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神同人文:追忆之旅 庸俗的谎言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6-04 11:33:47 作者:任逍遥仙君 Language

上一篇:原神同人文:追忆之旅 通告死讯


        “亚历克斯,因公殉职了。”

        在听到这个消息后,夫妇二人脸上的笑容立刻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而是凝重与悲伤和不可置信。

        “洛长官,这,这种玩笑,开不得啊。”

         男人的声音十分的颤抖,就像他的身体一样。很明显,他其实已经相信了洛斯塔的话,只是不愿意承认罢了。

        “对不起,是我没能保护好他。”

        洛斯塔像是背单词一样,一个字一个字的将心中的话蹦出来,他满脸的狰狞和内疚,双手握紧,仿佛要将手上的肉掐烂那样。

         对面的夫妇看到洛斯塔这副模样,并不忍心去责怪他,而是强忍住了悲痛,安慰起了洛斯塔。

        .“不怪你,不怪你,我们都知道,为了他们的安全,你总是独自一人和敌人贴身搏斗,把它们放到安全的后方,只是,只是……”

        说着说着,男人的声音逐渐淡了下去,直到只剩轻轻哭泣的声音。

         空看的出来,夫妇很喜欢他们的儿子,房间内十分简洁,但一些年轻人常用的新式家具却是一应俱全,无论是用来刷牙洗脸的杯子,还是用来装衣服的衣柜,都有着适合年轻人使用的痕迹。而在右侧洁白的墙上,还挂着一幅又一幅亚历克斯从小到大和父母的合照,最新的照片,根据上面印下来的日期来看,是半个月前刚拍的,一家人的笑容十分璀璨,定格在了照片上。只可惜,自此也只会定格在照片之上了。

       转回视线,夫人轻掩着自己哭泣的模样,而中年男子的眼眶泛红,流淌着浑浊的泪水。

       洛斯塔从背包中掏出了一袋沉甸甸的摩拉,放在了桌子上

      “这是亚历克斯的抚恤金,他牺牲前让我转告你们‘爸妈,对不起,回不来了。’   抱歉,还有别的事情要忙,我先离开了。”

        说完,洛斯塔就像犯了什么错误一样,匆匆站起,离开了屋子。

         “抱歉,给你们添麻烦了,那我们先离开了”

      “帮我转告洛长官,跟他说声谢谢”

       中年男人看向空离开的背影,眼神起初飘忽不定,但很快重新聚焦在了空的背影,向他喊到。

         “我了解了”

        空打开了木门,向着没有员工的户外走去,洛斯塔在门口不远处等待着空。

       “抱歉,我以为我可以的,给你添麻烦了”

         空笑了笑,轻轻地拍了几下洛斯塔的肩膀

        “没有什么麻烦不麻烦的,接下来就由我来转述这些话吧。”

        说实话,在今天之前,空从未想象过洛斯塔会有如此失态的模样,毕竟他总给人一种波澜不惊的可靠感。虽说是个面瘫,但偶尔还会露出悲伤的情感啊。

        空想着想着逐渐放慢了步伐,而且他身旁的洛斯塔见他如此,也逐渐放慢了脚步。

      

         “对了,亚历克斯的父母有话让我转告给你。”

        二人走着走着,空突然转过头看向洛斯塔,洛斯塔听到了这话,向着空的身侧看去,犹豫了一会,很心虚的问道

        “他们让你转告什么?”

        “谢谢”

       听到这话,他的眼神突然一颤,然后露出了淡淡的带着苦涩的笑容。

         “谢谢”

          ……

        阿兰,是他们要去拜访的牺牲第二位骑士的名字,将他们迎进门的则是阿兰的妻子莉米娅。

        女人约莫二十八九的年纪,穿着淡紫色的围裙,手上拿着鸡毛掸子,估计是在打扫卫生。

       莉米娅在猫眼中看到了洛斯塔和空,将门打开,把手放在围裙上蹭了几下,和之前的中年男人一样热切的请他们进来。

        进入客厅后,空看到一个孩子正拿着骑士的玩偶和魔兽的玩偶在空中挥来挥去,又用嘴发出“砰砰”的声音。

        “米鲁,去边上玩,妈妈要跟叔叔们谈些事情。”

        说着,莉米娅就将不情愿的孩子带到了阳台,然后才返回到空和洛斯塔的面前。

        “洛长官,阿兰在骑士团里没有犯什么错误吧?”

