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动漫】动漫杂谈:恰到好处的《冰菓》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6-04 22:30:42 作者:逞见 Language

前言:动画《冰菓》距离今天已经有十年之久了,第一次看的时候前我忘记是用什么心理看的。最近因为急躁而重温故事之余,我的心理状态十分平和。

【影视动漫】动漫杂谈:恰到好处的《冰菓》-第0张

“我很好奇!”贯穿了故事的主旨,因为千反田的干预。秉持节能主义的折木奉太郎生活也发生了变化。

由灰色向蔷薇色转变,没有怒涛般的展开。叔叔推理过后千反田的哭泣也都表明了

【影视动漫】动漫杂谈:恰到好处的《冰菓》-第1张

《冰菓》并不是一个简单的系列推理故事,日常生活和人际关系也杂糅在其中。其中的人物也在不断成长中,细腻的情感表达。这些熠熠发光的闪光点或许才是更值得发现的。

“学姐的谎言”“碎掉的巧克力”都是非常值得思考的。最后一集的樱花树我觉得不亚于“月色真美”。

【影视动漫】动漫杂谈:恰到好处的《冰菓》-第2张

其次是各具特色的人设:聪明节能的折木奉太郎、好奇心旺盛的千反田、“数据库华生”的里志、认真严厉的摩耶花。除此之外一些配角尽管描述较少,但是也很有遐想的余地。

【影视动漫】动漫杂谈:恰到好处的《冰菓》-第3张

《冰菓》剧情方面比较内敛,详细的说应该是青涩。有些朋友可能会因为剧情平淡而选择放弃观看。我觉得是十分可惜的。这不是简单的推理故事,而是人物的成长过程。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