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联盟】神,是伪造的?从Faker急转直下的风评说开去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6-01 11:55:46 作者:アラガキユイ Language

在RNG获得MSI三冠王之后,Faker选手在赛后的采访再次引发热议:

Q:今天对RNG的哪位选手印象最深呢?

神:我觉得没有特别令我印象深刻的选手,我只是觉得今天输掉比赛很可惜,我们比较关注这方面。

Q:从自己的角度看,本届MSI与过去相比最大的区别是什么呢?

神:首先比赛一开始存在35Ping的问题,这和过去相比是不同的,而且是从入围赛开始的,这也是和往年的不同之处。

坦白讲,单看这两条言论,我倒是认为没有太大的问题,只不过这届MSI有些特殊,先后经历「重赛」「22=35」「自适应公告」等事件,RNG遭遇的种种不公让火药味显得异常浓厚。

而在此之前,Faker选手在MSI第一个比赛日结束之后的采访就曾引起争议:

Q:这是在LCK决赛后时隔一个月迎来正式比赛,感受如何呢?

神:因为今天是MSI的第一场比赛,所以我集中精力于提升手感。幸好以胜利结束了第一场比赛,感觉未能展现出我一半的实力。因为是全新的比赛场馆,所以需要自己的适应时间。场馆内的空调太强了,手很冷。因此我还黄牌了小兵。下一场比赛会适应地更好的。

这一事件被简述为「黄牌小兵是因为场馆空调太冷」,加上一直反复被Cue的35ping,全都在RNG重赛后被高涨的中韩对抗情绪所引燃,Faker的风评也开始滑坡。

而最终RNG一路过关斩将写就三冠大业,不但将“反派”角色演绎到底,也实现了宛如小说主角般的逆袭。

在RNG与SKT的较量中,这位强大的对手曾给他们带来许多苦涩的回忆。不过背景板终于翻身成主角,往昔光芒缠身的天选之人,这一次则成为了手下败将的垫脚石。

【英雄联盟】神,是伪造的?从Faker急转直下的风评说开去-第0张

Faker,这位曾经的“众神之神”,似乎已经沦为人尽可欺、每个人都要上去踩上那么一脚的小丑。

说到底,无非就是「嘴硬」二字。

著名激情派解说 @米勒 老师就发表微博:

【英雄联盟】神,是伪造的?从Faker急转直下的风评说开去-第1张

知乎大V、知名皇粉@海瑟薇的床边故事 也发表想法:(虽然他截的图是第一场赛后采访)

【英雄联盟】神,是伪造的?从Faker急转直下的风评说开去-第2张

至于网上的其他言论,就不一一截取了,等会各位在评论区也可以见到。

如果仅仅是「嘴硬」,Faker的风评显然不至于滑坡至此。但前段时间刚整了一波大节奏,也就是「晴天事件」:

如何看待 Faker 在韩服排到 TES 上单选手晴天后,因后者战绩不佳引起的一系列发言表态?- 知乎

事件当天以Faker在第二局再次排到晴天选手后“一笑泯恩仇”结束,在后续舆论发酵后,TES战队对晴天选手排位中的不当行为给予处罚,Faker选手则未对此事作出回应。

【英雄联盟】神,是伪造的?从Faker急转直下的风评说开去-第3张

大家可以去知乎观望下这个回答下的高赞风向,在经过“瘟疫之源”事件后,再次涉及到「RH」这一字眼,Faker的风评却坚挺的有些可怕。以至于在看到这个回答后我愤然发表评论直言Faker需要给出官方层面的道歉,但很快就被浪潮淹没,事件也不了了之。

不过,“所有命运的馈赠,早已在暗中标好了价格

每一次选择都是有代价的。这件事在Faker的完美神像上敲开了一丝裂隙,露出了深掩其下的凡人之躯。

如今Faker墙倒众人推的场面,只能说是历史的必然。

造神,毁神,循环往复。

只是事件的风云变幻难免让我有些恍惚。

遥想当年S11DK输给EDG后,Showmaker针对上单选手Khan的言论被媒体曲解,当时底下的评论是这个样子的:

【英雄联盟】神,是伪造的?从Faker急转直下的风评说开去-第4张

今年许秀因为肩负指挥压力导致个人表现失常,DK最终半决赛2-3撼负GEN.G,赛后评论是这样的:

【英雄联盟】神,是伪造的?从Faker急转直下的风评说开去-第5张

又狂又菜、抱打野大腿,或许是此前从S11到MSI结束为止人们对Showmaker选手的评价。

但MSI打完,Showmaker的风评却一转而变:

【英雄联盟】神,是伪造的?从Faker急转直下的风评说开去-第6张

中间虽然还有“躺者如C”让“秀兵证”成功出圈的功劳,但你最后还是只能感慨一句:回合制游戏,恐怖如斯

从最早的「兮拉笑我」「兮猛惊我」,“弹幕变脸”早已成为LOL梗文化的一部分,“回合制游戏”也发展成论坛常态。比如Gala在春季赛是“混子AD”“卡莎一BAN啥也不是”,现在则是「世一AD」的有力竞争者;再比如Jackeylove一路对阵Light、Photic等选手时是“冠军AD”,决赛打完则变成了“开水”……

观点不再重要,重要的是时下需要哪种声音。

这一点适用于互联网的每个角落,从键政到时事,不外如是。

那么说回Faker,在我个人的视角里,倒也称不上什么人设崩塌,只不过看你先前对他的定义是哪般。他的所作所为,也只是从头嘴硬到尾。他是三冠,他26,他只跟自己搏斗。这一人设,在我作为R粉看来确实是从一而终。

只不过,英雄垂暮,哪怕曾睥睨天下,终究有老态尽显的一天。

至于赛场外的种种品行,由于其人远在屏幕之后且中韩两隔,不作评价。

写这个贴倒不是想要批评或者讨论些什么,只是作为一种记录写下当前看到的论坛日常,顺便发几句无聊牢骚。我深感自己与互联网的格格不入,因为我既无法把某样物事捧到天上,也没办法踩到土里。不同的时刻需要不同的声音,而我似乎总是只有一种声音——我所认为的客观

因此,我变得愈发「杠精」,好像多数时刻都在和主流观点唱反调,以至于我开始怀疑自己到底是「追寻客观」还是「众人皆醉我独醒」了。如果有战争或者是在早年公知盛行的键政圈,我应该会被归类为“骑墙派”“中间派”,是不得好死的。

渐渐的,愤青言论也越来越少了,其中有年龄变大、生活和学业压力、冲浪经验更丰富等多重因素。但不管出于何种原因,我正在变为「沉默的大多数」。是种无奈,也是个必然过程。

那么就趁着还有一些奇怪念头的时候,尽可能留下三两记录吧。


为避免误会为“科杂”,贴一个本人在知乎有关Faker的评论:

【英雄联盟】神,是伪造的?从Faker急转直下的风评说开去-第7张

以及过往写过的一些RNG相关文章:

剑不断,指到烂丨釜山图书馆受难日

电竞英雄传丨千军万马避白袍,白袍将军李元浩

RNG回忆录:也曾风雨飘摇,归来仍是少年

狗头保命。(逃)

PS:文章为一家之言,不捆绑任何集体

PPS:文中截图评论存在内容倾向,翻译内容可能有错漏,不代表个人观点

至于骂人,想骂就骂吧,毕竟我也犯不着为一个韩国人辩解什么。甚至你想骂我喜欢的RNG选手也可以,反正不是骂我。当然你要是骂我也可以,毕竟骂人是你的自由,我虽然不会回你,但是我可以选择举报-V-

#2022msi#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