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动漫】一个敢于去追求的女人,一个为梦想而任性的漫画家,你了解她吗?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6-03 19:52:39 作者:个人视角看动漫 Language

一个敢于去追求的女人,一个为梦想而任性的漫画家,你了解她吗?

纵观日漫的发展史,毫不夸张地说,女性漫画家真的是凤毛麟角,日本虽然是一个漫画大国,但这也意味着这个行列非常具有竞争力,尤其是在那个大神辈出的年代里,提到女性漫画家,高桥留美子永远是绕不过去的人,她所创造的神话几乎埋没了所有女性漫画家的名声,但事实上,还有一个人,一个名字叫作“三浦美纪”的漫画家,她的漫画陪伴了几代人成长,同时也是我们童年不可磨灭的记忆。

【影视动漫】一个敢于去追求的女人,一个为梦想而任性的漫画家,你了解她吗?-第0张

一个敢于去追求的女人

三浦美纪出生于日本静冈县清水区的一个普通家庭,她的家庭主要是以卖水果为主,事实上在日本可以从事水果行列的话,虽然不能说大富大贵,但收入也是说得过去的,纵观是普通家庭,但三浦美纪自幼也没有多么贫困,但即使是这样,三浦美纪从小就认为卖水果不是多么酷的事情,甚至是不愿意去吃每天剩下的水果,可见她的性格在小时候就显得非常刚强。

【影视动漫】一个敢于去追求的女人,一个为梦想而任性的漫画家,你了解她吗?-第1张

而后在1972年至1984年,三浦美纪完成了小学到高中的学业,顺便一提的是,她毕业的“清水西高校”可是创立于"明治三十三年 (1900年)",初名"大阪府第一高等女学校" 。是一间历史悠久,学风优良的学校,为全日本知名高级中学之一。所以说三浦美纪的学习成绩应该是相当不错的,也因为这样,在毕业后,她就找到了一份跑业务的工作,但与此同时,因为对画画的喜爱,所以她就利用业余时间学习和绘画,也就是说,其实三浦美纪并不是专职的漫画家,而是半路出家而已。

【影视动漫】一个敢于去追求的女人,一个为梦想而任性的漫画家,你了解她吗?-第2张

当时她甚至称不上是一位漫画家,充其量就是一个“票友”而已,但为了这个业余爱好,三浦美纪甚至影响到了自己的本职工作,由于长期熬夜的关系,使得她在公司的业绩并不出色,所以在领导也是出面对她进行了训斥,却不曾想,人家三浦美纪早就不想干了,甚至都没有犹豫,马上就离开了公司,勇敢的去追求自己的梦想,这个看似是简单的做法,要真的下定决心,联想到现实的艰辛,不得不说真的是非常有魄力了,毕竟当时,她不过就是刚刚毕业两个月的学生而已。

【影视动漫】一个敢于去追求的女人,一个为梦想而任性的漫画家,你了解她吗?-第3张

一个为梦想而努力的漫画家

在辞职后,就在同年的1984年,那时候,只有19岁的三浦美纪就以自身的经历为蓝本创作了一本以“教师”为主题创作的短篇漫画,投稿到集英社出版的杂志《RIBON》,这也是她的处女座,但或许是天赋异禀的原因,很多人用多篇漫画都无法完成的梦想,比如说大器晚成的“岸本齐史”就是很好的例子,但三浦美纪却凭借这部漫画正式出道,从这个时候开始,她真正成为了一名漫画家,从此开始了自己的巅峰之路。

【影视动漫】一个敢于去追求的女人,一个为梦想而任性的漫画家,你了解她吗?-第4张

又经过了两年的沉淀和学习后,三浦美纪将自己的笔名改为“樱桃子”后,又以自己的童年为蓝本创作了自己的巅峰之作《樱桃小丸子》,该漫画在《RIBON》连载后,瞬间成为了几代人的记忆,就连我们都不例外,相信很多80后和90后的朋友,对于《樱桃小丸子》至今都记忆犹新,这部作品虽然是家长里短,却充满了笑料和温馨,实话实说,能够以自己的童年为原型去创作一本这样的漫画,也足以见证三浦美纪是在一个非常和谐温馨的家庭中长大的,毕竟漫画中的小丸子确实和作者本人的成长经历有很多共同之处,比如感觉卖水果不怎么酷这样类似的设定。

【影视动漫】一个敢于去追求的女人,一个为梦想而任性的漫画家,你了解她吗?-第5张

而且在现实生活中,三浦美纪确实也有一位姐姐,关系估计就和小丸子差不多吧!而她在成功后却没有停止自己的脚步,之后在1999年又创立了自己的杂志《富士山》,还亲自为小丸子的真人版电视剧撰写剧本,进行小丸子二十周年展出等,真的,富坚义博有她一半勤快,也不至于最近才更新漫画,而《樱桃小丸子》在2007年也终于迎来了自己的巅峰,因为这部作品在日本中日新闻、东京新闻、北陆中日新闻、日刊县民福井、北海道新闻、西日本新闻、河北新报、中国新闻、德岛新闻朝刊开始连载。8月1日在新潟日报连载开始,使得这部作品真正地走出了国门。

【影视动漫】一个敢于去追求的女人,一个为梦想而任性的漫画家,你了解她吗?-第6张

可以说三浦美纪凭借自己的努力,一路上过关斩将完成了自己的梦想,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有过一次失败的婚姻,但随后就找到了自己的真爱,不过可惜的是,天妒英才,年仅53岁的三浦美纪就在2018年8月15日因乳腺癌去世,在东京港区的青山葬仪告别仪式上,来自日本演艺、声优、出版等各界人士约1000人前来出席她的葬礼,足以见证她的影响力。

【影视动漫】一个敢于去追求的女人,一个为梦想而任性的漫画家,你了解她吗?-第7张

而她的《樱桃小丸子》则继续陪伴我们,甚至是一代又一代的孩子成长,她就像是我们邻家的大姐姐一样,淘气,任性,又非常可爱,关照弟弟妹妹,虽然没有龙珠的热血,没有高桥留美子跨越时空的爱恋,却可以在平凡中体会到二次元的日落日出,这就是《樱桃小丸子》的魅力,也是三浦美纪的魅力。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