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肤赏析】权冠诸宦|三国杀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6-05 09:04:41 作者:桔子姐姐 Language

【皮肤赏析】权冠诸宦|三国杀 - 第1张人物介绍:张让,东汉末年专权宦官之一,乃十常侍之首,在位时搜刮暴敛、骄纵贪婪,深得灵帝宠信。外戚何进欲诛杀宦官,事情泄露,被张让等人先下手为强,死于非命。后袁绍等人闻何进计划失败被杀,直接杀入宫中,除尽宦官,张让走投无路,投水自尽。


台词赏析:
①皇上视我如父,天下之事岂可不顺我意?
如上文所说,张让深得灵帝宠信,灵帝常言道“张常侍是我父”,这便是这句台词的来源,可见灵帝是多么的荒唐可笑,而张让善于利用这一点,达成自己获得荣华富贵的目的,可谓是老奸巨猾。

②阵亡台词 臣等殄灭,唯陛下自爱~(扑通,落水声)
这句台词还是值得我们细细斟酌一下的,这句话来源于张让投水自尽前对汉少帝刘辩所说的“臣等灭绝,天下大乱,陛下自爱”,这么一听,张让好像还是个好人,临死前还在担心着陛下。然而事实上不是这样的,他不过是在自己走投无路之时,渴望汉少帝帮他再撑一次腰,不过已经毫无意义。“天下大乱”已经成为了事实,这是否意味着张让的预言是正确的呢?我们都知道东汉末年外戚宦官交替专权,那么外戚进宫杀尽了宦官,天下大乱也就顺理成章了。游戏中张让阵亡台词的语调确实楚楚可怜,听一遍心疼一遍,所以作为国服第一张让的楼主,是不会经常让张让触发阵亡台词哒。

细节赏析:
【皮肤赏析】权冠诸宦|三国杀 - 第2张首先看这个圣旨,紫色的火焰代表着张让的骄奢贪婪,下面红色的火焰意味着战乱四起,民不聊生。张让手握圣旨,满足自己的私欲,导致战火纷飞,民不聊生。这个细节应该阐述的就是这个寓意。
【皮肤赏析】权冠诸宦|三国杀 - 第3张再看张让得意洋洋的神态,仿佛这就是自己想看到场面,空中飞翔的小鸟,即代表了张让的内心,神采飞扬,也是张让希望恢复阳身精神寄托。

紫色调的背景也值得我们细细斟酌,暗紫色的天空夹杂这些许火星,乱世中小人得志的张让得意洋洋的看着战火纷飞的世界,他的内心是阴暗的,所以他的背景紫色的,他生逢乱世,拥有材质,可惜心术不正,只想着自己,哪怕他对灵帝是真的忠诚,也不会有人感激他。
【皮肤赏析】权冠诸宦|三国杀 - 第4张最后我们欣赏一下他腰间的坠饰品,都十分的豪华,而且都是在空中飞舞的状态,和他本人一样得意洋洋,铃铛代表着他的本质,虽然能发出自己的声音,但是却需要借助外力,不能独自发声。

总结:权冠诸宦这个皮肤设计的可谓是十分精妙,从各个方面展示了张让的内心,一个内心阴暗、小人得志的宦官。张让作为十常侍之首证明他是有一定才能的,能得到皇帝的信任,甚至成为皇帝的“父亲”。
这是他的能力,但是他内心深处无法接受自己的缺陷,于是他用自己的能力满足自己所有的邪恶的愿望,致使民不聊生。那一句“臣等灭绝,天下大乱,陛下自爱”固然凄惨,然而一切也是他罪有应得。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