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化朋克:血肉与机械的自然哲学


3楼猫 发布时间:2021-12-19 18:11:34 作者:BlueSheep Language

P.S.:本文内容有真有假,诸位可自行判断。另外对生化朋克、《Scorn》有兴趣的好兄弟可以关注懒小丁,本文武器相关资料就来源于懒小丁的解包分析。
2021年12月16号,最后一天: 一排排泛着荧光的玻璃管中漂浮着各种各样的生物,无声的监视器里显示着关于它们的每一点信息。四处晃动着的白大褂和橡胶手套,人工智能检测基因组时屏幕上疯狂的滚动着各式各样的基因组电子表格。滋滋的电流声,若有若无的呼吸声,营养液中上升的气泡,瓷砖地板上大片的骨瓷白和擦不去的一滴暗血。一切寂静而沉凝,直到一个想法的诞生激活。复苏,惨叫,咆哮,惊恐,切割,缝补,检验,记录,沉眠。一切肃穆而神圣,直到一个实验的死亡周而复始....周而复始....啊...回家...迎接..孵化
X-22孵化室

X-22孵化室

上面的内容来自“乙”的笔记,说实话在收到他的笔记并详细看完后我很惊讶,作为生化朋克组织中隶属于“生物机械”派的D级人员,在他的大脑中理应只有“像猪一样活着,并成为孵化母体”这一个想法。
他不可能突破那些限制。更加诡异的是他所记录下的内容完全不是低级人员能够知道的,也不是他能够送出来的。
但这一切都不重要,我看见,我记录,我知道,这就足够了。

说明:以下内容均来自“乙”的笔记

生物朋克组织,起源时间未知,无首领,本质上是一群拥有一定生物科学技术的人组成的松散联盟。
组织内部根据研究方向主要分为两大派别,分别是“生物机械”和“纯粹血肉”,两大派在研究目标和研究方向上多有分歧,但他们身上都有着一些共同的特点,如在狂热的追求科学进步的同时,似乎有着独特的宗教信仰。
在乙的笔记中找到的图像,以不知名的手法绘制

在乙的笔记中找到的图像,以不知名的手法绘制

每篇笔记的开头必有一句“愿生化朋克凝视你”,这似乎是他们组织内部统一的问候语和……祷告词?
此图是乙夹在笔记72页的一张照片,也许是所谓的凝视

此图是乙夹在笔记72页的一张照片,也许是所谓的凝视

笔记的主人“乙”是属于生物机械的X-22孵化室中的D级成员,但在他的笔记中,无论是生物机械还是纯粹血肉都有着十分详细的记载。更加奇怪的是生化机械的部分都是由通用语写成,可一旦涉及到纯粹血肉时,相关的文字就会由通用语变为光荣进化教团内部的加密语言——赛博语。
这让我感到困惑,在笔记中有提到,纯粹血肉与那些追求机械飞升的家伙水火不容,但这并不妨碍我记录已经知道的内容。
组织LOGO之一

组织LOGO之一

组织LOGO之二

组织LOGO之二

首先要介绍的是组织的外部成员(也许只是他们的一厢情愿),他们统称自己为——生物黑客(Biohack)。这些人往往活跃在“表层”,也因此被大众所熟知。表层的人们常常这样评价他们:
生物黑客就是一群游荡在严肃科学之外,喜欢用科技「黑」进人体,妄想用科技打破人体限制的人。他们通常罔顾世俗传统、道德准则,常常以科学之名对自己的身体进行天马行空的「改造」,他们说是为了防止出现技术被少数专业人士所掌握而形成的垄断操纵而产生的一群团体。
2018年4月,生物黑客 Aaron Traywick 被发现死于华盛顿特区一家水疗中心。
在他死亡的2个月前,他才在媒体闪光灯的包围下,脱下裤子,给自己注射了一支 DIY 出来的、没有经过任何临床试验的疱疹治疗针剂。
这一群体的研究往往十分混乱,常常处于生物机械与纯粹血肉中间的模糊地带,并且他们的研究大都处于十分幼稚的阶段,此处以偏向生物机械方面的生物黑客们为例:
尼尔·哈比森,合法电子人

