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黑地牢2】聊聊当前版本的宠物与关联搭配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5-05 21:09:22 作者:无月白熊 Language

本来今天想更新酒馆物品的,但酒馆物品“受阻于怪癖”,以及产生的怪癖。

目前都是由iTKrypton大佬在统计,内容非常复杂且多。

还有,有朋友想看看宠物的一些小分析,就先做宠物了。

暗黑地牢2最新版本,更新了10只可爱的小宠物。这些马车宠物,搭配不同类型的马车装备,能带来不同的强化效果。这些强化效果,如果搭配合适的队伍,往往能使战斗无往不利。

宠物图鉴。

【暗黑地牢2】聊聊当前版本的宠物与关联搭配-第1张

小狼:

【暗黑地牢2】聊聊当前版本的宠物与关联搭配-第2张

作为第一个解锁的宠物,它的效果非常百搭,能提升英雄离开酒馆时触发正面效果的概率。

车上装备的豪华设备,也能够提升5%~20%的压力抗性。整体设计风格,是服务于游戏的关系系统的。更少的爆压,便能提高更多的关系。

而豪华设备中,也有一些是清理压力,提升正面关系的。

豪华设备如下:

【暗黑地牢2】聊聊当前版本的宠物与关联搭配-第3张

工作台织机纺织的物品如下:

【暗黑地牢2】聊聊当前版本的宠物与关联搭配-第4张

小蛇:

【暗黑地牢2】聊聊当前版本的宠物与关联搭配-第5张

小蛇的作用,是在缓解队伍的治疗压力。道中提供些许恢复,依靠医疗设备提供我方的治疗量。暗黑地牢2中“从技能获得的治疗量”,包含英雄技能与战斗道具,就是战斗药膏也能提高治疗量的。

医疗设备如下:

【暗黑地牢2】聊聊当前版本的宠物与关联搭配-第6张

药剂药粉:

战斗道具

【暗黑地牢2】聊聊当前版本的宠物与关联搭配-第7张

酒馆道具:

【暗黑地牢2】聊聊当前版本的宠物与关联搭配-第8张

药膏类:

酒馆道具:

【暗黑地牢2】聊聊当前版本的宠物与关联搭配-第9张

恢复类:

战斗道具:

【暗黑地牢2】聊聊当前版本的宠物与关联搭配-第10张

酒馆道具:

【暗黑地牢2】聊聊当前版本的宠物与关联搭配-第11张

猫头鹰:

【暗黑地牢2】聊聊当前版本的宠物与关联搭配-第12张

猫头鹰提升生产物品的概率,是针对所有生产类马车设备的:

【暗黑地牢2】聊聊当前版本的宠物与关联搭配-第13张

其中与猫头鹰产生联动的,是修补匠设备:

【暗黑地牢2】聊聊当前版本的宠物与关联搭配-第14张

生产的战斗物品包含:

【暗黑地牢2】聊聊当前版本的宠物与关联搭配-第15张

猫头鹰搭配修补匠装备,可以给我方队友提供额外的异常状态抗性穿透效果。

这个效果除了可以提升一些战斗道具的异常状态附加,比如亚麻籽油可以降低敌人的燃烧抗性。附着上之后,提高流亡者的燃烧类技能挂dot。

另一方面,如果你的队伍是使用神秘学者的“咒杀流”,或者需要帝王麻风使用“威吓”挂易伤等附加异常状态的组队思路,那么猫头鹰提供的穿透抗性,也会使你的关键技能更容易产生效果。

使用猫头鹰搭配生产道具的马车设备,能够产生更多的道具,也会使战斗变得更简单一些。

小兔子:

【暗黑地牢2】聊聊当前版本的宠物与关联搭配-第16张

复活兔提供的加血加速,使我们的队伍更适于前往火城,获取那里的高速饰品。但不适于前往森林,用那里的低速饰品(会使很多效果无效)。

额外的血量增加,可以使诸如炼金术师瘟疫,独奏小丑,夜誓盗墓贼这样的低血量英雄道途增加一定的硬度。

不过因为想要发挥这个效果,需要马车内留下大量的格子堆叠大量的食物,食物也会挤压别的道具的空间。


食物设备:

【暗黑地牢2】聊聊当前版本的宠物与关联搭配-第17张

掠夺与生产的食物与酒:

【暗黑地牢2】聊聊当前版本的宠物与关联搭配-第18张

这些食物中,霉菌、过期面包、苹果奶酪,牛排土豆只能通过掠夺、购买获取。

煎饼和活力炖汤只能依靠马车设备生产。

史莱姆:

