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魂之名】 我是落春秋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6-03 03:58:02 作者:落春秋 Language

落春秋,这个名字我用了很久了,一直都甚是喜欢。

还记得当年,有个名字叫春秋的先生,他人很好,还教会我许多东西。

先生喜欢读春秋,喜欢春眠不觉晓,喜欢花开如火也如寂寞的秋,还喜欢做春秋大梦。


先生留给我许多诗句,其中一句我最是喜欢“一盏美人灯,落春秋江南。”

后来啊,我发现教我的先生是个女生,那我更加好奇了,我和她聊了好久,从日起日落聊到天涯海角,从天南海北聊到春夏秋冬,我们相谈甚欢,不知不觉间,少年的心思如仲夏野草,燎原般疯长。
若她肯来赴这荒唐,可见我游荡于星子汪洋。
两袖一振,溅了满身月光。
一路上,口袋洒落情与诗行,风一吹,群山回响。

后来先生走了,不知不觉悄无声息的离开了。
少年心里只觉一阵空荡。
眼波流转间引人入戏,自古江南惹多情。

再后来,我凑巧听到些关于那位“先生”的消息,不过这次她真的走了,走的时候什么都没说。只留了句:“一曲琵琶厌厌赋。江南岁晚,几番春暮。新衣词阙,字字枯荣,尚不及梨花落拓。望欢不得意,层楼也蜃。”
她的朋友们都不懂是什么意思,只有我听完后默默的离开了。

这次,我是山鸟,而她却成了鱼……

情之一字,不知所起,不知所栖。不知所结,不知所解。不知所踪,不知所终。不知你所知,我不知所止。

现在想起这件事的时候,我轻轻的笑了笑,一个人就是一个故事,两个人便就是一个江湖。
江湖情短,儿女情长,不过如此。

放下也是一种天意,我以落字代笔,忆春秋之名。

恍梦滔天雾,风薄青山湿。惊鸿照影,染两岸翠色,涟纹皱。雨打浮萍,碎一湖荷衣,声声瘦。更奈何、心昭然,路漾雁不回。

旧梦不与新人做,托遗响于悲风。

至此,笔落春秋

【以魂之名】 我是落春秋 - 第1张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