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岛惊魂》系列武装力量简介:埃吉拉族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6-02 20:29:33 作者:黑水镇的陌生人 Language

来自新石器时代的先进部落,奴役着乌当族和温迦族为他们劳动,对后者而言这比死亡还要糟糕。

《孤岛惊魂》系列武装力量简介:埃吉拉族-第0张

埃吉拉族的火啸要塞

埃吉拉族(Izila),也被称为“日行者”(Sun Walkers),是一个来自美索不达米亚的新石器时代部落,居住在欧罗斯南部温暖的沼泽地里。埃吉拉族一直试图奴役温迦族和乌当族,并且把他们献祭给埃吉拉族所信仰的太阳女神“苏丝里”(Suxli)。作为欧罗斯地区唯一的现代智人部落,埃吉拉族的技术水平明显高于温迦和乌当族。

埃吉拉族起源于美索不达米亚,是一个类似于阿兹特克族的部落。他们之后来到了欧罗斯,在大祭司巴塔利的带领下居住在欧罗斯南部的沼泽地里。和分别属于尼安德特人和克罗马农人的乌当族和温迦族不同,埃吉拉族属于现代智人。他们比早期人类更健康,更适应原始生活。在埃吉拉族的文化里,乌当族和温迦族不被看做是真正的人。

埃吉拉族作为一个新石器时代的现代智人部落,拥有着非常独特的文化。他们会为自己信仰的神灵搭建立石等原始宗教建筑,甚至建立了一些大型立石阵。埃吉拉族也懂得如何在战斗中利用火焰取得优势,他们是唯一一个知道如何利用火来烧毁敌人建筑的部落。埃吉拉族也拥有和其他部落不同的母权文化社会。

埃吉拉族发现了农业的奥秘,这使得他们不必依靠狩猎和采集来谋生。只要有足够多的农地,他们就可以生产出大量粮食。埃吉拉族的领袖巴塔利也是一个为其人民着想的领导者,她相信温迦人的鲜血能够让农作物获得丰收,因此经常把温迦人抓来献祭给苏丝里。埃吉拉族的技术比温迦人和乌当族发达得多,他们已经抛弃了居住在山洞中的原始居住形式,而在地面用木头和茅草等搭建房屋。

埃吉拉族也拥有比乌当族和温迦族更先进的部落原始宗教,他们会唱部落的圣歌,并且举行一些更复杂的宗教仪式。温迦族从埃吉拉族身上学了不少东西,后来温迦人也开始建造各种房屋。



武器装备

埃吉拉族在战斗中比乌当族和温迦族更有优势,尽管他们的武器和后者别无二致,但埃吉拉族知道如何利用火。埃吉拉族的战士都涂着蓝色涂料以识别敌友,在战斗中会投掷燃烧物让敌人烧起来,而他们本身则对火焰不太恐惧。埃吉拉族的许多战士都穿着由木头和粘土制成的原始护甲,让他们可以抵御一些伤害,并且避免被火焰烧死。由于埃吉拉族认为自己才是最先进的部落,他们几乎只为自己而战。



基地与设施

前哨站(Outposts)

前哨站是埃吉拉族为了控制欧罗斯而建立的小型营地,供前线战士使用。占领这些前哨站可以削弱埃吉拉族在此地区的实力。

下表列出了埃吉拉族所控制的所有前哨站:

  • 鱼河哨站(Payska River Outpost)

  • 低语哨站(Tushwarha Outpost)

  • 植物沼泽哨站(Nada Swamp Outpost)

  • 剃刀哨站(Kaba Blade Outpost)

  • 腐湖哨站(Rotten Lake Outpost)

  • 多石哨站(Kwacha Stone Outpost)

  • 倾倒石阵哨站(Fallen Tashla Outpost)

火啸要塞(Fire Screamer Fort)

