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蒙娜丽莎,人们》|鸣潮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6-02 12:38:52 作者:殇 Language

我素来不喜欢蒙娜丽莎,站着这画前,更令那微弱的无名火升起。
越想越怪异,越想越愤怒 ,这无名的火焰豁然爆发了。
于是我指着蒙娜丽莎,大声说道:萝卜青菜各有所爱!
随后转转身,将那手横摆着,环指着周围,大吼道:别人的观念与你何干?!

接着便大手一挥,洋洋洒洒地走出了卢浮宫,留下一个伟岸而又高大的身影,引得众人喝彩。
“是啊,各人喜好各有千秋,我为什么要隐藏着我的想法呢?大大方方说出来才是正确的”
“这可真是说出了我的心声,这东西到底哪里好了,这种东西也配做艺术品?我也走罢” .......
人群嘈杂不已。
东边的人们说着最为正确的审美,诸如梵高的《向日葵》才是艺术品,此等劣作不配艺术品之名之类的。
西边的人们也发表着自己的伟大见解,高喊到这时代本没有艺术品,留下的无非是几个惺惺作态的画作而已,何来艺术品之说。
南面的人们则是回忆起当年:铜表法那记录事物的壮举,雕塑品那优美的人体线条——这画,便也就原形毕露了。
这胜利的喝彩环绕在整个殿堂里,大家你一嘴我一嘴的说着,忘记了自己起初的打算。
这些人虽平日里不做声,但都是有真本事的,只不过上天不公,使得他们缺少了足够的勇气。现在,大师们已经拾取起了勇气,誓要还艺术品一个真正的样貌。
忽的,北面传出一阵细弱的话语:请各位不要嘈杂,有序观看作品。众人回首望去,那管理员不知何时已伫立在了北面的门口。
然而大师们知道,这哪是所谓的管理员。这是卢浮宫的走狗,是人类中的败类,是厚颜无耻之徒。这拿着主子钱乞头摇尾的奸作,竟敢在这神圣的场地,发出如此污秽之语!
“水军!”,不知从何处发出如此一声呼喊。
“舔狗!舔你家主子去!”,又是一句直击要害的话语。
于是附和声越来越多,声潮此起彼伏,人群便炸开了花,众人高声齐嚷着,耻笑着。然而那奸作倒是坚强,面对这等正义,竟能厚着脸皮抗着。
不过也没多久,那奸作便涨红了脸。为了掩饰自己的示弱,这奸作便摆出一副恶狠狠的嘴脸,瞧见这方法没有用,只得做出最后一番挣扎,仓促地说道:“你们这群不懂艺术的家伙!”。
出乎意料的,空气突然沉寂了下来,没等那身份为管理员的反应过来,众人便咆哮着发出声响:
“什么?论鉴赏,我可是你祖宗辈的!”
“就你这破水平也好意思说?你看过多少真正的艺术品?!”
“笑死,看见这幅作品没,你见过没?你说你这些鬼东西,论辈分是不是都这里来的?”
......
于是众人的火焰愈来愈甚,他们批判着,痛斥着,指骂着。然而我们知道,批判与指责是前进的伟大动力,而这些明日将永垂不朽的大师,他们正是新时代的开荒者,旧时代的传承人,他们一定能让艺术流传于世......
似是为了安慰这群被冒犯到的大师,厅内上方喷洒了许多细雨。
“失火了!快让开啊!!”
隔壁厅室的浓烟已经冒出,火势眼见也要蔓延到这里来了,人们拥挤着、推搡着、辱骂着。每个人都知道自己的正确,每个人都知道自己是必要的传承,所以不能死,绝对不能死,绝不能在这场浓烈的火焰中死亡,让艺术失去正确的流传。
最终,众人逃了出来,这场大火并没有伤及他们丝毫。变得一团糟的,只有卢浮宫,以及呆坐在门口的管理员的心情。
我之后怎么样了?
说实话我是不想提的,毕竟圣保罗大教堂和巴西的国家博物馆都没有给我什么好印象,至于之后的计划嘛,让我想想....

作于2022年6月2日
观盒子评论区有感:《我,蒙娜丽莎,人们》|鸣潮 - 第1张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