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言枫语02】聊一聊自己六年来“男闺蜜”的经历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6-01 14:51:51 作者:枫蒅 Language

前言

本文的目的并不是洗白“男闺蜜”这个名词,毕竟打着“男闺蜜”名号的行偷鸡摸狗之事者大有人在,我自己比起“男闺蜜”,也更喜欢用友人身份来称呼。恰逢QQ标识两周年,趁着现在记忆还算是清晰,写文记录下这么多年的过程,如有打扰还望包涵,以上。

【枫言枫语02】聊一聊自己六年来“男闺蜜”的经历-第0张

 

【枫言枫语02】聊一聊自己六年来“男闺蜜”的经历-第1张

姑且就称呼其为X同学

 

我自己并不是一个擅长维系联系的人,很多曾经的朋友也随着升学等物理因素而渐渐疏远,变得不再联系,自己也没想到和X同学不知不觉间维持了这么久的联系,可能这就是缘分吧(笑)

 

简单介绍下登场角色

X同学:认真努力的沙雕女青年

我:非必要不出门的死宅一枚

 

简陋的目录

日式轻小说般的相遇

明明是我先来的…啊,我是后到的…

并未分道扬镳的分班后续

高中校园日常考试的乐趣(?)

被理智控制住的情感

正式成为闺蜜

吐槽与分享的沙雕日常

最后一点不是感谢信的感谢信

 

日式轻小说般的初遇

节标题虽说是X同学的初遇,但是有些不太贴切,由于是初次对话,姑且就当作是相遇吧。

 

与日漫描绘的诸多名场面不同,我记忆中的那时,并不是慵懒暖阳的午后,也非细雨沥沥的初晨,那是一个带有夏意的燥热的秋季晚间,一个再平常不过的课间罢了。

“嘿,枫蒅同学,我可不可以选你当我的同桌?”一阵声音打断了我的休憩

(当时的班主任相当民主开明,根据指标给每位同学打分,排名前4的同学在下次换位的时候可以自己选择位置并可指定一位同桌)

我很吃惊地抬头,看着眼前的X同学,没怎么想便答应了,因为既没有人有约在先,也没有什么拒绝的理由,更何况还是个女孩子的主动邀请,当然会选择答应啦。没过几天,我就成为了X同学的同桌。

 

但说实话,当时我对X同学的了解很浅,只是知道眼前这个个头不高的女孩子,是个成绩不错的生物课代表。此时的我并不知道,在不长的同班生活中,我将再也没有别的同桌了。

事后成为同桌好久之后我也曾问过当初选我的原因,她说是因为觉得我很有趣ww,自己平日确实像个沙雕一样,可能这就是有趣的灵魂互相吸引吧。(是同类型的沙雕网友呢)

 

顺便补一下对面的版本:X同学初次认知到我是因为开学初的摸底考试,当时我考了班上的第一名,但是我不知道其实这是个并列第一,而另一位刚好就是X同学,只是因为我学号在前所以并列的事情没有被同学注意到(当时我在避风头,甚至连成绩单都没有靠近去看,当然也不会知道这件事了)

 

总之,这就好像是冥冥之中的命运,是一切的开端。

 

明明是我先来的…啊,我是后到的…

首先一首《届不到的爱恋》点给自己

当时的日常琐事还能回想起来的不多,想来就和大伙儿的同桌没什么差吧,也就是插科打诨的那些事,就直接快进啦。


某日的晚自习,闲来无聊,我左瞥了一眼,想看看X同学在干什么,结果撞破了大事,所写的俨然是封情书。“你有男朋友了?”我试探性地问了问,“是啊,怎么了”,X同学毫不避讳地回答,“只是没想到连你都有男朋友”,然后我就直接趴桌子上了,X同学问怎么了也只说困了休息一会。

 

经过一段时间的相处,我对X同学确实是抱有好感的,没想到自己这么快就寄了,还寄的这么彻底。不过只要失去了做小丑的机会,那我就不是小丑ww。

 

作为一个看本只看纯爱本,杀人只杀牛头人的纯爱战神,当然就是直接把好感扼杀在萌芽里啦。虽然知道后确实失落了一会儿,不过很快就振作起来,就当做是正常朋友来相处啦。

 

不过我实在没想到她竟然会早恋,后面相处时我们也基本都是不怎么谈这个话题,所以原因到现在我也不得而知。


并未分道扬镳的分班后续

我所在的那届比较特殊,高一下学期开始就进行了文理分班,常理都是上完高一再分班的,也没想到成了我们省的最后一批文理生。本以为短暂的同桌生活到此结束,后面就会慢慢变成见面打个招呼就走的熟悉的陌生人,就像我分到其他班的大部分曾经的同学一样,但是剧本并不是这么写的。

 

那是刚分完班的第一节晚自习结束,我在的位置与走廊仅有一窗之隔,身处陌生的班级,难免有些不安,“嘿!”,一个熟悉的声音吸引了我,往窗外看去,正是X同学。

我是很吃惊的,从来没想过X同学会过来找我,然后就这样隔着窗口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天,期间也有曾经的同班同学一起过来,就这么渡过了分班后的适应期。不过后面想来如果我当时没有靠窗的话,也只怕会拜托同学把我叫出来,就像后面所做的一样吧。

 

高中校园日常考试的乐趣(?)