尼尔·哈比森,合法电子人

患有先天性色盲症的英国艺术家尼尔·哈比森在2003年于自己的头部安装了一个电子眼。
这个电子眼是一个色彩传感器,可以探测到哈比森眼前颜色的频率,并发出相应的音调,把这个频率传回植入在哈比森后脑中的芯片里,再通过骨传导把相应的音调传到哈比森的耳朵。
此后,他便以这种方式去“看见”颜色。
Rich Lee

Rich Lee

生物黑客Rich Lee,在自己手中植入通讯芯片(NFC)来控制一些电子产品,在耳中植入了小型磁铁作为“隐形耳机”,在前臂里装气温传感器、在腿骨上装护腿增强装置等等。
最近他又发明了一款拇指大小的马达,叫做 Lovetron 9000,根据他的描述,Lovetron 9000 由马达、电池和开关组成,会被置于男性生殖器官上方的脂肪层下,打开开关后,它就会持续震动。
至于使用体验,他是这么说的:
能将我从犹他州男性的平均水准,拔高到半兽人级别
 不知名者

不知名者

几年前此人为了获得短暂的夜视能力,往自己的眼球里注射了含有Ce6提取物、二甲基亚砜等成分的血清。
在注射之后的两个小时,他就能在黑夜里看清10米开外手掌大小的物体,辨认50米外人的行动方向,能辨别各类符号与标志。但在第二天眼睛就恢复了正常,无后遗症。
有趣的是在用赛博语记录的第85页和86页之间有着这样一张图片:
图片标识:X-21 屠宰场

图片标识:X-21 屠宰场

我试过寻找照片中的这个家伙,但我只找到了这张照片和”不知名者“。
根据乙的笔记,在1985年之前,组织中关于生物机械方面的研究一度停滞不前,研究进度以及成果实用性远远落后于纯粹血肉,仅仅停留在最原始的机械与血肉的简单混合。
直到1985年后,一位名为高屋良树的日本高中生在学校后山意外接触到了它——强殖装甲
乙在这张图下如此备注到:组织第一次接触高屋良树时他一直保持着这个状态

乙在这张图下如此备注到:组织第一次接触高屋良树时他一直保持着这个状态

在往后的10年里,生化朋克组织中的生物机械派在该校后山及周边区域陆续发现了多具强殖装甲,以及多份以未知语言编写的研究文件。
强殖一

强殖一

强殖二

强殖二

根据乙的记录,这些装甲早在数万年前就已存在,并且这些装甲是由强殖细胞和某种未知的金属组合而成。
其中作为主体的强殖细胞具有无限的增殖能力,类似于癌细胞和吞噬细胞,能够通过名为”捕殖“的方式与其他生物体进行有机结合,而处于中心的金属则是整个强殖装甲系统的核心,经由内部的数据记录对强殖细胞的状态进行控制。
经过多次实验后,组织给出如下结果:
1.与装甲结合后,无论是谁都能拥有强大的机动能力、肌力增幅能力,同时本体配备了破坏力极强的胸部粒子炮、高周波刀刃、声波爆裂、头部光线等武器,并且由于腹部的重力控制装置,能在一定程度上控制重力。 2.该装甲在激活时具有自我意识,注意,具有自我意识。
生物机械派在接触到强殖装甲后立刻意识到自己的研发方向完全走错了。
在1985年之前他在追求机械生物,而在1985年之后,他们在追求生物机械。
有机机械深深融进躯体中,延展为自己的器官如同天然造物一般,模糊了大自然与人造物的界限。跟赛博义体化相似却又完全不同,电子信息科技会给人一种异物感,让人感到不适,而生化科技更贴近自然,原始纯朴而又先进。  ——D
在D的带头领导下,生物机械派开始了长达30年的研究,并于2015年9月25日公布了研究成果——星际战甲(Warframe)。
该战甲由被某种病毒感染的强殖细胞与特殊金属组成,该病毒的感染有效的抑制了强殖细胞的自我性,但也极大削弱了强殖细胞所具有的种种特性,尽管如此,培育出的战甲依然足够强大。
星际战甲初代

星际战甲初代

附上一张乙夹在笔记中的”物品“清单
X-22孵化室输入:D级成年男性×20,D级成年女性×20,弱强殖细胞×10,X-22孵化室输出星际战甲一型×5
当被问及为何为将这一装甲命名为”星际战甲“时,D展示了这样一张照片
早在20年前D就已经开启了探索宇宙的强殖计划,图中飞船主体由强殖细胞培育而成

