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游戏】谷粒金刚2pro手柄 测评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6-01 09:57:07 作者:蓝白天空 Language

省流评价

无恰饭,纯纯的个人评价。只用过 xbox 手柄和国产的百元手柄。被老班长 a 的评测安利到所以购买的。图都是官网找的。我的已申请换货。接受你的批评与建议。

是一个优秀的手柄,但也具有些许瑕疵。

【PC游戏】谷粒金刚2pro手柄 测评-第0张

测评点

1. 手柄的内圈死区是否流畅,总有人比较外圈死区。在我个人观点上,内圈死区以及内圈转轴是否顺滑才是摇杆好坏的关键。你转轴是否顺畅,在游戏玩起来的时候带来的反馈也是很大的。

2. 扳机键是否能准确控制,在开始按压和最后的按压区间是否有虚位。虚位解释:当你最开始按压,手柄却给你的按压力度是 10%,当你扳机键进程到 90%,他却虚位到 100%。

3. 品控(按键是否完好)

4. 附加功能,如自动按键,宏之类的,我认为也仅是“锦上添花”,并不是能让人决定买这款手柄的决定性因素。而国产的某些手柄却把这些功能拿来当噱头。

5. 手感


测评开始

        我仅有 4 个手柄,一个是 xbox one s,一个是蹭同学的 Xbox Series 手柄,一个是莱仕达 99 元手柄(这个太拉不进行比较,也是给我与其他手柄对比的启示),最后一个就是谷粒金刚 2pro。

    ​    xbox one s 和最新的手柄 在上述 1,2 ,4 点几乎没有区别。最新版手感改变,使用 typec 链接。


1. 内圈,在默认模式下具有死区,在操作范围较小的圆圈下操作可能不是会很顺滑。在开启无死区模式后,比较丝滑,有着 xbox 手柄的感觉了,但是在内圈回中还需要加强。

        xbox 的摇杆是 10 分的话,谷粒的手柄在无死区能给到 8 分,默认模式能给 7 分。注意:除了御三家的手柄,几乎大部分手柄都是有死区模式,并不是只有谷粒有死区。

        不要以为内圈不回中就不是好手柄,网上有句话,摇杆中心不回中的才是好手柄!

        视频对比:xbox 与谷粒对比:BV1aZ4y1b7tE(B 站搜索栏输入)


【PC游戏】谷粒金刚2pro手柄 测评-第1张

摇杆

2. 扳机键,没有虚位按压也较为舒适,除了我在扳机键有嘎吱声翻车,都挺好的。在扳机键上的按压并没有 xbox 精确,但也是十分优秀的水平。xbox 的按压精度是 0.01 的话,谷粒的按压精度是开始百分之 10 与最后百分之 10 是 0.01 到 0.02 跳转,中间较为顺滑。

【PC游戏】谷粒金刚2pro手柄 测评-第2张

【PC游戏】谷粒金刚2pro手柄 测评-第3张

        视频对比:xbox 蓝牙模式:BV1i54y1o7jV,我没有录谷粒的就换货了,只能从我口头评价来说了,不好意思。

3. 品控,emmmm 这咋说呢,有待加强吧。在 B 站搜到的视频,大部分都是翻车的。我买到手也翻车了。😂 

        我在 B 站发了 翻车视频:BV1sF41157Ur

4. 附加功能无需任何 APP ,在手柄上就能实现,我感觉较好。 说明书在官网也有 PDF,也不错。

5. 手感 ,我个人感觉不错。不过肩键的声音因人而异,我觉得很清脆,也比较舒服。

注意点:我测评的模式都是有线模式进行的感受,手柄在无线模式下,特别是蓝牙,采样率会较低,说人话就是在无线模式手柄精度会有所下降。如果有 2.4g 接收器,就会大大下降,跟有线情况无异,也不会偶尔手柄掉线重连。

        我 xbox 接口坏了,只能用蓝牙模式,没用2.4G。但在蓝牙模式,除了偶尔会打着掉线,其他都很优秀。(自家优化的好啊!),不过微软的品控也不咋地,接口坏的时候就过保了,不然网上也不会有翻车。


缺点

品控需要改进, 我的到货了。没有卡键啥的,但是右扳机键有着明显的嘎吱声。在测评后,我选择换货,希望下一件货能够没问题。

有待改善要求

1. 震动,薄弱,需要增强震动反馈,和 xbox 相比 太拉了,游玩地平线 4 感受。

2. 手柄无 2.4G 的接收器,可以玩单人游戏,如果玩多人游戏,蓝牙在出现不稳定情况下,容易引起暴躁。

3. 背键,如果你打 FPS 游戏,或者你想高度自定义可能就需要背键来加以控制。

4. 品控,在网上的视频也是大多都是有问题的。

除了背键我打单机不太需要,其他要求我觉得都有很大的进步空间。

​所以我换货了

【PC游戏】谷粒金刚2pro手柄 测评-第4张

【PC游戏】谷粒金刚2pro手柄 测评-第5张

总结

    ​    如果你有 NS,PC,但又不想买 ns pro 手柄,那就可以买这款手柄。前提是你有闲暇时间测试,然后可以接受退货换货。

    ​    在没有问题的情况下,该手柄在 230 的价位上,是一款几乎无人能敌的手柄。某桃子也有授权店,降到 260 左右也是一个十分推荐的价位。

       另外,所以没有xbox 的授权的手柄,都没有扳机震动,所以我就不测评了。想要扳机震动,还得是xbox手柄。

    ​   如果你只想在 PC 上玩,我还是推荐xbox手柄  如果今晚京东400抢到,它将是你最舒适的手柄。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