这个标题看起来挺逆天的,实际上对当时的我来说还真的有点喜欢考试,颇有些斯德哥尔摩综合症的意味,因为考完试就意味着会和X同学见面啦。

 

也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当我意识到这件事的时候,好像就已经约定俗成了,每次考完试出成绩后的晚自习,X同学都会来我们班找我,然后我们就会在教室外交流下最近的学习情况。虽然只有短短的课间几分钟,在紧张的学习生活中,有个战友在身边的感觉,还是很治愈的。

 

当然除了考试,有特殊事情的时候,X同学也是会过来找我的,比如准备自招某高校的事,再比如我18岁的生日,当时还引起了班上的好一阵嘘声。送的礼物也很特别,是一小罐装有未知藻类生物的瓶子,外面还用透明胶带缠上了一个写有“恭喜年老”的字样,实在是颇有X同学的风格。

不过想想自己整个高中也没怎么去过X同学班找过她,一直都是X同学过来,还是多少有些羞耻。

 

被理智控制的情感

扪心自问,我自己绝非什么君子,身边有这么一个女孩子,若是说一点都不动心,我自己是做不到的。但是X同学是有男朋友的啊,这就是我一直以来的道德屏障,正是因此,自己才能克制住自己的情感,也所幸自己从来没有做什么过激的事情,让这段关系得以维系至今。不过或许和X同学一次架都没有吵过,大概是因为双方都是讲理的人吧w。

 

后面想来,当时的情感或许并不是喜欢,只是希望在高三的生活中,能有个人陪伴吧,后面这份情感也随着时间消逝,即使聊天,也基本没有对面是个女生的意识啦。(这么讲有点失礼)

 

也曾后悔过自己当时为什么不再努力一些进入火箭班,这样就能和X同学继续同班了,但是也只是想想而已,因为后悔真的什么也改变不了。真要说有什么遗憾的话,就是到现在一张合照都没有。高中时没手机,毕业后就只匆匆见过一面,等下次见面的时候一定要提一下。

 

正式成为闺蜜

 

高考完的某日,在聊天的时候,X同学就突然摊牌了,发生了如下对话。

 

【枫言枫语02】聊一聊自己六年来“男闺蜜”的经历-第2张

这好人卡收的还是很突然的,虽然知道自己打一开始就没机会,但自己知道和被告知还是有区别的,不过早点说开了也好,省去了很多不必要的麻烦。我也彻底抛却了杂念,安心当个好朋友。

 

然后就是两年前的今天,X同学突然想试试QQ里的“闺蜜”标识,就这么稀里糊涂里点亮并存留至今啦,也就是今天这篇的契机。

 

吐槽与分享的沙雕日常

说是闺蜜,但是更感觉是结拜的hxd,感觉和hxd们之间的日常差不多了,平时一个月也就聊那么三四次,要么是沙雕趣事,要么就是吐槽下遇到的烦心事,虽然几年没见,但是感觉从未疏远。

 

【枫言枫语02】聊一聊自己六年来“男闺蜜”的经历-第3张

前几天X同学宿舍进猫了

如果有什么区别的话,就是偶尔会像老母亲一样催我去找个对象,不过最近倒是没怎么催过了,可能是发现这个二刺螈终于是无可救药了吧。

 

不过说起来虽然催我找对象,却从来没有说过要介绍一个给我,倒是包下分配啊。

 

最后一点不是感谢信的感谢信

X同学,真的很谢谢你,有个随时随地可以毫无顾忌地吐槽的朋友真的很好,如果有机会的话,还请务必让我参加你们的婚礼,如果能有幸当上伴郎的话就更好不过了,你们一定要幸福啊(大声)

 

祝黑盒的hxd们都能找到自己的另一半,而不是像我这样成为hxd。

 

最后就吐槽下X同学的男朋友吧,虽然没见过面也不知姓甚名谁,但是你对X同学也太放心了啊,防火防盗防男闺蜜,是我的话可能早就加上好友,然后直接对线了啊,一定一定要好好珍惜X同学啊。


往期文章【枫言枫语01】从一眼丁真到YY丁真,品鉴汉语言博大精深的魅力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