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光一瞬 华表千年|原神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6-03 03:26:31 作者:没有来古玩我要死了 Language

大家好我大半夜过来发疯了😭

在lof上看到有姐妹推测魈可能是想要代替浮舍以金鹏之身长眠在地下,接替他完成封印,深以为然。 尤其是那句“金鹏大将,入阵”……

一种几近于献祭的口吻。


 我特么😭😭😭😭

我真的很感谢这次小队里的其他成员,一斗、烟绯、夜兰、久岐忍还有阿丑,我真的😭“就当是为了我们留在这里好吗”“你能活下来……对许多人都意义非凡”“总有人能与你并肩”

 ……但我还是会感觉到一种莫大的孤独感,无论是魈还是钟离。 太久了,太久了……他们在风雪里行走……走得太久太久。

 纵然璃月的新生代们能够理解他的想法,能够达成某种意义上的并肩,但他与她们之间仍然隔着迢迢的、几千年的风烟。

改变是缓慢而艰难的,新生像折柳一般伴随着撕裂与入土的疼痛。钟离说“我现在是人,人总是活在当下”的时候我真的……我会感受到一种疏离和撕裂。这句话在我听来反而更像是在对他自己说话,他告诉自己应当要活在当下了。而在这句话之前他还在游刃有余地装傻,旅者问“你很怀念过去吗?”之后他才立刻矢口否认说“怎么会”,钟离!摩拉克斯!你知道自己有多么的欲盖弥彰吗!!

不知道在以后的剧情里能不能有幸见证……我已经开始新一轮的期待了💔😭

呃呜呜呜呜我又在lof看到一个姐妹讲,“魈把旅行者一行人传送走用的力量好清澈,平时的元素力都是深绿色参着点黑气”……我的天我😭😭😭

之前魈的剧情里有讲那些黑气其实就是“业障”,他从开始维持仙力输出起就没有停止过,直到爆发后的这次力竭,然后你看到他拿出最后一点元素力——一个满身杀业的、注定疯狂的夜叉,连他自己都笃信这些命运了——他手心里跳动着一簇干净的光。

“理解得越多就越痛苦。 知道得越多就越撕裂。
但他有着同痛苦相对称的清澈,与绝望相均衡的坚韧。”

长生种、长久的生命,他们本身就带有一种莫须有的悲剧色彩。

我……我也不知道如何去说了。

 “流光一瞬,华表千年”😭

我想,我觉得,在游戏的设定里,人即是那一瞬流光,人脆弱而短暂,所以人才会活在当下、所以人才能够活在当下。
而钟离和魈,他们走得太久、走得太远,他们经历了太多次的离别。华表千年……华表千年。

钟离说,旅者是见证者。
魈也说“多一个人记住他,也不错”。

你知道,之前钟离传说任务第二章写石珀可以记录过去的影像,我觉得钟离就像石珀,最古老、最温润的一颗。

你有时候看着他们的背影,
觉得他们就像一座沉默的碑刻。
那些过去一字一句凿在他们身上,
石头变得疏松。
坚硬的棱角被雨打风吹去,
凹槽里落满了尘埃。

😭

我其实很喜欢长生种,我没法不去喜欢他们,我没法不去喜欢他们

“那些我所不知道的漫长岁月啊,请不要带走他”
流光一瞬 华表千年|原神 - 第1张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