        洛斯塔看着莉米娅十分紧张的样子,带着一丝悲伤,微微的摇了摇头。

        “没有,阿兰反而还立功了呢。”

        说完这话,洛斯塔就绕过了莉米娅,径直走向了阳台。

       “你好,我是骑士团的荣誉骑士,空,您的丈夫在本次行动中立下了很大的战功,只是……”

        莉米娅在空的话还没有完全说出口时,看着面前扎个金色粗马尾,披着暗金色披肩的陌生男人,心中有了些许不详的预感。

        “阿兰,他,因公殉职了。”

         空用着低沉的语气,缓缓的一字一句的将乐讯说了出来。话音刚落,他从洛斯塔的背包中提出了一袋沉甸甸的摩拉,放在了附近的鞋架上。

        “这一袋子总共有150万摩拉,是阿兰的抚恤金和奖金。”

         其实并没有什么所谓的奖金,骑士的抚恤金在骑士守则上写的清清楚楚是100万,只是洛斯塔从自己的存款中给每位战死的骑士们补贴了50万。

        但莉米娅显然没有在意这多出来的50万,她整个人呆滞在原地,刚刚那个信息仿佛晴天霹雳般,将她劈傻了,脸上没有任何的表情,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泪水不由自主的在脸上滑落。

        “你们不要欺负我的妈妈!!”

         年幼的米鲁看了看哭泣的母亲,又看了看旁边陌生的叔叔,对着洛斯塔,呲着牙,用稚嫩的声音,凶巴巴的向他冲道。

         穆斯塔看着眼前露出虎牙的孩子,没有作出解释,而是用手轻轻抚着他的头发。

         “你的爸爸有个很重要很重要的任务,要去到寂静海的彼岸,要等你长大了,才能回来。”

         这是一个很俗套,但又很实用的谎言。洛斯塔无法想出比这个更好的解释了。

        “你爸爸跟我说让你好好吃饭,多喝牛奶,不要挑食,最重要的是一定要听妈妈的话,这样你才能成为一名优秀的骑士!”

         孩子不再呲着牙,疑惑起为什么洛斯塔提起了他的爸爸,但听着洛斯塔的话,孩子有点伤感:

      “啊,还想让爸爸交我‘骑士飞踢’呢。”

        但很快,孩子收拢了悲伤的情绪,像要告诉全世界一样,看向洛斯塔喊道:

        “我一定会好好吃饭,听妈妈的话,快点长大,这样爸爸就能早点回来陪我玩了!”

         此时,天气如同财迷的吝啬鬼大发慈悲,终于露出了一点点的阳光,一直以来,像冰山一样的洛斯塔,看向孩子,在微芒的照耀下,竟露出了温和的笑容。

        “你一定能成为一名优秀的骑士的,我向你保证。”

       

        “时间会将谎言冲去,但也同时会将伤 痕抹平,你说我是不是该怎么做呢,阿兰?”

        洛斯塔转过身去,用着所有人都听不到的声音自言自语。

         太阳逐渐从云朵中,像羞涩的少女终于露出了她的身影。一颗已经失去了光芒的神之眼,从洛斯塔的背包中飞出,重新焕发出绿色的光芒,如同父亲的身影,带着风的气息落在了孩子身旁。

        “阿兰,这就是你的选择吗?”

洛斯塔在自己的心中,轻轻发问。


求点赞,求关注啊!!!

#神来之作第十期#    #原神#   #同人文#  #我在黑盒写小说# 

周六周日学校补课,没法更了,等高考的时候再更吧。祝学长学姐们高考加油!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