《孤岛惊魂》系列武装力量简介:埃吉拉族-第1张

埃吉拉族家园的门口,由埃吉拉族的指挥官洛山尼守卫。它也是埃吉拉族最大的前哨站。



兵种

埃吉拉族勇士

《孤岛惊魂》系列武装力量简介:埃吉拉族-第2张

埃吉拉族的勇士要比乌当族的勇士更强悍些,尽管他们在体型上可能没有乌当族人那么大。埃吉拉族勇士通常使用棍棒,他们经常出现在威胁较低的地区,或者是待在前哨站里。

勇士通常戴着埃吉拉族的面具,配有原始木甲以保护自己。

埃吉拉族弹弓手

《孤岛惊魂》系列武装力量简介:埃吉拉族-第3张

使用弹弓和石头进行远程攻击的埃吉拉族战士,他们能够在更远的距离袭击敌人,而不必靠得太近。但如果敌人近身的话,他们就很难防守了。

弹弓手同样戴着埃吉拉族的面具,利用原始木甲和皮革来保护自己。

埃吉拉族弓箭手

《孤岛惊魂》系列武装力量简介:埃吉拉族-第4张

与乌当族不同,埃吉拉族的弓箭手多是女性。埃吉拉族的弓箭手比乌当族的弓箭手更难对付,其使用的弓箭也优于乌当族的弓箭手。

弓箭手几乎没有护甲,她们多利用自己的距离优势来避免遭到伤害。精锐的埃吉拉族弓箭手则会戴着面具。

埃吉拉族长矛兵

《孤岛惊魂》系列武装力量简介:埃吉拉族-第5张

长矛兵是最为常见的埃吉拉族战士之一,他们经常跟着采集资源的族人一起行动。长矛在近距离作战中相当危险,一不小心就可能被捅成烤串。与此相比,他们投掷出去的长矛反而没有那么危险。埃吉拉族的长矛兵使用长矛要比乌当族人更利索。

长矛兵也几乎没有护甲,但精锐的长矛兵会使用粘土面具来保护自己的头部。

埃吉拉族头目

《孤岛惊魂》系列武装力量简介:埃吉拉族-第6张

埃吉拉族的重装战士,他们比一般的勇士更强悍,而且对于温迦族人来说十分致命。虽然头目通常使用棍棒,但他们也会使用投掷物。埃吉拉族的头目会利用火来杀伤敌人。

头目所配备的原始木甲比其他战士更好,能够抵御更多的伤害。他们也是埃吉拉族里最健壮的族人。

埃吉拉族投弹兵

《孤岛惊魂》系列武装力量简介:埃吉拉族-第7张

埃吉拉的致命战士,他们不需要直接和敌人交战,而是利用手上的燃烧弹来杀死敌人。

投弹兵都背着用来装燃烧弹的袋子,而冒着火的燃烧弹则是识别他们的重要特征。



著名人物

巴塔利(Batari)

《孤岛惊魂》系列武装力量简介:埃吉拉族-第8张

埃吉拉族的领导人,因为出生于日食期间,而被认为是苏丝里的后裔,受到所有埃吉拉族人的尊敬。尽管表面上巴塔利看起来不错,但她实际上是个无情的暴君。她曾有个叫克拉蒂的儿子,后者因为对她的统治不满而掀起了一场叛乱,叛乱随后被镇压,巴塔利下令把克拉蒂活活烧死。但巴塔利认为克拉蒂迟早会复活回来复仇,因此越来越偏向以恐惧来控制族人。

洛山尼(Roshani)

《孤岛惊魂》系列武装力量简介:埃吉拉族-第9张

埃吉拉族的一名指挥官,负责管理火啸要塞。后来他被塔卡带回了温迦部落,并且教温迦族人怎么种植农作物。

克拉蒂(Krati)

巴塔利的儿子,因为不满母亲的统治方式而掀起了一场叛乱,但最后被镇压下来。巴塔利命令族人将其活活烧死,但前者一直在惧怕克拉蒂会再度复活,对巴塔利复仇。



琐闻趣事

  1. “埃吉拉”只是乌当族人和温迦族人自己对埃吉拉族的称呼。埃吉拉族实际上把自己称为“His-hílax”(意为“大师”),以表明他们比乌当族人和温迦族人更先进。

  2. 埃吉拉族对火的偏好实际上相当讽刺,因为他们自己的屋子都是由易燃物建造的。但埃吉拉族很可能知道怎么灭火,因为他们知道怎么控制火势,以免把自己的地方烧了。

  3. 埃吉拉族所使用的语言和原始时代的印欧语十分相似。

  4. 埃吉拉的立石阵实际上是现实中英国巨石阵的彩蛋。

  5. 埃吉拉族的原型是现实中的新石器时代农业部落,他们中的大多数都在史前 11,000 年左右从美索不达米亚来到南欧和中欧地区(欧罗斯的原型)。

  6. 洛山尼的脸和《孤岛惊魂 3》中山姆·贝克尔很相似。也许他就是山姆的远祖。



参考资料

[1]Far Cry Fandom Wiki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