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动漫】初代奥特曼:对付巴尔坦用眼光破解防护罩,为什么打杰顿不用了?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6-01 20:06:31 作者:个人视角看动漫 Language

初代奥特曼:对付巴尔坦用眼光破解防护罩,为什么打杰顿不用了?

初代奥特曼的万年老梗是谁?答案一定就是“宇宙恐龙杰顿”,虽然这只像极了大甲虫一样的怪兽,不管从哪里来看都不像是一头恐龙,但能力方面是值得肯定的,因为真的是把初代打得毫无还手之力,尤其是杰顿的防护罩更是一个老大难,不过在这里,很多人也有一个问题,那就是初代的“奥特眼光”是可以破解防护罩的,曾经对付巴尔坦星人时还用过,为什么遇到杰顿就不用了呢?

【影视动漫】初代奥特曼:对付巴尔坦用眼光破解防护罩,为什么打杰顿不用了?-第0张

强度不同

我们以初代奥特曼的“八分光轮”来举例就能知道杰顿的防护罩到底有多强了。事实上在《初代奥特曼》这部作品中,八分光轮虽然曾经也失败过,比如说在第24话与古维拉的战斗中,八分光轮就没有切断古维拉鼻子上的钻头,而在第38话与奇拉的战斗中,八分光轮也是以失败而告终,包括与巴尔坦星人二代的战斗也是如此,八分光轮并不是什么都可以切开,但即使是切不开,也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八分光轮不会损坏。

【影视动漫】初代奥特曼:对付巴尔坦用眼光破解防护罩,为什么打杰顿不用了?-第1张

无论是被抵挡,还是被防护罩防御,八分光轮最多就是弹开了而已,而这也充分显示了八分光轮的强度,毕竟这是初代奥特曼自己的技能,而且还是初代最具有代表性的招式之一,所以说八分光轮的强弱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也代表了初代奥特曼的强大,他就是那样无懈可击,你就算是抵挡了,防御住了,可人家八分光轮就是无法损坏,对于敌人来说,初代是占据优势的,大不了用其他招式解决你。

【影视动漫】初代奥特曼:对付巴尔坦用眼光破解防护罩,为什么打杰顿不用了?-第2张

【影视动漫】初代奥特曼:对付巴尔坦用眼光破解防护罩,为什么打杰顿不用了?-第3张

因为是同级别的存在,所以才会起到作用,就像是我们经常说的那句话一样,任何的技巧在绝对的力量面前都是虚设,但如果说双方都是对等的存在,甚至是还不如你的时候,那么技巧就是如虎添翼的存在了。所以初代奥特曼在对付巴尔坦星人的时候,形成了完全的碾压,还是在巴尔坦已经有了应对方案的时候,这个时候才发现初代的力量不只是斯派修姆光线而已,对于巴尔坦星人来说,初代就是杰顿,因此他任何的花招都没用,奥特眼光自然是起到了作用。

【影视动漫】初代奥特曼:对付巴尔坦用眼光破解防护罩,为什么打杰顿不用了?-第4张

绝对碾压

然而在杰顿面前,初代奥特曼就站在了巴尔坦的位置上,因为剧中的表示是非常明确的,从初代一登场开始,杰顿就对初代形成了绝对的碾压,这个时候初代也开始玩花样了。上来就是一个旋转套圈,但在杰顿的力量面前,自然是毫无用处的,之后我们再来看看八分光轮面对杰顿的防护罩是怎样的表现,八分光轮直接就被干碎了。这在《初代奥特曼》整个TV中还是前所未有的第一次,这毫无疑问就是在告诉我们,初代的力量是被杰顿完全碾压的。

【影视动漫】初代奥特曼:对付巴尔坦用眼光破解防护罩,为什么打杰顿不用了?-第5张

在这种情况下,初代即使是使用奥特眼光也是毫无意义,甚至是在浪费自己的能量,毕竟初代最终话就是在表达人类不能一直依赖于奥特曼的力量,人类必须要自立,所以才会安排这样的剧情,因此初代的力量完全不如杰顿,就算是使用了奥特眼光,可别忘记人家杰顿可是能够光线反弹的,哪怕是你初代的斯派修姆光线都可以给你反弹回来,更何况是一个奥特眼光呢?

【影视动漫】初代奥特曼:对付巴尔坦用眼光破解防护罩,为什么打杰顿不用了?-第6张

而且杰顿反弹的光线可不仅仅是把原来的东西还回来而已,而是通过自我吸收后加强的产物,因为初代奥特曼的防御力是所有人有目共睹的,就算是击中了计时器,一般攻击也无法奏效,毕竟人家初代可是经常肉身抗伤害,内隆嘎的电击也对初代无效,如果你认为这还不能说明什么的话,那么在《梦比优斯》中,面对美菲拉斯星人的光线,人家初代照样胸肌硬抗就足以证明初代的强度,这样的能力都无法抵挡杰顿的反弹,可见杰顿的反弹是多么的强大了。

【影视动漫】初代奥特曼:对付巴尔坦用眼光破解防护罩,为什么打杰顿不用了?-第7张

所以说在昭和时代,其实杰顿还是非常有分量的怪兽,只不过在如今杰顿烂大街的各种设定中,再加上圆谷其实一直在提高昭和奥特曼的实力,因此在不少萌新朋友眼中,杰顿才显得那么不够看,其实当初这都是超级大BOSS一样的存在,更不用说圆谷一直以来的习俗就是战斗力方面永远是跟随剧情的变化而变化,而这也是能让奥特曼系列走过半个多世纪的重要原因。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