【暗黑地牢2】聊聊当前版本的宠物与关联搭配-第19张

第一个效果可以提升撞垃圾捡到好东西的几率。

道路设备,在全解锁后,其实强度不高,我个人一般不怎么用。

搭配粘稠史莱姆可以获得额外的异常状态抗性。使用此宠物时,可搭配麻风剑士(会令自己致盲),神秘学者(会令自己获得debuff)这些角色使用,进一步降低他们技能获取异常状态的概率。

战斗方面,面对丰收婴儿腐肉的诱惑,海湾的迷雾,以及许多其它boss赋予的debuff效果,也有一定的抵抗几率——我个人并不推荐这个宠物,不可爱。

马车设备:

【暗黑地牢2】聊聊当前版本的宠物与关联搭配-第20张

尖叫魔幼崽:

【暗黑地牢2】聊聊当前版本的宠物与关联搭配-第21张

虽然侦查设备与馆长猎获有点冲突,而且大多数侦查设备,用处寥寥……

但4个侦查设备能提高8%暴击率,几乎可以堪比大锥心者了。而掠夺的珠宝,配合收藏者密码揭秘(如果能获得),则可以使我们更容易购买想要的饰品。

选择尖叫魔小鸡,最好搭配炼金术师,纵火者,独奏者这类自身高暴击的道途。

像是盗墓贼这种依赖暴击率的,也可以搭配尖叫魔进一步提高暴击率。

搭配尖叫魔小鸡,可以说是牺牲了马车的部分生产能力,为队伍整体提高更高的暴击率。是个偏向进攻的宠物。

【暗黑地牢2】聊聊当前版本的宠物与关联搭配-第22张

幼体食腐者:

【暗黑地牢2】聊聊当前版本的宠物与关联搭配-第23张

选用幼体食腐者,可以搭配森林的猎获,固定头。这个猎获除了固定我方英雄外,还能使英雄的伤害,对敌人的尸体大幅增加。

注意,该宠物提供的恢复生命值,仅限于亲手击杀地上的尸体,清理尸体类的技能,无法触发恢复效果。

该宠物在Boss战时一点忙都帮不上……平时战斗时,记得让血不满的英雄攻击掉尸体,恢复生命值。理论上,具备AOE伤害技能的英雄,更适合搭配这个宠物。

小鳄鱼:

【暗黑地牢2】聊聊当前版本的宠物与关联搭配-第24张

鳄鱼,毫无疑问给跳舞队用的。盗墓、小丑、老兵、强盗、神秘学者、流亡者都十分适用。

不太适合麻风剑士、修女、瘟疫医生。

小鳄鱼的计算机制,是“只要被移动了,就会+2%伤害”,然后20%概率-1速度。

比如一号位盗墓,使用了旋身,身后三个队友都向前位移一格,那么四名英雄都会触发上述效果。

即便只有两名英雄在2/3号位交替行动,一轮也能提升4%伤害。强度尚可,但不能搭配森林定身头。

猩红吸血虫

【暗黑地牢2】聊聊当前版本的宠物与关联搭配-第25张

猩红吸血虫概率提供的血酿,是集合了速度、力量、暴击于一体的超强战斗道具。

【暗黑地牢2】聊聊当前版本的宠物与关联搭配-第26张

适用于燃星神秘学者,咆哮终结的蛮族战士,以及风暴麻风剑士、夜誓瘟疫这类超高直伤的角色。如果携带了馆长燃烧头,那么孤儿道途的四号位流亡者,也可以利用暴击标记打出恐怖的燃烧伤害。

猩红吸血虫这个宠物提供的道具虽强,但相当拼运气,有时候一车六瓶,有时候从头到尾就两瓶……

爬爬幼崽

【暗黑地牢2】聊聊当前版本的宠物与关联搭配-第27张

爬爬幼崽相当于给地图覆盖了一层迷雾,然后专门将英雄指向邪教徒据点。

最大的作用是使邪教徒饰品可以不用搭配污损类饰品,单独发挥出巨大威力。

【暗黑地牢2】聊聊当前版本的宠物与关联搭配-第28张

来个最简单粗暴的搭配,伤人话语搭配大锐利护符,就能获得70%的伤害加成。

草率判断也能搭配多种火城饰品。

沉默疗法也可以搭配隐形都配,获得更高的潜行概率。

是一个可以解锁饰品全新搭配的优秀宠物。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