯?”许泽瞪大双眼,他脑中可是有地球的记忆。

  他不知道穿越者对这个世界的原住民来说意味着什么,但这是自己最大的秘密。

  “我所能看见的只是一个个零散的片段,那个世界太多怪奇之物,但却又自成逻辑。”蛇张开蛇目,好像是在回味。

  “所以呢?”许泽戒备地问。

  “所以,真的有这么温暖,这么梦幻的地方存在吗?你确定那并非你的幻想?”蛇的眼睛似乎亮了起来。

  “有的,我很确定。”许泽点点头。

  “你会一直寻找回去的方法吗?”

  “会,我坚信我能回去。”

  蛇似乎听到了满意的答案,它蜷缩在一起:“你想做什么都去做吧,你如果死了我只需重找宿主,但如果你真的找到通往那个世界的方法……带上我。”

  “一定。”许泽松了口气,他放下了手中的石头。

  “你不会真的以为那块石头对我有用吧。”

  许泽赶紧把那石头推向一边,咳嗽了两声。

  “以后你就叫灵蛇,如何?”他试着转移话题。

  “简单,但实用。”蛇同意了。

  这时,岩壁外面发出闷响。

  “进来吧。”许泽道。

  一个妇人双手小心翼翼地捧着他的风衣,局促地走了进来。

  她低头将风衣呈到许泽面前:“您的风衣已经洗好了,破口也缝补了。”

  “谢谢,回去吧。”许泽点点头,收下了风衣。

  昨天他跟着其他信徒,大致了解了洞穴里的结构。

  这个洞穴是以一个大空间为中心,十条走廊以它为起点朝着各自方向延伸出去,就像一片雪花。

  洞穴中的成员分为四类。

  第一类是信徒,也就是导师和他手下的风衣人,也是控制着这个洞穴的人。

  第二类是杂工,多是被强行掠来的普通人,他们负责日常的打扫和饭食,给许泽缝补风衣的就是这类人。

  第三类是矿工,也就是许泽以前的身份,需要为导师开采愤怒晶体,生活条件极差。

  第四类是“羔羊”,这类人全都是有着重大不幸,绝望之下被信徒忽悠过来的平民百姓们,他们心底怀揣着剧烈的欲望,每天就像羔羊一般地活着,是“飞升”仪式的上好材料。

  “愚昧……”许泽每每想到那个祈求见到自己儿子的老太太,总是扼腕叹息。

  “应该是中午了。”许泽大概估计了下时间,他穿上风衣,让灵蛇顺着自己的袖子钻入。

  他起身出房,看到了隔壁同样刚刚出来的狗蛋。

  “许哥,信徒的日子过的是真爽啊,比要饭好了不知道多少!”狗蛋一看见许泽,便嬉皮笑脸道。

  “所以呢,林震白死了?你这么快就把他忘了?”许泽一听这语气,立马冷下脸。

  “许哥……你别生气嘛,林震虽然是惨,但是也不关咱们的事不是?”狗蛋缩缩脖子。

  “你!”许泽一甩衣领,灵蛇从风衣里瞬间窜出,朝着狗蛋露出尖牙。

  “别别别!许哥,我的意思是……就算你再生气,也对付不了导师啊,不如享受享受。”狗蛋看着那条蛇,忙后退两步。


  “别让我再听见这种话。”许泽将蛇收回,阴沉着脸顺着走廊快步离开。

  走出走廊来到中央大厅,再进入最大的那条走廊,属于导师的高台出现在眼前。

  此刻高台周围支了很多张桌子,三三两两的信徒坐在一起吃饭。

  叶江和叶河坐在一起,朝许泽招招手。

  “许老弟,怎么了,你心情是不是不太好啊?”许泽刚一入座,叶江便问道。

  这几天许泽也在逐步接触他人,跟叶江叶河一来二去便混熟了。

  这二人是目前除赫克利外最受重视的了,而且也最好说话。

  “没什么事,昨晚没睡好罢了。”许泽接过杂工送上的一碗黑豆汤和粗麦馒头,他蘸着汤汁吃了起来。

  没有什么味道,但是能填饱肚子。

  “叶大哥,我想问个问题……”许泽将最后一口馒头咽进食道,问道。

  “许老弟随便问。”

  “你那召唤镰刀的神通……是怎么来的?”许泽放下碗,问出了一直想问的问题。

  “当然是导师教的,”说起导师,叶江脸上顿时充满了崇拜,“他老人家什么都会!我这点手段不过是些皮毛。”

  “这么厉害?”许泽挑眉。

  “那可不!”叶江坚定点头,“不光我们兄弟俩是他教的,其他信徒只要是会些本事的,有一个算一个全都是导师亲自教导。”

  “那我什么时候也能有这些本事?”许泽好奇道。

  “那得看你的表现了,平时配合导师配合的好,导师一高兴说不准就教你了,”叶江有些得意洋洋,“不过听导师说你已经被蛇选中了,算是半个有神通的人了,前途无量啊。”

  “哈哈,叶大哥抬举我了。”许泽赶紧摆摆手,将剩下的半碗汤倒入叶江的碗里。

  “你还挺懂事的嘛,大哥教你个招,别跟别人说啊,”叶江偷偷看了看周围,把头凑近许泽,“你现在是负责监视矿工的吧?每次去采矿,你可以把采到的神石数目先数一遍,等回来了直接告诉导师,导师会很高兴的。”

  “哦?为什么?”许泽默默记住了他说的话。

  “这还有为什么?飞升仪式要求的晶石数目很严格,就连导师大人也是做了很多次尝试,多一点少一点都不行!这种情况下,你要是能把每次收获的神石数目提前数出,不就能让导师对你记忆深刻了?”叶江把碗中汤一饮而尽,“多做几次,导师绝对重视你!”

  “叶大哥说的在理,可是据我所知咱们这有专门负责数神石的信徒啊,我抢了他们的事情,不是得罪人吗?”许泽斟酌道。

  “这就要看你自己选择了。”叶江擦擦嘴,招呼身边叶河离开了。
/
铺垫一手,尽量在后续五篇之内结束这个大剧情
〈同人小说〉克苏鲁风我的勇者⑦ - 第1张
〈同人小说〉克苏鲁风我的勇者⑦ - 第2张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