早在20年前D就已经开启了探索宇宙的强殖计划,图中飞船主体由强殖细胞培育而成

三十年前那套神秘装甲失控时我就在现场,当我淹没在所有人的血液中时,当它贪婪的啃食,侵占我的四肢和躯干时,我觉得我成为了父亲。是的,一个父亲,多么完美的孩子啊,我对它有着无限的幻想——D
D的自画像

D的自画像

关于D的记录在这副画出现后就没有了,我不确定在纯粹血肉的内容中是否还会出现他,一切都需要时间。
在这副画后乙就再也没有写过日记,取而代之的是一篇篇航行日志。
但这些航行日志并不属于乙而是属于H.R.吉格,同时,作为D级人员的乙不可能具有查阅这些数据的权限,不过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它被记录了。
H.R.吉格与异形蛋,摄于孵化一星

H.R.吉格与异形蛋,摄于孵化一星

根据我的调查,在表层中确实有H.R.吉格这样一个人,并且表层的吉格和乙笔记中的照片中的吉格长的一模一样,但这并不能代表什么。
他是一名瑞士艺术家,他的作品往往具有独特的超现实主义风格。
并且他喜欢运用“生物机械式画法”,也就是用单一的色彩不停地描绘骨骼、生殖器、机械与生物的结合,给人带来一种奇异的美感。在乙的笔记中有着很多吉格的艺术作品的照片,看的出来他很喜欢这种风格。
2009年1月19号 航行日志记录:D的外太空强殖计划并不顺利。当他在太阳系中探索时,他所看到的一切只有空洞和虚无,没有生命,没有气息,只有无穷无尽的宇宙死寂,而当他走出太阳系的一瞬间,也就是今天,我们的飞船就遭到了未知生物的攻击。  ——H.R.吉格 2009年1月24号 航行日志记录:外来生物解剖完毕,多么完美的一件艺术品啊,在它的身上机械的定义得到了生物意义上的延伸,它完美的体现了D所倡导的血肉与机械的自然哲学,它就是生物机械的最终目标,它就是异形,我的维纳斯。  ——H.R.吉格
2012年2月27号  航行日志记录:我将与泰伦虫族进行第一次接触。——H.R.吉格
虫族飞船

虫族飞船

2012年3月15号  航行日志记录:成功撤回太阳系,由于未知原因它们在追至太阳系后便不再前进,而是在外围徘徊。吉格死了,但他至少在死前带回了足够多的样本,蔑视计划终于可以启动了。我的孩子,你终于可以成长了。异形绝不是终点,吉格实在是太顽固了,只有你才是最美的。——D
虫群霸主,摄于孵化一星

虫群霸主,摄于孵化一星

泰伦武士,摄于孵化一星

泰伦武士,摄于孵化一星

2015年9月25号,D在公布星际战甲的同时也发布了适配战甲的第一批制式生物武器——蔑视。蔑视武器采用模块化设计,武器分为两个部分,分别是用于发射弹药和容纳子弹的枪械主体和用于控制控制枪械的的通用握把。
笔记中的武器设计图纸,标记为左上握把,右上手枪主体,下方组合好的霰弹枪

笔记中的武器设计图纸,标记为左上握把,右上手枪主体,下方组合好的霰弹枪

当操作者需要使用不同枪械时,只需要将枪主体从握把上拆下,并在握把上安装需要的其他枪主体,即可完成武器的更换。得益于枪械主体部分是生物,因此武器不需要额外的发射机构、弹仓以及枪管,这些功能全部集合于生物中。 
于此次发布中主要公布了三种类型武器,分别是手枪,霰弹枪以及榴弹发射器:
榴弹发射器

榴弹发射器

武器的子弹均由未知的血肉和骨头组成,杀伤力远超现代武器。
没有了,是的,在2015年9月25日后的笔记中,乙再也没有提及任何与生物机械有关的内容,直至他在2021年12月16日的笔记中提到他在X-22孵化室中接受孵化。还有很多的问题需要答案,我需要时间,该死的赛博文。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